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情況是,死亡騎士找不到白雲,當他放棄尋找白雲後,就直直地朝我們三人衝過來,但這時,白雲從他背後冒出來,開始猛烈地攻擊,刀速快得驚人,但當死亡騎士回過氣來,要回頭攻擊他的時候,他就又消失了。

大地搖著頭說:「真是一場鬼打鬼的戰鬥!」

我點點頭,附和他的話。

大地好整以暇地問:「不過,太陽,你打算要怎麼做?」

說完,他帶著詢問的表情,做了個切脖子的手勢。

「不。」

格里西亞毫不遲疑地下了命令:「活捉他。」

「活捉?他本來就死了吧?」我對格里西亞的命令有意見。

格里西亞白了我一眼:「有差嗎?」

我搖搖頭,思索一下,然後再點點頭。

「叫死捉比較貼切吧?」

格里西亞無力的扶著額頭:「莉雅,妳不要再挑字詞了!」

我嘟起嘴巴!

「這隻死亡騎士好弱喔!」我轉頭看看正打鬥的,白雲根本是獨贏嘛!

大地和格里西亞同意我的話,點點了頭。

「太陽!」

白雲突然大聲叫格里西亞,因為死亡騎士突然不管他的攻擊,堅決地衝向我們三人。

原本直直衝向格里西亞,我也拿出小刀預備,但死亡騎士卻突然轉了個彎,格里西亞和大地根本來不及反應過來,他轟出的聖光落了空,死亡騎士的劍卻朝大地劈下去,而大地的面前根本就沒有守護盾,那把劍直直地朝他的肩膀劈下去……

「大地!」

“鏹”

一把小刀擋住那隻死亡騎士的攻擊,可是,後方的大地,他的肩膀仍舊流出鮮血。

我生氣的咬牙切齒:「三十六煩惱鳳!」

一道白藍光的斬擊把他斬飛,他被斬成兩半,一左一右,而格里西亞朝大地丟了好幾個治癒術。

既使被斬成兩半,死亡騎士還是左右兩邊各自緩慢移動,格里西亞邊走過去,一邊在左右手兩邊各聚集了一大團的聖光,然後各補了左半邊和右半邊的死亡騎士一發,他連尖叫都來不及發出,就化成兩團灰燼。

這時,大地小跑步過來,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團飛灰,問:「你不是要活捉他嗎?」

格里西亞瞄了他一眼,問:「傷口沒事了?」

大地看了看自己的肩膀,聳聳肩說:「連道疤都沒有。」

「嗯……我不小心失手了而已。」格里西亞也聳聳肩回答:「轟死了也沒辦法了。」

大地瞄了左右一眼,低聲說:「民眾圍上來了,要脫身可有點難了。」

我四處張望著,確實,圍上來了,難不成是要來歡呼嗎?

「先回去吧!」格里西亞對著我們三人這麼說:「明天再來。」

「你是出來散步的嗎?要不要挑吃完午飯的時候來個飯後散步?」大地沒好氣地回了一句。

「晚上比較暗。」白雲小聲地說。

你是嫌白天太亮了?

回到聖殿後……

「你不會偷偷溜出聖殿吧?」大地十足懷疑地打量著格里西亞說:「審判讓我盯緊你。」

「我要回房了!」格里西亞沒好氣地說:「你不放心就乾脆跟進來啊!」

大地立刻拉住了白雲,警戒地看著格里西亞說:「不了,白雲你也別去,這傢伙才剛撕了寒冰的衣服,我們這一去不是羊入虎口嗎?」

……

「啊!莉雅,妳也別去,就算他的物件改變好了!還是很危險的。」

「……」

格里西亞咬牙切齒地一字一字說:「我說過,我對男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大地聳了聳肩,然後拉著白雲,飛也似地離開。

只留下我和格里西亞,他氣沖沖的轉過身……

“咕嚕~”

「……你要不要去吃飯?」隨即,我看到在走廊的轉彎處看見一隻不明的黑色物體。

「站住!」我大叫,追了上去,牠像是被我嚇到的樣子快速的跳走。

「小白?莉雅?!」格里西亞吃驚一下,便小跑步的跟上我。

我追著那隻獨角獸,格里西亞的小白……,追到花園裡還躲進了樹叢之間,害我找不到牠。

找到牠,就可以找到紅詩!!我還沒跟她問清楚呢!

「小白,想不想吃一點聖光啊?」格里西亞撥開樹叢,手上用出聖光。

「我說,格里西亞,牠都變成黑的了,應該是吃黑吧?」我說著,在手上聚集黑暗的小光球。

「……呿!別在聖殿中用暗屬性!等一下一群人來抓妳!」格里西亞一臉不悅的看我的手。

「牠不見了?」

「嗯。」

「太陽?莉雅?」一道聲音傳來,我轉身,看到羅蘭在那邊。

「找我有事?」我和格里西亞異口同聲的道,說完還互看對方一下。

「噗……」羅蘭手摀著嘴巴,肩膀抖不停。

喂喂!這有什麼好笑的,就只是……默契好嘛!

「羅蘭大哥?請問你要找誰?」我禮貌性的問。

「都沒有,只是想問你們在幹嘛?」

「幹嘛?……還能幹嘛?」我皺起眉頭歪著頭,我們倆個是可以幹嘛?散步?聊天?約會?談情說愛?

……等等,怎麼愈跳愈往愛情方向跳啊?!

「……約會嗎?」羅蘭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對!羅蘭,你打擾到我們了!」格里西亞大肆的摟過我,春風滿面。

「喂!最好是啦!明明就是來追……」我說到一半,格里西亞瞪了我一眼。

「追?」

「追、追蝴蝶、追格里西亞!我們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我汗顏。

「你追我跑?那應該是格里西亞追妳,妳要跑吧?」

羅蘭,有沒有人說你在文字上很固執?

「好啦!我要去吃飯啦!」

不要再跟你們混了!

最近幾天都跟著格里西亞跑來跑去的,好忙,因為一堆不死生物大肆的把葉芽城當做是在自家閒逛一樣!好多!

在不死生物混亂中,最不幸中的大幸是葉芽城的民眾一點也不恐慌。大概是因為聖殿會派人出來吧?!

格里西亞走在城內,到處巡邏,時不時就用聖光轟死一隻躲在陰暗角落的不死生物。

真是夠了!看他一直發聖光害我想到這城市該不會成了不死生物窟?

而且,每當格里西亞轟完一隻不死生物,旁邊的民眾都鼓掌大叫安可。

安可咧!你們以為是演唱會喔?!

安可聲中,我看到一隻不死生物從水溝爬出來,而且朝著一名大約五歲的小男孩撲去,當格里西亞正要發出聖光時,那個小男孩居然二話不說,抓起自己的玩具小馬,然後朝不死生物的頭打下去……

聖殿是不是真的把葉芽城的民眾訓練得膽子太大了點?還是因為最近不死生物太多了,所以每個人都已經有本領可以打他們了呢?

不死生物被玩具小馬打得撲倒在地,格里西亞的聖光隨後就把它轟個粉碎。

「真是勇敢呢!」

格里西亞蹲下來,摸著男孩的頭,並帶著笑容說:「光明神會以你為榮。」

當他摸著小男孩的頭時,大地和白雲也回來了,剛才他們兩個追著一隻速度挺快的不死生物離開,速度快得我們來不及跟他們約地點碰面,只得站在原地被市民圍觀,順便等他們回來。

格里西亞一邊對民眾微笑,一邊蠕動嘴脣抱怨:「怎麼這麼慢!」

「突、突然遇上了另一團不死生物,正想攻、攻擊一些少女。」

大地義憤填膺地說:「居、居然攻擊少女!真、真是太可惡了!」

只要是女的被攻擊,你都會說他太可惡了,對吧?

「太陽感覺不遠處有不死生物橫行!」格里西亞皺起了眉頭,對我們三人低喝一聲:「莉雅小妹、大地兄弟,白雲兄弟,隨我去!」

我們三人一點頭,然後就跟著他走。

走了一小段路,前後左右都沒什麼民眾時,大地有點懷疑的問:「真的有不死生物?你該不會只是想逃走,所以故意騙那些人吧?」

「光明在上,我怎麼可以騙人?」格里西亞嚴肅地回答:「反正總會遇見不死生物的!」

……

格里西亞的烏鴉嘴真強,才沒幾步又有不死生物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哪來這麼多不死生物?」大地咕噥:「就算有個死靈法師在城裡,他召喚這些沒用的東西幹什麼?」

分散注意力吧……

大地驚呼:「太陽,有兩隻不死生物朝不同方向跑了!」

「兩隻?那剛好。」

格里西亞懶洋洋地說:「你們兩個各追一邊,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

「你可以再懶一點!」

大地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但還是認命地追了上去,邊追趕邊大喊:「你給我乖乖待在這裡不要動啊!莉雅幫忙看!不然我就告訴審判,你又甩開我和白雲,然後你就準備再被關個幾個月……

格里西亞把背靠在墻壁上,悠哉地等他們回來。從懷中拿出了寒冰之前給的小袋子,然後小心翼翼地從裡頭拿出一顆藍莓巧克力。

然後,一隻黑色的獨角獸搶了格里西亞手上的精神糧食。

格里西亞大吼:「小白,把我的巧克力還我!那是我這個月的精神糧食!你敢吞下去,我就、我就用手上這團聖光把你轟成一團渣!」

小白把小袋子放在地上,還很委屈地叫了兩聲。

我摸摸牠的頭,牠湊了過來,在我身上蹭了蹭。

「…小白,離莉雅遠一點!」

牠又委屈地叫了好幾聲。

「去吃東西啦!」我指著格里西亞,他的手上集聚著暗屬性。

小白慢慢的過去,低著頭吃起暗屬性,格里西亞勾起一抹笑。

「隊長!」

我和格里西亞看向聲音來源,是亞戴爾,他急急忙忙的跑過來。

再轉頭看看,小白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格里西亞若無其事地站起來,看向亞戴爾,說:「亞戴爾,你這麼慌慌張張做什麼?一點聖騎士風範都沒……」

話都沒說完,亞戴爾卻打斷格里西亞的話,急急地說:「聖殿傳來了緊急消息,審判騎士長受了重傷,需要您立刻回去!」

什麼?審判居然受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