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居然沒有被退學或轉學,而是繼續回班上上接下來的課程,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我走在回教室的走廊上,當然,旁邊還有一個人。

『反正啊!妳就乖乖的回班上上課就是了!惣右介,你把她帶回班上繼續上課。』平子揮揮手,像是在趕蒼蠅。

『我知道了,平和島同學,我們回班上吧!』

『等等,真的一點都不想把我退學或轉學?』

『……妳就那麼想讓人把妳轉學或退學喔?那要不要我乾脆把妳轉班比較快啊?』

『轉班有什麼差別嗎?搞不好不會有人收我。』我皺了眉頭。

『不會!如果平和島同學有要轉班的話,請妳一定要加入我們六班。』藍染露出認真無比的眼神。

『……』

『什麼啊?原來惣右介你想要這隻啊?不過我沒有打算讓她轉班喔!』

『不要緊的,等你要讓她轉班的時候,再和我說吧!』

『……』

我偷偷瞄了旁邊的人一眼。

「嗯?怎麼了嗎?平和島同學?」藍染對著我面露微笑。

「什麼都沒有。」真是個怪老師,居然會想收我這種家裡有負債,隨時都會有討債人來亂的學生。不過,我們自家的班導師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說到底,兩個都是怪人!

 

當我們回到班上後,全班不曉得為什麼全都噤聲,可能是因為我剛才的舉動吧?

藍染老師要我回座位之後,有張紙條被放在我的抽屜裡。

嗯? 我挑眉,稍微看一下周圍的情況後再把紙條打開來。

是橘色的紙張,裡頭寫著,「平和島同學:不好意思,呃……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井上織姬,是班上的事務,可不可以請妳把門的費用繳給我呢?一共是三百元,啊!如果沒有辦法的話,明、後天都可以再繳給我,還有,妳沒事吧?」

我的面額上冒出紅色的十字路口,那個臭平子!居然、居然敢跟我拿錢?!不是知道我有財政上的困難嗎?!……算了!別賭氣,不能把氣出在一名事務身上,再說,她是聽命行事。

好吧!等會下課在拿三百塊給她好了!是橘色長髮的那位對吧?

我的視線在教室裡來回搜索,看見一位往我這邊看的女生,而且,她好像盯有一段時間……

等等,妳、妳都沒發覺到講台上的老師在看妳嗎? 我有些吃驚的看一下講台上的藍染再看回那名橘長髮的女生。

我用眼神示意她看講台上,而她稍微露出困惑的表情隨後好像因為我有用眼神示意她而感到開心,但當她看向講台的時候,臉上的表情瞬間紅了起來然後低頭。

唉~都沒發覺到老師猛盯妳嗎?神經有點大條。隨後,我馬上看回課本,因為換藍染老師再盯我。

 

……我說,老師啊,我都已經看回課本上的內容,能不能麻煩你,不要再盯我了?

我有些皺眉頭的瞄一眼講台上的人。

對方微笑以對。

我的面額上掛滿了汗珠。你到底在幹嘛啦!老師!笑歸笑,但你的視線好像沒有打算收回去吼?!

可惡啊!為什麼我的生活中都充滿著無數個怪人啊?先撇開葛力姆喬不說,光我家的父母兩人、還有附近開古早味雜貨店的店長、就連學校這邊的老師也是怪人!怎麼?我的生活一定要有怪人在嗎?!

我面額上冒出些微的青筋。

“噹噹噹”下課鐘響起。

呼~太好了,終於下課!

「那麼,我們今天就上到這吧!不敬禮下課。」說完,藍染便離開了本教室。

我臉上的嘴角依舊抽蓄著,那傢伙……在離開之前不忘給我一個笑容啊?現在是怎樣?我被老師盯上的意思嗎?

「那個……平和島同學?」突然地,一道聲音把我拉回思緒。

我看著眼前的來人,她應該就是給我紙條的那位吧?她身後還跟著一位非常有男孩子氣味的藍色短髮的少女。

「井上同學?等等……」我看向她之後,便轉身從自己的書包裡拿出皮包內的三百塊,「給。」

「啊、啊!謝謝,那個,謝謝妳在上課的時候提醒我……」井上織姬接過三百元後便跟我道謝。

「不,這沒什麼,話說回來,妳真的沒注意到老師在看妳嗎?」我有些困惑的看著她。

「呃……嗯。」她點點頭。

「沒辦法啊!織姬有點呆呆的。」那名少女笑嘻嘻的指著織姬。

「龍貴!」織姬鼓起雙頰。

「原來如此。妳是?」

「我叫有澤龍貴!想和妳交朋友!妳很有氣魄呢!」少女伸出手來,我和她握手。

「嗯,妳好,我是誰剛才已經很清楚的寫在黑板上,很高興認識妳!」

「彼此彼此,對了!剛才來亂的那傢伙是誰?說什麼收錢的……」

「龍貴!這是個人隱私,妳不要問啦!」織姬有些慌張的說。

「沒關係,告訴妳們也無礙,其實他是討債人,因為我爸媽欠債,而他們又把保證人的欄位寫上我的名字,才會這樣。」

「喔!」、「原來是這樣。」

「所以,妳有在打工囉?」龍貴好奇的問,因為都聽到了今天是發薪日的句子。

「有,所以下課之後我要到打工的地方去。」

「欸,好幸苦喔!妳難道不希望妳的爸媽能夠好好的去工作嗎?」織姬困惑的問。

「我曾經有這個念頭,但後來取消了,因為他們,已經不在這座城鎮裡。」我回想著之前收到的某封信。

「那,他們去哪?」

「借了一大筆錢後,就飛到歐洲去過沒有人打擾的生活。」面額上的青筋露出了幾條。

「「欸?」」織姬和龍貴互看一下。

「妳爸媽還真是……」龍貴有些尷尬的搔搔臉頰。

「很亂來吧。但這就是他們的個性……」

“噹、噹、噹”上課鐘響起,我、織姬、龍貴等三人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等著這堂課的老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