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是涵櫻八歲,也是她初次出任務的日子,任務的內容,就是要消滅位在神樹林內血邪林的樹妖們,牠們聚集了許多的邪氣,變成了害人的東西,只是,尚未誕生出難以打敗的樹妖罷了!

 

她拿著剛成為她夥伴不久的破蒼—一把劍,穿著媽媽設計有能力加乘的衣裝,準備要出發前往血邪林。

 

「涵櫻啊!我的乖小孫女!爺爺會跟在妳後面的,妳放心!不要害怕喔!」紹原摸摸涵櫻的頭,露出慈祥的表情。

 

「嗯……我想應該沒問題……我還有破蒼!」涵櫻說得很有自信,但心中不免有些害怕與恐懼。

 

『……』破蒼表示無言,雖然她現在是他的主人,而且相處的過程算愉快,但他還是無法太過釋懷——

 

「好、好!破蒼啊,你可別讓我家的乖孫女受傷了!」、『哼、要你管。』

 

涵櫻先告別紹原後,便獨自帶著破蒼前往神樹林;而紹原靜待一會後便跟在後方出發。

 

在前往神樹林的路上,涵櫻有些高興又有些害怕的心情,好不容易可以出任務了,她想像爸爸或是媽媽一樣,出任務可以出到國外去幫助別人,雖然不曉得外國人懂不懂爸爸、媽媽的作法,不過好像有人會安排的樣子?

 

對了,第一次出任務,應該可以用用看之前研發出的第一招雷仙術吧?雖然威力不太大,爺爺有說過,因為年紀太小,所以目前只能用出這樣……

 

好不容易走到了神樹林的外圍,她看向最裡面,有很濃的妖氣,但不會濃到受不了。

 

這裡以前果然有發生不好的事情——就跟爺爺說的一樣,發生不好的事情會造成妖氣產生,太過負面的東西會生出黑暗的東西,例如:妖氣。

 

涵櫻有些怕怕的抓緊衣角,嗚……黑黑的有點怕……

啊!對了,吃些東西讓自己放鬆吧!

 

涵櫻停在河流上的木造橋,從不知名的地方拿出了一包酸梅。

 

『……肚子餓?』、「不是,想放鬆心情!」、『……』

 

——什麼?吃酸梅能放鬆心情?……你們呂氏家的人果然都很特別。

破蒼默默的下結論。

 

 

收拾好心情的涵櫻,繼續帶著破蒼往裡頭走;而紹原在後方看著差點跌倒,手上的望遠鏡還掉在地上。

 

「唉喲喂呀~乖孫女怎麼吃起梅子啊!可不是吃東西的時候啊!」紹原汗顏的摸摸鬍子。

 

穿過獨木橋後,來到更加深暗的地方,由於目前是早上再加上這裡的樹林還沒有茂密到會蓋住上頭的天空,因此,還是能夠看見太陽在上方照耀著。

 

只是氛圍變得相當沉重。

 

『……妳沒有問題吧?』破蒼感覺的到,涵櫻全身抖得有些嚴重,或許是突如其來的氛圍變化讓她身體有些承受不了,才會如此。

 

「沒、沒有問題的!我、我可是下代接班人!」涵櫻臉上掛著的微笑有些僵硬,說沒有問題還是太難了!問題還是很大啊!天曉得她才八歲就得出這種困難的任務!

 

『……那妳最好沒問題,這應該超出妳的能力。』破蒼覺得,只不過是個八歲小女娃何必嘴硬呢?不行就撒退又不會怎麼樣,難不成會丟你們呂氏家的信用或是面子嗎?

 

涵櫻有些不高興的說道:「我就是要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可以到哪裡,所以才會站在這裡啊!」她的眼神看向自己背在後方的破蒼。

 

『……那妳就別抖。』破蒼無力的說著,要證明是好事,但拜託別把恐懼帶在自己身上,那只會引來更多黑暗的東西。

 

遠方的紹原看著一切,「喔喔,涵櫻進去了啊?那我也該跟進去了。」因為所能見的範圍就只到獨木橋再過去點,畢竟那邊隱密到眼睛會看不太清楚,他揹起自己帶來的東西,緩慢的移動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8人房 的頭像
    8人房

    8人房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