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

我不明白。

為什麼?

為什麼我是交易的棋子?

為什麼你們要拿刀對著我?

為什麼?

……不要過來!

不要、不要———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不是…我不是你們的親生女兒嗎?!!

 

「為什麼……」

奇怪…是做夢了嗎…?

可是剛才爸爸媽媽他們——

——那是夢…吧?

「咦?」這裡…不是我的房間……

這是哪裡?我應該和爸爸媽媽他們在家裡才對呀!

怎麼辦?要趕快回去才行,不然會被罵…

「喔,已經醒啦?」一名金髮向後梳、戴著墨鏡的男人走了進來。

戴著墨鏡,是綁架犯嗎?

「你是誰?綁、綁架犯嗎?放我走好不好?」

「嗚呃!我、我就長得很像綁架犯嗎?」那男人像是被打到般,手摀著胸口頭向後仰。

不、不是嗎?可、可是……

「不能放我走嗎?求求你…」我雙手交叉苦苦哀求。

「不行喔!妳已經死了!是不能夠隨便回去的。」

「欸?」什、什麼?我、我已經、已經“死”了?

我滿臉茫然,心中有些不信,是聽錯了嗎?

「可、可是…」

我正想說話時,卻被他打斷:「妳不是被爸爸、媽媽聯合刺死?所以就來到……唔…啊!死後的世界!這裡是冥道!」

刺、刺死?這裡是死後世界?可、可是…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沒有傷口也沒有流血,衣服也沒有被刺破的洞更沒有血漬啊?!

「來到死後的世界、冥道——城隍府,並不會維持死前的慘狀,所以很多剛來的人都不相信自己已經死了。」

這裡…就是城隍府?可是…

我四處張望著這間華麗的房間,沙發是由小牛皮製成的、高級紅杉邊框的玻璃長桌、上頭有各式各樣的茶包、一旁還有個小桌子,上頭有台咖啡機。

「看起來不像啊……」我小小聲地咕噥,比較像是招待貴賓用的房間。

「欸!那是你們的刻板印象,誰說不能華麗又氣派的!」那男人激動的大喊。

「可是……」一點也不像啊!

「妳要不要來工作?」那男人再度打斷我的話。

又被打斷了……咦?

「欸?工、工作?」我目瞪口呆動覆他剛才的內容。

「對!工作!」

「可、可是…」不是要長大後才可以嗎?

「不限年齡!」

有點好奇耶!

「……會很難嗎?」

「不會!保證連五歲小孩都會!」

連五歲小孩都會?是哪種工作啊?

「來,這是妳的識別證!」他笑瞇瞇的(雖然看不到眼睛)把一張卡片和繩子給我。

「欸?!!什麼時候弄的?!」我吃驚的接過識別證,看著識別證上自己笑的很開心的照片。

部門:城隍府

職稱:研修生

姓名:慕容 柳夜

研修生??是要研究什麼?是要修理什麼?

我霧煞煞(台語)看不懂也不懂研修生的意思。

「別管那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這是六樓的地圖妳去檔案管理室找人!」他拿出一張地圖給我。

「欸?那塊小小的藍色是做什麼?」我指著唯一在黑白地圖上有塗顏色的小框框。

「你去找那人問,如果他不理妳,可以來找我!」那男人握緊拳頭敲了胸口幾下。

「…那綁架犯大叔,你會在哪啊?」

「綁架犯大叔?!妳叫我大叔?!!」那名男人…大叔他接近崩潰似的抱頭大叫。

「咦…不、不對嗎?」我驚訝的退了幾步。

好恐怖…

「唉~~我的內心可是永遠的十六歲呢!」

「啊?」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算了!算了!我在最頂樓的辦公室!」大叔扶著額頭無奈的說。

「最頂樓?大叔你是老闆啊?」

跟爸爸一樣在最高樓……可是…他一點也沒有像老闆的樣子…

「是啊!是啊!我可是整個城隍府裡最偉大、最高尚、對人最好的老闆!!」大叔驕傲的抬頭。

我看到他的鼻子好像變長了,就像“木偶奇遇記”的皮諾丘…

偉大?

看不出來…

高尚?

衣服穿的好随便…比爸爸還糟……

對人很好?

目前不知道……

結論:

他是個隨便又邋遢的老闆大叔。

「好啦~我帶妳去參觀、參觀!」

大叔一把拉過我出了這間招待室。

——以上就是慕容柳夜成為員工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