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再次的敲鐘聲,表示現在是上課的時間。

「那麼,就請平和島同學和我一同去教室吧!」藍染老師笑得一臉無害。

「……好。」我不禁想到,像這種老師肯定會被同級的或是學生們欺負吧……?

“唰”拉門被打開來,我和他一同前往位於同樓層的教室,也就是……一年五班?

我抬頭看著班牌,老師示意我等會在進去,他可能要先跟班上的同學說吧?

從裡頭傳出了聲音:「同學們,雖然這種事是平子老師來說才對,不過呢……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呢!」

「新同學?」、「才開學過四天就有轉來的?」、「不是應該要統一入學嗎?」、「該不會是不良學生吧?」

真是吵死了!誰不良啊?你家才全家不良啦!  我咬牙切齒的瞪著那扇門。

“啪啪”,「好了,別說了,我們請她進來吧!平和島同學?」

不過……還是要忍一下,我迅速恢復原來的面無表情並把拉門給打開。

“唰”,我走進教室後,便轉向黑板寫下自己的名字。

平和島  夜凝

再度轉回身來,看到一堆目瞪口呆、口水看起來快流下來的男生直盯著我看。

看來,他帶的班級跟他一個樣……

「我是平和島 夜凝,請多多指教。」說完,一鞠躬。

「嗚喔喔喔!歡迎妳!來來來,這邊有座位喔!坐我旁邊吧!」、「不對,是坐我旁邊!」、「少來!明明就該坐我旁邊!」

「……這是常態?」我指著那些鬼吼鬼叫的男生們,並看著藍染老師。

「是常態,平和島同學嚇到了?」

「不,沒有,只覺得……麻煩。」

「那,妳就坐在妮露同學的後面好了,可以嗎?妮露?」藍染老師對著坐在最右手邊靠窗、倒數第二個位置的女同學問道。

那名女同學,有著湖綠色長髮,金綠色雙眸,臉上留著薔薇色的橫向面紋的少女原本看向窗外看著景色發呆,聽到被老師點名之後便嚇了一跳的將視線轉回來:「啊,好的!」

於是我走向那排的最後一個座位,還可以聽到一些男生們的抱怨。

「啊~~怎麼這樣,藍染老師,你讓她坐我旁邊嘛……」、「就是嘛!我這邊也有空位啊!」、「沒錯、沒錯。」

聽到幾名同學的抱怨,藍染也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說,你們幾個不覺得自己很吵嗎?我可不要在吵死人的同學旁邊坐。」我有些忿怒的瞪向那些人。

「……」、「……好兇喔。」、「……」

「……那麼我們繼續上課吧!」說完,藍染繼續上著上節課未上完的課程。

 

終於可以安靜一回了!唉~還以為來上學之後,可以好好的安靜一陣子,看來,下課的時候,也會很吵鬧。就不能讓我好好休息嗎?居然還一直盯著我看?!

我無視於那些上課不認真一直往這邊盯的視線,看著黑板上的字並判斷上到哪課。

嗯?教得挺淺顯易懂的,不會很難呢……要是數學和英文都能這樣就好了!不過,慶幸的是沒有因為打工的原因而造成功課退步或是老師在教什麼看不懂。

話說回來,今天是發薪日,不曉得賺了多少錢……

“砰”、一道門被人用腳踢到我後方的空間,門中間凹陷很大。

所有人的視線轉向踢門的那傢伙,而我則是看一下後方的門。

一名穿著黑色短上衣、深藍色長褲、淺藍色短髮,天藍色雙眼,額頭前方垂著幾根瀏海,留著湖水綠眼影紋,一臉看起來不好惹的男子,腳呈現出剛才門是他踢的狀況。

「平和島夜凝!老子找到妳啦!還錢啊!」那男子露出很不懷好意的笑容,對著我大叫。

所有人的視線轉回到我這。

「……今天是發薪日。」

「啊?啊!妳要老子等到妳下課去打工的地方嗎?!啊?!老子告訴妳!我沒那麼多時間!」

「你有很多時間堵我不是嗎?連學校也堵。」

「呿!上頭的命令妳要老子我無視嗎?!啊?!」

 

“咻”、「呃。」

在那傢伙的右邊臉頰被削出一道血痕,他看向飛到後方的兇器—美工刀刀片,而夜凝的手上正好拿著好幾片的刀片。

「晚上,我會拿給你,先回去,別怪我無情。」

「哈!妳當老子是這麼乖的人嗎?妳叫我回去就回去?!別笑死人了!」

「咳咳!平和島同學,能不能先請妳住手呢?現在是上課時間……」藍染老師出聲阻止我,因為我還打算再丟一片。

「老師,這話請你對這位來路不明的傢伙說。」我一手推著眼鏡。

「什麼?!老子哪來路不明?!妳明就知道老子的名字!還有,弱死的傢伙少說話!」那名男子對著我大吼還指著藍染老師。

老師,你長得無害還真是可憐……

在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下,藍染稍微發出惡意的氣息往那男子去,而他感到一陣惡寒。

“咻、咻、咻”又有三片美工刀刀片往那男子的右臉頰削去,臉頰上又多了三道血痕。

「葛力姆喬,請你離開,損人是不好的,還有,你打不贏我。」三片刀片自我手上消失。

「嘖!下次再來!老子一定要跟妳拿到錢!」

「上星期跟上上星期我都有定時給你錢。」

「……嘖!」葛力姆喬嘖了一聲,便轉頭閃人。

全班一陣寂靜。我無視於那些靜寂走到走廊上撿那些美工刀的刀片。

「老師,這裡!」一名橘長髮、褐色雙瞳、看起來有點溫柔的少女,慌張的指著我。

而來人是平子真子,他抓抓頭髮以示麻煩:「真是的,才剛來耶…先跟我到導師室去,織姬,麻煩妳把門壞掉的費用跟平和島同學拿~」

……差別待遇! 我皺著眉頭,便跟著平子真子回去。

「好、好的。」

 

「好了,大家先進來吧,我想你們也上不下課吧?那麼就自習,老師還有事。」藍染交待完班上這邊的情況後,便也往導師室的方向移動。

在班上,很難得的吵吵鬧鬧……

「沒想到她居然那麼兇啊,真恐怖……」、「就是嘛……」

「那女生真有氣魄,我喜歡!」一名深藍色的短髮、看起來很有男孩子氣息的少女笑嘻嘻的說。

「有澤,妳說這什麼話……那麼漂亮的女生、居然、居然啊……我的初戀!!」另一名蓄著咖啡色及頸短髮的少年,臉上掛著兩行清淚非常絕望的趴在桌上。

「就算她沒有那樣你也會被拒絕吧。」在他旁邊的另一名看起來可愛、個性溫和的藍髮少年,他手上拿著一隻手機,是上課期間沒被老師發現的情況下拿出來的。

「水色……你怎麼這麼說……」

「還好千鶴今天沒有來,不然她就嚇死了……」井上織姬四處張望著,看到有幾位同學趴在桌上睡,沒有注意到四周的情形,「黑崎同學還是老樣子的睡得很熟呢……」

 

導師室這邊……

「唉~~沒想到妳居然是問題學生……」平子抓抓頭的看著桌上的資料。

「我有問過您,為什麼不看資料,是您說等會看的。」我刻意加重語氣。

「……這不算問題學生吧?平子老師,她只不過是有債的問題。」藍染指著資料上的資訊。

「有債就表示她是問題學生啊!搞不好她其實會賭博!」

「老師,請您看清楚,借債人是誰!」我怒視著他拍著桌子,居然說我有債,「我看起來像是問題學生嗎?!老師,您的眼睛長在頭上嗎?!」

「……(好恐怖)原、原來如此,是妳家人借的債,那,討債人應該要找妳爸媽吧?」平子的嘴角抽了抽嚇了一跳。

「因為他們跑路,而且,好死不死的居然把保證人的欄位寫上我的姓名……」面額上的青筋愈冒愈多。

「真是不負責任的家人呢……有這樣的家人妳應該過得很幸苦吧?」藍染面露微笑的看著我。

……老師,你是在說廢話嗎?  我面有難色的看著藍染:「是,反正我已經習慣了。」

「嗯……可要是那傢伙又再來該怎麼辦啊?班上同學會被搔擾。」平子煩躁的抓抓頭。

「……看你要把我退學或轉學都無所謂。」

「啊?/咦?」平子和藍染同時發出困惑單音。

「我說過了,我已經習慣,所以學校會做出什麼樣子的行為我很清楚。」

「嗯……我並沒有要把妳退學喔!平和島同學。」

「欸?」換我露出困惑的表情:「為什麼沒有?」

「爲什麼要有?我只是很困擾那傢伙會不會再來學校騷擾同學而已啊!又沒說妳一定要退學或休學」

我的嘴角抽蓄著,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老師,居然是擔心對方會不會再來找碴,而不是煩惱我該怎麼處理?

「我在這裡,他就會來。」

「誰說的啊!剛才我有看到,對方因為妳的話而跑掉了不是?是吧?惣右介?」平子看向站在他一旁的人。

「是啊,看來對方很諒解她。」

「藍染老師,請你不要說的他好像我男友。他才不諒解我。」

「是嗎?」藍染露出困惑的表情,「可是,他有聽妳的話離開了不是?」

「是因為他打不贏我。」

「妳的意思是妳很強嗎?」平子一臉困惑。

「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