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

 

尖銳結界狀的靈氣與大叔的頭發出了金屬碰撞的聲音,子綺瞪大眼,臉上的表情顯得錯愕與吃驚。

 

為什麼?!剛剛那引路人就這樣被我刺穿心藏,為什麼大叔就不行?!

 

難不成是階級比較高嗎?……有這種事嗎?這裡的上司……等等,那引路人說這裡是城隍府……難不成這傢伙是這裡的高級神祇?!

 

就在子綺腦袋運作之時,大叔將她一把抓住。

 

她回神過來,一直往他的腦袋拚命撞,希望能夠穿過去……不過好像不行。

 

「我說,夏侯妹子啊,妳脾氣是不是不好啊?還是禮儀沒學好?怎麼對來路不明的人拚命攻擊呢?」大叔有點不耐煩的說著,然後仔細盯著她。

 

子綺不爽的爆怒:「你全家才脾氣不好、禮儀沒學好啦!你知道在外不論面對什麼人都要有警戒心嗎?!就算是自己的家人也不例外!所以根本就不是我脾氣不好!也不是禮儀不好!!」然後更生氣的敲他頭。

 

哎呀……好像有點太過成熟了?是家境的關係嗎?不過沒差啦!

 

「妳想待在這工作嗎?」大叔突如其來的丟出一句,讓子綺愣了一會。

 

待在這工作?什麼?這種也可以?不過之前就有聽聞過有的妖怪們在幫神明辦事情之類的…… 子綺思考著,手漸漸的停下動作。

 

喔喔?她好像有興趣?

不等子綺思考完,大叔打算繼續說下去。

「來我們這邊工作比天庭還要好喔!我看過妳的資料,屬於半神類的,雖然妳可以去天庭,不過我不建議妳去。」

咦?什麼?!我有辦法去天庭?!  子綺有點訝異,沒想到自己可以上天庭去。

「不過為什麼不建議?」見子綺收回那紫色的東西,不再敲他頭,就放她下來。

「因為天庭有一大堆煩死人的規則束縛著,就連我們要上去也要一大堆手續還要再等多久、多久的,唉~」大叔抓抓後腦勺,一臉煩躁。

欸?沒想到天庭那麼嚴啊?

「那我待在這有啥好處啊?」子綺想著,要我待在這總有好處吧?

「當然有!就是當我乾女兒!」

「你還是去死死算了吧。」子綺一臉淡定的散發殺氣。

「……開玩笑的!好處就是妳不用天天工作,有案子就會叫妳,妳有一半的時間是自由運用,再來,這個給妳!很不錯的位置喔!裡頭的錢也是隨妳用!」大叔交出一張類似員工證的東西。

子綺接過來仔細看,上頭寫著:

部門:城隍府

職稱:半神

姓名:夏侯 子綺

「然後,我們這邊沒有宿舍,房間、洗澡等區域請自行尋找。」

「這沒什麼問題,以前常忙案子習慣了,我自然會去找……所以我只要聽你的命令就好了?只要接你給我的案子就行了?」子綺回想著以前常常去任務到些鳥不生蛋的地方,還不是照樣能生活。

「對!因為我是這府裡最偉大最高尚對人最好的老闆!」大叔自信滿滿的閃笑。

「騙誰啊。」子綺一眼看出對方在吹牛,而大叔則是再度挫敗。

「怎麼這樣啊……前陣子才被說是大叔,然後現在又被當成說謊的人……」

廢話,怎麼看都像是大叔……  子綺仔細打量著。

「妳哪什麼眼神啊……」大叔有點不太高興的說,「所以妳真的不想當我的乾女兒?不當就不能待在這喔!我要強行送妳去天庭!」

子綺聞言有點大驚,「等等,讓我考慮一下!」

當他的乾女兒?……某方面來說還滿有利益的,他畢竟是這邊的老闆,搞不好可以給我優沃的財物?!那這樣我就不需用擔心吃飯跟娛樂問題了!

「好!可是……僅限於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

「蛤~~在公眾場合不開口叫一聲嗎?!」大叔一臉哀怨樣。

「如果不要就算天庭很嚴我也要上去。」、「好好好!我答應妳就是了!拿去!」大叔連忙答應,將手上的員工證交給她。

嘿嘿!計劃成功!

「需要我帶妳四處看看嗎?」、「我有腳自己可以去看看。」、「……好吧,子綺乖女兒,妳好兇喔!」大叔一臉要哭不哭的看向她。

裝無辜。

「噁心死了,臭大叔!叫誰乖女兒啊……」子綺一臉嫌惡,「再見。」於是快步的離開這間倉庫。

她離開的同時,也聽見倉庫內大叔大叫,「欸欸!我都還沒跟妳說我的名字還有工作崗位耶!!」

——我不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