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大把時間和精力來編造藉口和謊言,也不知道民眾到底相不相信,看那些暖和的表情,多半是不相信,真是有種被光明神照耀也亮不起來的感覺,不過,也管不得將來到底會不會有太陽騎士搞四人行的八卦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全力找出殺害審判的兇手!

艾崔斯特賠了老闆一個金幣,我們也換了個房間以後,粉紅一邊喝著果汁,一邊說:「你現在知道該怎麼用精神系魔法了吧?」

……大吼?」

「吼你個頭!」粉紅氣呼呼地說:「用腦袋想!」

「我想不出來啊!」

粉紅翻了大白眼,好好氣地說:「我是說,用腦袋的想法去攻擊!就像你用魔法或者神術那樣,不用想太多啦!你用魔法的時候有想很多嗎?有用咒語嗎?有想著要用多少屬性才是對的嗎?」

「都沒有。」格里西亞老實地回答。

艾崔斯特倒吸了一口氣。

粉紅點點頭,說:「我就知道你這傢伙根本就是用身體本能在施展魔法,用魔法的方法就好像在呼吸一樣自然,你總不會在呼吸之前還會先思考一下的吧?」

是沒錯啦!從來就沒看過格里西亞有多想的時候。

這時,粉紅拿杯子的手定在半空中……

粉紅的表情突然變得猙獰,她低吼,吼聲不似人類:「格里西亞.太陽,你敢再對我發動一次精神攻擊就試試看!」

粉紅的表情才恢復正常,但她還是不高興地重重把杯子放在桌上,表情臭得不得了。

格里西亞有點訕訕然地說:「幹嘛那麼認真,我只是測試看看而已。」

粉紅哼了聲,說:「你就不拿黑暗精靈和你家聖騎士試看看?」

「粉紅,妳別氣了!就當作是個特別的經驗嘛!」我勸說著。

「您說的是。」

「…莉雅,妳剛剛用的那是什麼?」艾崔斯特疑惑的問。

「那個啊……」

該怎麼說?要說是霸氣嗎?可是這裡是“吾命”小說世界耶!不是漫畫的“航海王”耶?!

「那也是精神攻擊的一種,只是她忘記是對誰了!」粉紅聳聳肩對著他們解釋。

喔喔!謝啦!粉紅!

不會!

……這是精神對話的一種吧?

是的,您掌握的非常好!

「莉雅,妳跟粉紅眉來眼去的幹嘛?」格里西亞一臉困惑的看我又看粉紅。

「沒什麼!」

「既然已經會精神系魔法,我想進行大規模的感知,好找出兇手。」

格里西亞看向粉紅問:「粉紅你先留在這,好嗎?如果我被對方用精神魔法攻擊了,那你……

粉紅瞄了格里西亞一眼,獅子大開口:「寒冰做的草莓刨冰一百碗!」

「一百碗?你不怕吃到身體都撐爆啦?」

她是死掉的身體…就算吃到撐爆再找一個不就得了……

我在心中默默的吐槽。

格里西亞對她翻了翻白眼,討價還價地說:「分期付款,一個月給你二十碗,五個月付清。」

粉紅偏著頭想了想,爽快地答應:「也好,這樣就有五個月都有刨冰吃了。」

一段時間過後,格里西亞突然跑了出去,我們一群人都還杵在房間內,只有艾崔斯特大叫著格里西亞。

隨後,我、白雲跑了出來,看見大地正站在一條小巷外。

「大地?你在幹嘛?」

「太陽在跟人敘舊。」

「敘舊?誰啊?」

「妳一定不會想知道的…」說到這,他的臉蒼白不少。

「哦~」我大概知道是誰了。

會讓所有三十八代的聖騎士們感到不妙的人不多,最有可能的就“他”。

明明都退休了,卻還是讓我們這些“後代的”怕得要死。

雖然我還沒見識過他的恐怖就是了……

一段時間後,格里西亞從巷子裡出來。

「去巡邏,城內太多不死生物了,連國王陛下都驚動了,不快點解決也不行。」

聽到“嗯”了一聲,那應該是尼奧的聲音吧?

大地懶洋洋地說:「巡邏?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有這麼勤奮?」

「我當然很勤奮,怎麼也要找出那個兇手!」

「呵呵…」我摀住嘴巴,小小聲的笑道。

格里西亞下了指示:「現在保護我,我要進行感知。」

白雲立刻點了頭。

大地咕噥了一聲「就知道你沒這麼勤奮巡邏」後點頭。

「找到了。」格里西亞揚起了淡淡的微笑。

「紅詩!」

「柱子……

「格里西亞!」

“砰”

「你的前方有柱子。」

大地歎氣說:「來不及了,誰讓你撞得這麼快呢,連莉雅都來不及拉你……有民眾走過來了!」

格里西亞立刻從抱頭蹲在地上的姿勢變成站姿筆直的英挺聖騎士,臉上還帶著讓人如沐春風的笑容,大地的表情變得忠厚老實,看起來還有點傻呵呵的,白雲……白雲又不見了!

民眾走過去後格里西亞怒吼:「她竟然跑了!」

「笑完就變成猙獰的表情,你是在表演變臉嗎?」

大地沒好氣地說完,理所當然地說:「既然她跑了就追啊!」

川劇變臉嗎?…你可以去擔任看看。

「她發現我在看她了,而且她還有匹獨角獸,我們追不上。」

格里西亞皺起眉頭,說:「糟了,她恐怕是想逃出城。」

「獨角獸?你之前說的小白?」

大地抓了抓頭,說:「看來只好回聖殿叫人來包圍了。」

「包圍?」格里西亞一個擊掌。

「對了,可以用包圍!她快跑掉了,我們現在就去包圍她!」

「現在?」大地沒好氣地說:「四個人搞什麼包圍?」

「十二聖騎士聽令!」

喔喔!連我都聽到了!!

「別緊張,我是太陽。」

「聽我說,紅詩快要逃出城了,我需要你們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全副武裝,以東城門為最終目標,形成包圍圈讓她無法逃脫。寒冰和孤月你們離東城門最近,率領小隊守住東城門,不能讓任何像是小女孩的人離開,其他人的包圍位置是……

格里西亞轉頭對著白雲:「白雲你的速度快,去找今天巡邏的皇家騎士,告訴他們聖殿要捕捉近來在城內製造混亂的元兇,請他們幫我們維持秩序,不要讓民眾靠近東城門。」

「好。」白雲乖巧地點了點頭,然後消失不見。

難不成會瞬間移動?!

「大地,你過去東城門的路上順便宣傳,讓民眾不要過去東城門。」

格里西亞才剛吩咐完,大地立刻問:「那你呢?」

「我?」

格里西亞有點莫名其妙地回答:「我當然是立刻就衝過去東城門指揮……

大地立刻打斷他的話,用十分懷疑的語氣說:「你確定你不是要自己獨自去幹一些蠢事?」

格里西亞愣了下,否決:「當然不是。」

「……莉雅,看好他!」說著,大地就往東城門的方向過去。

跟劇情好像有點不太一樣耶!

「我們走吧!」格里西亞回了給超~燦爛的笑容給我。

那種笑容可以迷倒一座城的女孩們了。

「喔。」

可想而知,他一定很開心。

廢話,自己心愛的人在旁邊,然後又沒有其他人當然開心啊!

「她現在騎著獨角獸,速度很快,要多注意屋頂和暗巷,如果她再直線行進,就會經過綠葉身旁……

「請聽我說……

格里西亞停下了腳步,瞪大眼睛左張右望,連我也跟著東張西望。

「請您聽我說,您被騙了,被“他們”欺騙了……

喔喔,是紅詩…

「滾出我的腦袋!」

格里西亞用精神傳話吼了一聲。

我們往前走,沿路上,不少民眾面露驚慌之色,紛紛從門後以及窗戶探頭出來。

「太陽騎士……

「請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請告訴我們!」

格里西亞沒有停下來,沿路一直喊:「沒事的,請不要到東城門去,其餘的都不需要擔心,有十二聖騎士在!有我們在!別擔心,沒事的!」

「但是、但是……

「太陽騎士……

「別走……

民眾們紛紛露出焦慮、困惑和些微恐懼的表情。

「城內有一隻巫妖。」

民眾愣了一下,然後露出了驚恐的表情,雖然這裡肯定沒有人見過巫妖這種超級稀少的不死生物,但是傳說和吟游詩人一直都是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地方。」

格里西亞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說:「一切都有我們十二聖騎士在。」

民眾看著我們兩個,說不上驚恐也不是放心,只是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

這時,一匹馬奔馳過來,在我們的身旁急停下來,上頭的騎士高聲喊:「還有我們皇家騎士!」

抬頭一看,脫口喊道:「伊力亞!」

伊力亞騎在馬上,他低頭看著格里西亞,伸出手,說:「上來吧,太陽騎士,我帶您過去,畢竟十二聖騎士總得是十二個吧?」他有點開玩笑地說。

格里西亞握住了他的手,笑說:「也許十三個也不錯,我的左邊有六個,右邊也有六個,多好啊!」

聞言,伊力亞一怔,也笑了出來,然後把他拉上了馬背。

「那莉雅怎麼辦?」伊力亞看著我呆呆的站在原地。

「嗯……莉雅,要抱緊我喔!」格里西亞把我抱起來放在最後面。

只有一點點的小空間可以坐耶……

這時,突然有個小孩子大叫:「太陽哥哥,要加油喔!

格里西亞回過頭來,高聲回答:「沒問題!光明神在天空照耀著我們!」

幸好我夠矮,不然他一轉頭我就被撞昏了…

那個孩子顯然很開心,拼命大叫「太陽哥哥」、「打敗壞人」之類的童言童語,而他的開心也感染了民眾,民眾們的不知所措退去了,紛紛笑了起來,不少年輕人也跟著孩子叫囂了起來,年長者則是對孩子們露出了好氣又好笑的表情。

格里西亞對眾人行了個騎士禮,然後轉頭跟伊力亞說:「走。」

「這麼歡樂好嗎?」

伊力亞低聲說:「巫妖應該不好對付吧?聽說巫妖是不死的,就算這次打敗它,下次它還是會回來復仇吧?」

「來幾次都一樣!」格里西亞惡狠狠地說:「葉芽城可不是巫妖可以橫行的地方!」

「說得好!」伊力亞喝了聲,然後腳下一踢,馬兒立刻開始狂奔了起來。

喂喂喂!你是忘了這匹馬超載嗎?我在最後面耶!!

奔馳了沒有多久,遠方突然傳來了爆炸的聲音,而且還是接連的爆炸聲,格里西亞連忙催促:「快!快一點!」

哇哇哇!!我快掉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