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語:

各位看倌大大們!

不好意思久等了!

(真的給大家等很久……QQ對不起!(靈感頻卡啊……

正文下收!

 

 

 

在吧台,夜凝將調好的某種飲料遞給了葛力姆喬,「請吧。」

葛力姆喬皺眉頭打量著那杯飲料,黃澄澄的還冒氣泡、上頭還加了半片檸檬片,裡頭有一、兩顆冰塊,他拿起酒杯,「這什麼?」

「氣泡檸檬香檳。」、「怎麼感覺很普通?」、「雖然感覺很普通可是口味不一樣。」、「不過老子不喝檸檬……」、「試試看就知道了。」、「那個、不好意思,我要“夜夜特調血腥瑪麗”!」

葛力姆喬的隔壁,恰好來了一位夜凝的熟客,她對著葛力姆喬點點頭後,就招呼那位女客人。

……“夜夜特調血腥瑪麗”是啥啊?血腥瑪麗就血腥瑪麗,幹嘛再前頭加夜夜特調?

葛力姆喬在決定喝下這杯之前,先看看夜凝在搞什麼,哪來的夜夜特調血腥瑪麗?

他看了她的動作,有幾個小步驟跟血腥瑪麗有點不一樣,或說,有多加些動作吧?

「是說,零歲妳怎麼每次來都點這個?」夜凝在製作的同時,與眼前的女客人聊起天來,那名女客人年約二十歲、雖然在某家企業的上班族卻也兼職作家,算是小有名氣。

她有著黑色馬尾、戴著金細框眼鏡、臉蛋細長、有著經歷滄桑的氛圍,今日著輕便的服裝,以往有時是著上班服裝來。

「好喝啊!味道不會太濃也不會受不了!」她開心的說著,喝起來真的不會太醉,而且可以享受味蕾,太讚了!

「好吧!」夜凝說完,把特調的血腥瑪麗給了她,「好了!喝吧!」

「謝啦!」零歲高興的說,便把酒杯拿起來,準備品嚐。

葛力姆喬挑挑眉,那杯血腥瑪麗跟平常見到的那種血腥瑪麗不一樣,顏色比較淡。

他盯著眼前的氣泡檸檬香檳,想了一會,就把手上的杯子放到嘴巴前喝起來。

 

喔喔?沒有檸檬的酸味?  葛力姆喬瞄了一眼在忙別的客人飲料的她,沒想到手藝還不錯……

 

然而,就在夜凝低頭處理些事情之時,她的老闆,就帶著她今日開學剛認識到的兩位教師來到吧台。

 

剛站到吧台前,平子目瞪口呆,尤其是下巴已經碰地了;藍染只是稍微眨眨眼,確認眼前的人是平子的學生—平和島夜凝。

京樂趴在吧台而忽略了後方兩人的反應,「小夜!我帶了我的熟客來喔!妳要好好招待他們,好像不能喝太烈的酒?就調妳平常最會的“不醉過頭、不濃烈的特調系列”吧?」

 

聞言,夜凝抬頭,本想回答“了解”但在看到後方的兩人後將那兩字給吞回去,而且還一臉難看樣。

 

「原來妳是個問題學生嗎?!」平子指著她大叫,在夜凝什麼話都還沒說之前。

而京樂這才發覺到,他看看兩方的表情,「怎麼?你們認識?」

「老闆,他們是我今天剛開學認識的老師。」、「喔喔?!原來是這樣啊!」京樂大驚一下。

京樂就卡在夜凝與平子、藍染三人的視線之間,「呃、我先去忙了!」就樂說著就落跑了。

 

「我只是打工不是問題學生,謝謝。還有,你才是問題老師吧?」夜凝在老闆離去後,回答了平子的問題,只是後話讓平子有點不高興。

「啊?我哪是問題老師?!我只不過是來休息的不行嗎?況且離開學校後我就不是以老師的身份來這裡!」平子不滿的回話,然後坐在夜凝目前正前方的位置上,還把藍染給拉下來。

「那我也不是以學生的身份,而是以員工的身份在這。」夜凝原封不動的把話給還回去。

平子被氣到有點說不出話來。

 

「好了、好了!兩位就別吵了……」藍染充當和事佬的在阻止(?)他們兩吵架。

「哼!」平子不爽的撇過頭。

夜凝睨了他一眼。

「小夜夜~~我要結帳!」在另一邊,傳來熟悉的聲音叫喊。

「是。」夜凝走到那人面前準備結帳,看著她桌前的東西,拿著計算機按按:「總共三百元整。」

零歲從皮包拿出三百元來,交給了夜凝,然後露出困惑的表情。

「怎麼了?」夜凝收下錢了,挑眉的看著零歲。

「就是那個牙齒長得很整齊的妳老師啊,他旁邊的那人,好像是我家董事長的兒子……」零歲皺眉頭,聽說董事長的兒子是位老實人,但實際是如何就無從得知,只知道他放棄繼承,去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說實在,我滿佩服這方面的,放棄大企業家的繼承,去選擇自己的夢想……

是嗎?  夜凝眨眨雙眼,反正不管我的事,我現在要先服務客人,身世之謎什麼的,下次再說。

「發票。」夜凝說著,將手上的發票給零歲。

「好!反正怎麼樣都……啊!又有靈感了!不愧是夜夜特調的,每次來這裡喝喝都會有靈感!」零歲將發票放進包包,然後雙眼突然亮了起來,開心的對著夜凝說。

「是是,“零之舞穗”大大,請您快點回家寫下靈感吧!它不會等妳太久的!」夜凝輕笑的說著,順便將零歲的筆名給說出來。

「這一定!我走啦!」零歲說著,離開了PUB

而夜凝嘆口氣,一臉無感的走回那兩人桌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