「小心!」

伊力亞突然回過身來把隊長撲倒,我們三個人直接摔下馬,撞在地上。

“砰”

在我們旁邊的地面被打凹了一個大洞,大洞的中央插著一支箭,箭的尾端都還在顫抖,我們面面相俱。

被打倒可不是鬧著玩的!

伊力亞爬起身來,恨恨地說:「好一個巫妖!竟然暗箭傷人!」

是嗎?我怎麼覺得這支箭很眼熟?

「你對太陽幹了什麼好事?他為什麼都不說話了?你、你一定打傷了他!」

果然……是綠葉。

我無奈的扶著額頭,你知道你差一點點就把我們三個給殺了嗎?

連續三聲爆炸聲,竟然有三支箭射穿了牆壁,然後朝著我們射來,伊力亞及時拔劍來擋,但在擋第二箭的時候就連劍都被打飛了,格里西亞連忙射出一發冰錐,把第三箭打歪。

三支箭矢有的射在牆上有的射在地上,但是相同的是,都打出了一個比頭還大的凹洞。

伊力亞呆呆地看著那些可以打洞的箭,然後開口說:「巫妖到底對你做了什麼好事?讓綠葉騎士長這麼憤怒?」

「什麼也沒做。」

「真無辜啊……

這時,接連的爆炸聲,又是幾支箭穿越牆壁而來,我們三個開始上下逃竄,躲避綠葉的恐怖箭矢。

「綠葉!冷靜點啊!」格里西亞一邊躲一邊欲哭無淚地大喊:「我沒被巫妖打傷,但是快被你打傷了……哇」

「翔十飛刃!」我擋在格里西亞前頭,把小刀拿起,往那支箭的方向擊去。

一支箭矢當胸射來,我慌亂之中再度使出翔十飛刃,不料為了幫格里西亞連這支箭矢都還來不及擋,看來我的死期到了……

「莉雅!」格里西亞花容失色的大叫。

“鏘”

箭矢被擊飛了,一個黑影擋在我面前,我差點倒在地,看著身前這一出現就給人一種沉重氣勢的聖騎士,穿著三黑的騎士。

「審、審判?」我看著來人。

「莉雅?太陽?呃!」

我聽到了綠葉的聲音,他叫了我和格里西亞,……一聲痛哼?他受傷了?

「審判!」我面向審判指著隔壁。

他跳上牆壁直接飛躍過了屋頂,隨後,伊力亞也拿起劍,跟著跳過去。

「格里西亞?」我看著剛剛不小心被我撞倒的人。

他起身含情脈脈的看著我:「還好妳沒事!」

……呃。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

「請聽我說……

——什麼時候傳過來的?!

我大驚的四處張望。

「好,我就聽你說。」格里西亞用著精神傳話跟她回應。

「您忘了我嗎?十年前,是我將您帶出孤兒院。」

「太陽!」

大地的聲音傳來,暫時打斷了格里西亞的思緒。

他轉過頭去,看見大地還氣喘吁吁,顯然是盡全力跑來了

「他們在隔壁,你也過去隔壁幫忙,不要讓同伴受傷。我要在這裡阻撓巫妖使用精神系魔法。」

大地點點頭,攀上了牆壁,跳去隔壁街。

「十年前,您突然不見了,我很著急。」

嗯嗯。

「太陽騎士把您偷走了!我要他還我,他卻不肯還我!」

妳確定嗎?

「你才應該把老師的手還來!」

嗯…

「啊!」突然一個大力道把我從格里西亞旁邊打飛到有點距離。

啊!糟糕!

我吃驚的看著格里西亞被一群不死騎士包圍。

然後格里西亞想用聖光不行,想拔太陽神劍也不行,最後那群不死騎士變成一坨的黑暗屬性要往格里西亞的身上黏。

再來,格里西亞想爭脫但小白突然跑了出來想要聚集更多的黑暗屬性!

我撿起掉在一旁的小刀,雖然光屬性的刻文沒了,但……

「只要妳有心想像有白光包圍著妳,小刀上就算沒刻文也能有光屬性,雖然妳本身是暗屬性,但跟在格里西亞旁邊久了,總是會學到、沾到一些吧?」

我想起穿越神所說過的話,在內心、腦子裡想像,然後,集中到小刀上!

小刀突然亮起許多的白光,那白光多得讓那邊的黑暗屬性及小白大吃一驚!

「離開格里西亞!翔十飛刃!」我對著小白揮刀。

“嘶、嘶、嘶”

小白嚇的跑離開剛剛站的位置,但不一會兒又回來了!

「嘖!」我跑到格里西亞那,用小刀把那些黑暗屬性切開。

呿!有夠難切的!是因為光屬性太弱的關係嗎?

「莉雅?」

「……白雲?!來的正好!幫忙把這些拉開!」我轉頭看到白雲和在有點後面的其他人。

「我的天!」

「搞什麼東西?」

「怎麼會變成這樣?好濃厚的黑暗屬性……

我聽著他們的驚呼及叫罵聲,有點忍不住想白他們一眼。

還不快幫忙!

「太陽、太陽,你沒事吧?」綠葉靠過來問著格里西亞

「把馬趕走!」

「把馬趕走!」綠葉大叫:「把那匹黑馬趕走!」

接著一群人去圍攻小白,小白拼命的叫,又有些不死生物靠了過來。

嘖…怎麼那麼麻煩啊!紅詩!妳有完沒完?!

我把格里西亞身上的太陽神劍拿起來,把它用力地把劍柄壓在他的手掌心上,突然一堆光屬性流進格里西亞那邊。

「他是屬於我的!」

一聲淒厲的尖叫響起,聲音尖銳地像是可以貫穿人的腦袋。

我的頭痛起來,眼睛有些瞇瞇的看見白雲和綠葉還有其他人都抱著頭,身體搖搖欲墜……是精神系魔法!

「紅詩!妳連我都敢攻擊是活得不耐煩了嗎?!!」我用精神傳話大叫,痛痛痛!

「不准對我的聖騎士動手!」格里西亞大叫,一口氣將光屬性全面爆發出去。

我聽見那些不死生物粗糙卻又尖銳的難聽尖叫聲。

白雲扶住了格里西亞,他差點跌倒在地。

「……尼奧老師?艾崔斯特哥哥?」

想到之前直接叫艾崔斯特的名字還真是不敬啊!

我看著兩個來人。

「你這個臭小子!」老師暴怒地重重給了格里西亞一個拳頭,就砸在他腦袋上,讓格里西亞直接跪倒在地上。

砸完後,他還靠在他耳邊大吼:「竟敢騙你老師我!你是活得不耐煩了,想去光明神面前懺悔嗎?啊?」

好、好兇喔!

格里西亞抱著腦袋瓜子,看來被吼的耳膜快破了!

我看了看紅詩,真是慘不忍賭,她現在快被融化完了,只剩下臉還是完好的。

這時,一群人從隔壁街跳回來……

有審判、烈火、魔獄、孤月、刃金......居然是所有的十二聖騎士都到了?!

綠葉站在格里西亞的前方,他一看見老師就是一愣,驚呼:「前太陽騎士長?」

就只有他會很禮貌。

尼奧環顧眾人,即使已經退休四年,史上最強太陽騎士仍舊餘威猶存,眾人被他這麼一看,連身體都不自覺繃緊站直了。

「您的手?」

綠葉這一驚呼,眾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他空蕩蕩的右邊袖子上,表情非常一致,都是猛然一變,然後眼睛瞪得有平常的一點五倍那麼大。

「誰想去瞻仰光明神,可以再看我的手一眼」。

他冷冷地說完,大家的眼睛瞬間從他身上移開,看天看地看我看巫妖的都有,就只剩下審判和我還敢看著尼奧。

「所有人都站成圓形包圍住巫妖,你們身上或多或少都有聖光,還拿著充滿聖光的武器,巫妖的靈魂無法穿越你們」。

「還有妳!去站那邊!」尼奧冷冷又兇兇的指著我去站在旁邊圍一圈。

真的好兇……

「嗯?!」尼奧瞪了我一眼,敢情他是會讀心術?!

我摸摸鼻子的走去旁邊。

這時,艾崔斯特走上前來,遞給了格里西亞一條項鏈,那當然是永恆的寧靜。

他接過寶石,低頭看著它的同時,艾崔斯特也跟著解說:「巫妖是殺不死的,而這顆寶石有封印的功能,所以你可以把她的靈魂囚禁在這顆寶石中。等一等,尼奧會負責毀滅她的身體,其餘的十二聖騎士可以困住她,在那瞬間,你必須抓住她的靈魂,把她丟進寶石之中,接下來我會把她封印住」。

這時,紅詩突然慌亂了起來,她拼命掙扎想要撐起身子,但是融化的雙手顯然連這點都很難做到。

她抬頭看著我和格里西亞,臉上全是哀求的神情。

「不、不要!求求您,我從不曾傷害過您......

「你傷害我身邊的人,罪行更重!」

格里西亞用精神魔法來回應她,我也用了精神魔法說:「那妳剛剛用精神魔法打我是什麼意思!」

一說完,卻突然聽見尼奧嚴厲地問:「格里西亞、莉雅,你們在跟她對談?」

尼奧的聲音嚴厲得像是在指責,我和格里西亞有點莫名地轉頭看他,他搶過格里西亞手上的太陽神劍,他一愣,下一秒種就響起了尖銳的叫聲。

尼奧拿著太陽神劍砍了紅詩,他揮劍的速度快得我根本看不見劍身,紅詩的慘叫都讓我覺得有些刺耳了。

她是欠你錢嗎?你全身的殺氣都跑了出來,砍得有夠狠!

我汗顏的看著尼奧的背影。

「所有人都聚集起聖光!」艾崔斯特著急地大喊:「別離開自己的位置」。

連續揮了不知道多少劍後,尼奧高高地舉起太陽神劍,身上的氣勢比一頭龍還恐怖......

「大地!保護盾!」格里西亞突然大喊。

「擋誰?」

大地有點疑惑地喊完,馬上領悟地把保護盾架在老師的四周,但不是為了保護他,保護盾抵擋的對象正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尼奧.太陽。

不知是鬥氣還是純粹力道太大擊中地面吹起的風,體重輕的艾崔斯特真的被吹倒了,風暴過去後,所有人的臉色都不是太好看,尤其是大地,他的表情比剛才躺在地上的紅詩還難看。

尼奧竟然把地面打出一個大凹洞,足足可以把我們十幾個都埋進去的大凹洞,躺在其中的紅詩早就消失無蹤了,連稍微大點的屍塊都不見蹤影,只剩下一點點碎屑......

啊!她一定不只欠你錢厚!

我在心中默默的想。

這時,大凹洞慢慢聚集起一小團黑暗屬性,大約只有拳頭大小,然後它開始往上飄移。

「看見了嗎?巫妖的靈魂?」艾崔斯特有點緊張地問。

格里西亞一愣,反問:「你們看不見嗎?」

幾乎所有人都搖頭了但我卻是點點頭,綠葉遲疑了一下,回答:「只有一點點」。

這時,艾崔斯特有些緊張地說:「如果它被封進了永恆的寧靜裡,你要第一時間告訴我,我才來得及幫你」。

格里西亞慢慢的把它拉進寶石內,當然啦!過程能看見的人不多!

此時的綠葉突然的大叫:「就是現在!」

我看著艾崔斯特覆蓋到格里西亞的手上,並唸了一大串我聽不太懂的咒語,聚集起了大量的水屬性,這時,寒冰走上前,然後也跟著聚集水屬性,接著,換格里西亞也聚集起水屬性。

他們“呼”了一聲,看來事情解決了!

格里西亞要把項鏈遞給艾崔斯特,他卻不願拿走,還努力勸說:「戴著這條項鏈吧! 它可以保護你不受黑暗屬性的侵蝕......

他打斷了他的話,激動地問:「為什麼黑暗屬性會侵蝕我?這根本不合理,我是太陽騎士,充滿了光的太陽騎士!」

尼奧反看著格里西亞,平靜地說:「你確定你要在這裡談?」

他看了看周圍,十二聖騎士,甚至還有伊力亞都在。

「就在這裡談!」他十分堅定地說。

尼奧一愣,先把太陽神劍遞給格里西亞,然後又拿起他手上的永恆的寧靜,一邊把項鏈掛在他脖子上,一邊說:「十年前,在你來聖殿徵選太陽騎士之前,你已經被人領養了」。

「我知道。」他點了點頭,摸了摸脖子上的永恆的寧靜。

尼奧沉默了下,才說:「領養你的是紅詩和她的手下,是一隻女妖」。

「你那時找了幾次姐姐,都找不到人,後來我陪你去找,卻正好撞見了紅詩,她口口聲聲要我把你還給她,我當然不肯,那時我早就發現她根本就是一隻巫妖!所以就打起來,就是在那次,我毀了她的身體」。

「我不記得你們打鬥過......」格里西亞有點呆愣愣地說。

「當時你暈過去了,之後醒來後,卻根本不記得那次打鬥的事情,也沒再說要去找姐姐。」

尼奧有點不耐煩地說:「教皇說那是什麼創傷症候群的......總之你忘掉了,我也當作沒這回事,事情都過了這麼久,我認為也沒必要告訴你」。

「因為我,卻讓您失去了一隻手」。

尼奧卻突然暴怒了,他低吼:「她打輸我,就不見一具屍體。我打輸,也就沒了一隻手,與你無關!你再囉裡囉嗦的,以後就再也不來找你了!」

「好好,我不說了!」

尼奧哼了一聲:「你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囉嗦!對了,還有劍術不好!」

有人笑了出來,那是伊力亞,也只有他不够瞭解尼奧,居然敢在他說話的時候笑出來......

尼奧一眼瞥過去,冷冷地說:「你是誰?」

伊力亞猛然停下笑聲,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是皇家騎士的伊力亞」。

「皇家騎士?」他不高興地說:「阿奇爾的人在這裡幹什麼?不死生物是光明神殿的事情,什麼時候輪得到皇宮的騎士來管了?」

「那麼,我也該回去稟告國王陛下,事情已經解決了!」伊力亞說道,便離開。

「等一等,審判......其他人也都別走!」

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尼奧回頭看了格里西亞一眼,但反而拉上艾崔斯特離開了。

最後,現場,只剩下十三個人,十二聖騎士,再加上我。

所有人都看著格里西亞,但他看著審判,開口說:「我知道你有事情瞞著我。不過我猜,應該不是我被不死生物領養過的這件事吧?」

審判遲疑了一下,正要開口......

「先聽我說完!」格里西亞搶先一步說,見他點了點頭,才又繼續:「你曾經問我,我有什麼事情可以跟沉默之鷹討論,卻不能跟十二聖騎士說,我現在就回答你——沒有!」

「因為我曾經很害怕,怕自己身上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怕你們知道以後會厭惡我,所以才會偷偷溜去見沉默之鷹,但現在我明白了,比起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比起為了保護你們......不管理由是什麼,最讓人難過的事情莫過於“隱瞞”這件事本身!」

他說到這,審判的僵硬表情有點鬆動了,其他人甚至點了點頭,看起來非常同意他說的話。

「所以、所以......」格里西亞深呼吸一口氣,說:「不管你瞞我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你現在願意告訴我,你到底瞞著我什麼事情嗎?」

審判皺緊了眉頭,才問:「我一定要告訴你嗎?」

「你曾經答應過我三個要求。」格里西亞平靜地說:「你還記得嗎?」

審判的表情猛然一變,隨後沉重地點了一下頭。

「很好,那我現在要提出第一個要求了」。

審判的表情更是沉重了起來

「我的要求是,你這輩子只準瞞我三件事情,就只有三件!瞭解嗎?」

他愣住了。

高聲說完後,格里西亞又平靜地詢問:「所以,你第一件要瞞我的事情就決定是現在這件事情了嗎?」

審判深深地看著我,點了點頭:「嗯!」

「好!那你只剩下兩次。」格里西亞一口答應了,隨後還涼涼地說:「省著點用,我們可是還要相處十六年的!」

你會不會答應的太快?

他笑了出來,點頭說:「夠用了」。

「也是,你十二年來也才用了一次......

「真是的!」暴風突然大聲嘆息:「還以為有什麼八卦可以聽呢!」

「結果只是太陽被不死生物養過......真無聊!」大地一臉可惜地說。

哪裡無聊?

......我覺得被不死生物養過根本不會比被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養過更糟糕啊?」有人小小聲地說。不過我不知道是誰講的,要是被尼奧聽到,他可能小命不保!

「大地騎士長」。

外頭又傳來了眾騎士跟上司打招呼的聲音。今天很奇怪,好幾個平常不來圖書館的十二聖騎士都一個接一個跑來了,先是暴風,他一來就問哪個書櫃躲起來比較舒服,白雲給他一指,他還真的就抱著一疊公文躲進書櫃裡頭去了。

今天到底怎麼了?怎麼一堆人都跑來跟白雲要躲的地方?

我不明所以然的看著白雲,現在我正和他職守圖書館。

「白雲!白雲!」

白雲默默地放下手上的《惡運遠離占卜學》,又從櫃臺後方升了起來。

「白雲,快、快告訴我,哪、哪個書櫃躲起來比較好?」大地結結巴巴的說。

我抓著櫃臺的邊緣,用著小眼睛看著大地。

白雲瞥了大地騎士長一眼,他總覺得今天的大地結巴得特別真實。

「最好的已經有暴風騎士長躲在裡面了」。

「嘖!原來暴風也躲來這了,難怪「他」會來找我!」大地一臉暴怒,然後又連忙說:「那次好的就好了」。

「次好的已經有堅石騎士長了」。

......到底有多少人躲在這裡?」

他開始細數起來:「暴風、堅石、刃金和綠葉......

不等他念完,大地就怒吼:「原來大家都躲在這!我就說怎麼一個人也沒有......

這時,走廊上傳來了一陣腳步聲,大地的臉色馬上就變了,他急急的說:「算了、算了,快給我一個沒人躲的櫃子就好啦!」

白雲想了想,朝角落擺放打掃工具的櫥櫃一比,大地雖然面露厭惡,但還是認命的衝去角落的櫥櫃,然後真的躲進布滿灰塵和蜘蛛網的櫥櫃了。

哇塞!還真的去啦?!

「搞什麼鬼,怎麼一個人也沒有?」

這聲斥喝完,圖書館突然一片靜默,白雲也感到有點奇怪,不過沒有人叫他,所以他也不需要「升」起來。

奇怪…這聲音好耳熟?

「尼奧!」另一個聲音響起是艾崔斯特的輕柔嗓音:「你別再找他們了,大家都在躲你了」。

「躲我?」尼奧哼了一聲,口氣很差的說:「就不要被我找到一個!我只不過是要他們在陪我比劍和陪我喝酒之間選一個而已,有那麼困難嗎?我還獨臂呢!」

獨你妹啦!還不是強的要死!

我默默的想。

尼奧環視一圈圖書館,便生氣的大吼:「是誰在罵我!」

驚!靠!這樣也讀的到喔!我拿著書的手一直抖啊抖。

「呵呵呵呵~原來妳在這啊……」尼奧的聲音突然自前方出現,我戰戰競競的把頭升起來向前看。

天啊!你笑歸笑可以不要邊笑面額上還冒青筋,好嗎?

「呃…哈哈哈……你好啊!」

「出來!陪我練劍!我記得妳的刀術好像不錯……」他一聲喝令,我嚇的衝出來,立正站好在他面前。

「我的天啊……尼奧你確定要跟她打?她是女孩子耶——」艾崔斯特無奈的扶著額頭。

「住嘴!就算是女孩子,也是會有很強的實力!」

我還管她是不是魔后!

「其他的騎士長呢?!!」尼奧大吼著,沒人應他。

「這裡。」白雲升了起來。

「白雲騎士?算了、算了,你們的步法實在太詭異了,找上老半天還找不到要朝哪揮劍也很麻煩,打起來一點也不痛快!」

「怎麼不去找審判騎士?」艾崔斯特有點莫名其妙的說:「他沒有躲你,剛才還在走廊上擦身而過不是嗎?」

「不行!前任審判騎士長夏佐就住在葉芽城,我怕他去找夏佐告狀」。

......

你怕夏佐對你囉嗦?

尼奧看了我一眼,對不起,我會乖乖的閉腦。

「格里西亞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那孩子也真不孝!」尼奧大怒的說:「我養他十年,讓他陪我喝個酒會死啊!誰叫他劍術差得不能跟我比劍!」

「他已經陪你喝三天了。」艾崔斯特有點無奈的說。

就是嘛!哪裡不孝了!

「對了!」尼奧突然興致勃勃的問白雲:「你這小子會不會喝酒?」

白雲搖搖頭,老實的回答:「從來沒有喝過」。

「從來沒有喝過?你這小子還是不是男人啊!」尼奧大怒:「氣死我了!不管啦!現場的人給我找出一個十二聖騎士來,否則統統陪我比劍喝酒!」

誰說要喝過酒才算男人?

所有聖騎士都不約而同的比著某個書櫃以及櫥櫃,甚至還有人比著白雲的方向,一比完,所有人立刻拔腿逃出圖書館,以免日後被現任十二聖騎士報復。

「那個比白雲騎士的傢伙。」尼奧對艾崔斯特吩咐:「幫我記著他的長相,他以為比白雲騎士就可以隨便過關嗎?哼!」

尼奧冷冷地對著空蕩的圖書館說:「在書櫃和櫥櫃中的傢伙要自己出來,還是要等我抓你們出來?」

十二聖騎士一個個無奈地從藏身處走出來,就像是乖學生一樣排排站在老師的面前。尼奧冷冷地說:「跟我走!敢再逃就試試看!」

 

 

不要啊!為什麼我也要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