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悶、非常納悶!

我看著好不容易解決完的公文堆,正要交到暴風騎士長的辦公室時,撞見了暴風像是要穿衣服外出時睡覺的樣子,他的手停在衣服的扣子上,而且,還是坐在床上,可見,他是要出門的,只是抵不過睡蟲的入侵。

「……」

其實,我很想送暴風一句話,真要睡的話,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學格里西亞一樣什麼都不要管直接躺下去繼續睡嘛!反正,又不會有人來吵你……

“叩叩”

我看向門那,準備要去開門時,來人已經把門給打開了。

「…莉雅?妳……」來人是格里西亞及很久沒出場的堅石。

他盯著我手上的公文堆。

「交公文的,只是……」我看向坐在床上的暴風。

堅石臉色沉重的問:「太陽,你覺得他是昨晚脫衣服脫到一半的時候睡著,還是今早穿到一半的時候睡著?」

「那不重要!」

你問的重點真奇怪…我看著許久不見的堅石,之前好像在砍龍的時候有出來吧?

忘了!太久遠的事情了!

「喔……那你還要帶暴風去嗎?我覺得現在把他叫醒好像有點殘忍。」

「……莉雅,妳有空嗎?」

「有啊?」怎麼突然要找我?缺人嗎?

「那…妳就替暴風跟我們兩個一起去皇宮吧?」格里西亞一臉燦笑的看著我。

「嗯……」我看向暴風,他累成那樣子不去代替他好像很不好…。

「好……」

「唔?太陽遭遨遮鄱,嫠嫣嫗嫕我、我起來了。」

你說啥?!我有些吃驚的看著暴風,他半睡半醒的說

轉頭一看,暴風的眼睛睜開四分之一,還努力用手肘把自己撐起來。

格里西亞伸出手去遮住暴風的眼睛,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手拿開時,他已經再次睡著了。

「能累成這樣也真不容易。」堅石喃喃。

格里西亞把暴風懸在床外的腳抬到床上,幫他脫掉多餘衣物……我緊趕轉頭,然後蓋好被子離開房間的時候還在房門上寫著:暴風昏睡中,入內打擾者會被光明神降雷劈死。太陽筆。

堅石訝異的問:「太陽你怎麼突然對暴風這麼好?」

格里西亞的手搭上堅石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堅石兄弟你想想,要是暴風兄弟因為得不到休息而過勞死了,我們該如何處裡未來十六年的公文?」

堅石想了想,然後在門上補寫:還會被我的大劍碎屍。

喂喂喂!我滿臉無奈的看著他們倆的行徑。

我和格里西亞、堅石一進皇宮就看見了許久不見的伊力亞。

好像是特別來迎接我們的。

見狀,堅石打趣的跟對方說:「想不到伊利亞你這麼迫不及待想要舉行婚禮了嗎?」

伊利亞一怔,露出苦笑,說:「恐怕婚禮的事要暫緩了。」

聞言,我們三人都是一愣。堅石連忙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伊利亞搖頭說:「先別說了,太陽騎士、堅石騎士,請你們快快跟我來,國王陛下已經等候多時了。」

……忽略我了嗎?

三人面面觀看,已經等候多時是什麼意思?!

伊利亞卻急到一說完就轉身離開,我們三人也只有緊緊跟上,走到王宮大廳時,卻發現等候的人還不只國王陛下而已,居然連混沌神殿的沉默之鷹也來了,而且他不是獨身前來,身旁還有約二十名闇騎士和十名穿袍子的人,袍子的樣式和祭司袍有相似。莫非是混沌祭司?

我四處張望打量著他們。

堅石輕聲說:「他們身上有基辛格王國的徽飾。」

格里西亞點點頭,國王的臉色也沒有好到那裡去…難不成是發生什麼重大要件嗎?我在心中暗自的想。

這時,國王身邊的年輕騎士走上前兩步,但國王卻一個舉手攔下心腹,然後直直的瞪著……等等,瞪格里西亞幹麻?他最近沒做什麼事吧?應該吧?太忙了沒有辦法顧到他……。

國王陛下親自開口說:「太陽騎士,基辛格王國的使者帶來消息,他們說魔王即將在葉芽城誕生。」

我們三人一愣,我偷偷的瞄向格里西亞,你自己不就是魔王嗎?

「而且他們還要我們大力幫助魔王誕生。」

國王在說這句話時幾乎快要噴火外加吐血了!

就好像是說有人要在我家亂來然後還要我同意外加一起亂來?!那我還不如把他丟到外太空去!(等等……這譬喻好像怪怪的?)

「既然沉默之鷹在此,不訪請他詳細說明。太陽相信,闇騎士之首既敢站在光明神的土地上宣告魔王將誕生,必有一番道理。」

聞言,國王皺緊眉頭,但還是收斂神色,然後對一旁的心腹騎士使了個眼色。

心腹騎士連忙高喊:「混沌神殿的沉默之鷹,你還不快點將事情詳細說明清楚!」

沉默之鷹去露出不解的表情,反問:「國王陛下,魔王的真相是各國王室代代相傳的不宣之秘,您怎麼會不清楚真相?」

……無言了!你以為那個前任國王—肥豬王會知道或有講嗎?!他那種人會講才怪!!

我跟著其他人一樣正汗顏中。

「沉默之鷹閣下,太陽認為,國王陛下乃是希望您可以跟太陽解釋。畢竟太陽對此事毫無所知,而國王陛下也僅有代代相傳的隻字片語,所以可否請您詳細解釋一番,好讓太陽可以明白事情原由?」

聞言,國王皺緊眉頭,但還是收斂神色,然後對一旁的心腹騎士使了個眼色。

心腹騎士連忙高喊:「混沌神殿的沉默之鷹,你還不快點將事情詳細說明清楚!」

等陽轉頭看一下格里西亞,回答:「是......這當然沒問題。」

等陽從遙遠的神話開始說起……

 

「當初那群哀求者就是渾沌神殿的開創者,也是最初的闇騎士和渾沌祭司,而那枚容器就是渾沌神殿的代言人,魔王。」

「你的意思是神差點毀掉這個世界,而魔王卻拯救了這個世界?」

沉默之鷹冷冷的瞪視對方,說:「如果魔王只有帶來災難,渾沌神殿何以存在這麼久?因為地緣關係,魔王帶來的災難有一大半都是基辛格王國在承受,但他們卻始終信仰渾沌神,也支持渾沌神殿的存在。難不成基辛格王國的人是天生喜歡災難?」

……一群人無言。

所以說……魔王是救世主囉?(喂!這結論怎麼怪怪的?)

不是嗎?

莉雅思索著上頭又長又臭的解釋。

 

「國王陛下,為了這世界,魔王一定要誕生!基辛格王國會盡一切力量來確保魔王誕生。此外,神殿也已派出使者前去通知月蘭國,月蘭國女王也已表明立場,她會全力支持魔王誕生。」

哇!連月蘭國的女王也支持啊?那……魔后誕生有沒有支持的後援會啊?

莉雅雙眼發光。

「敢問沉默之鷹閣下,魔王要如何誕生?」

格里西亞問了等陽,還順便看了一下我。

沉默之鷹轉頭看著他,解釋:「當初容器被打成三個碎片,因此會有三位魔王候選人,他們會在引導者的帶領下彼此競爭,最後的勝利者將會融合三個碎片成為新的容器,也就是魔王。」

這時,堅石低喝:「但為何要在葉芽城進行拼鬥?葉芽城人口眾多,同時也是忘響國的首都,無論如何都不該選擇此處!」

沉默之鷹只是淡淡的說:「很抱歉,地點不是我們決定的,我們只是找到地點,然後前來通知你們進行準備,讓傷害可以降到最低。」

他停頓了下,低聲說:「以住為了不讓魔王誕生的事情從多添變數,我們並不會公開魔王誕生的地點,但這次得知地點是葉芽城,神殿和我國國王再三商討之下,還是決定來通知貴國,讓貴國可以先行準備,以免造成太大傷亡。」

國王沉默一陣子後,轉頭對年長的心腹騎士說幾句話,後者便走出來宣告:「有鑑於基辛格王國使者一路奔波,今天的討論到此為止,眾人先行休息,擇日再議」

這任誰聽了都知道是藉口的散會理由一說完,國王立刻站起來轉身離去。

沉默之鷹和基辛格使者都被僕人引去休息。

伊力亞走到格里西亞的身邊,說:「太陽騎士,麻煩你跟我到書房,陛下想在那裡召見你。」

「好的。」他答應,然後轉頭對堅石說:「堅石,你幫我去跟沉默之鷹約個時間地點見面,就約這幾日,越快越好。」

堅石點點頭說:「好。」

「莉雅,妳先回去,晚點我就跟堅石一起回去,可以嗎?」格里西亞轉頭看我。

「可以。那我先回去了!待會見!」

我點點頭後,便往皇宮大門前去,準備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