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宅裡後,幫古魯恢復原來的血量並讓他回房去休息,而艾伯跟阿貝則是在客廰裡跟大小姐聊天。

「大小姐,有些話我想跟妳好好的說。」艾伯皺眉頭的推推眼鏡。

「……」阿貝爾則是雙手抱頭的坐在沙發上。

「是什麼?」

「有關於妳戰鬥的風格,似乎,做錯了。」

「欸?!有嗎?」布丁綠水靈大吃一驚,完完全全沒有發覺到自己有弄錯的樣子。

「……有。」

「可、可是,如果有的話那早跟我一起出任務的古魯怎麼沒跟我說?!」

因為他想看您的笑話吧…… 艾伯把這話放在心裡頭沒說出來。

「我可不認為他是那種好到會跟妳說的好人!」雙手抱頭的阿貝爾發聲。

「是、是嗎?那…小伯,你是要教我怎麼戰鬥嗎?」布丁綠水靈抓抓自己的後腦勺,並雙眼發光的望著艾伯。

「是的,我們先從移動開始教起。」艾伯拿出幾張紙和筆,並在上頭作畫。

「哇!!小伯,你畫得好像喔!」

「感謝您的讚美。」艾伯向布丁綠水靈致謝過後,「那麼,我要開始教學,請大小姐要認真聽。」

「好~」

首先是移動,當每回合要開始時都會先發事件卡,如果看不懂英文也可以看顏色來區分,像移卡(Mov)是紫色的而那時在螢幕中間的選項會有紫色的顏色出現,移動數的多寡會影響到距離及主動權,距離遠、中的都要用到槍卡、綠色的,距離近的,則是用到劍卡、紅色的,而防禦就不用說了,是藍色的、盾卡。

「所以說,對方都有放移卡就是對方取得主動權囉?」布丁綠水靈指著紙上的移卡及艾伯畫出來的戰鬥畫面。

「是的。」

取得主動權,是可以讓自己成為先攻、先發制人;相對的,如果是對方取得主動權,那麼就只能防禦。

防禦,大小姐您應該很清楚這個容我跳過不說。

攻擊,近距離的時候,螢幕中間用來顯示有多少點數的物件,會變成紅色的也就是用劍事件卡的時機;相反的,中、遠距離的時候會變成綠色的,而是用槍事件卡來攻擊對方。

距離,取決於您和成方所放的移動點數,舉例:如果在初移動時,您用了三點的移動事件卡、然後選擇了後退,那麼,人物就會往很後方退開來;除非是對方也用了移卡、前進,不然人物應該會往後移才對。

「大小姐的數學如何?」

「……加減乘除沒有問題。不要叫我算微績分或三角函數都可以。」

「那好。」

因為移動的點數就是很簡單的加減,稍微算一下就可以知道我方和對方的距離會是多少。

「那,星卡呢?」布丁綠水靈指著紙上的星星卡片。

「那是特別卡、星卡,在攻擊、防禦、移動期間皆可使用。不過,那要有人的招式裡有用到。」

「欸!!那,我不就用不到?」布丁綠水靈非常驚訝的看著那星卡。

「放心吧!大小姐,我到三等的時候會有、古魯是二等和三等都有、阿貝則是……不需用。」

「喂!別忽略我!我到五等是有的好嗎?」阿貝爾皺眉頭的看著艾伯。

「五等?!好久喔!」布丁綠水靈非常吃驚的張大嘴。

「所以,大小姐只要練我就行了!」阿貝非常豪爽的指著自己。

「……沒興趣。」

「欸?!大小姐妳說真的嗎?!」阿貝非常震驚的大叫,艾伯在一旁悶笑。

布丁綠水靈點點頭:「不過,你放心好了!我會排順序的!」

「大、大小姐……」阿貝爾看到布丁綠水靈點點頭後,整個人都石化。

我就這麼沒人要練嗎?

 

阿貝你放心好了!還有很多人對你有愛啊!(妳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