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凝陽把洞賓硬拉去寶庫,也不管他出來之前是不是抓著自家的柱子不放;而韓湘和洞賓道過謝之後,便回家。所以,目前呂洞賓的住宅,只剩涵櫻一個人。

 

 

「那,該做些什麼?雖然大哥要我不要打掃家裡,但不做事總覺得怪怪的……」涵櫻困惑的思考。

 

『練武?』突然,從劍中傳來男性的聲音。

 

「…嗯,練武啊……可是,這裡又沒有什麼稻草、木頭人可以讓我們一起練的,而且,剛剛大哥也有說鍾離大人及李大人住在附近,要是吵到他們就不好了!」

 

『李大人拉呂大人,而鍾離大人……在整理書庫,不用擔心。』

 

「咦?鍾離大人在整理書庫?你哪來的根據?」涵櫻對著自家破蒼所說的話感到困惑。

 

『書上。』

 

「……破蒼,那只是小說,雖然我們來到了很像小說所說的地方,但也……不,如果真有寶庫的話,那搞不好鍾離大人真的在整理書庫也不一定……」涵櫻話說到一半,並停一下思考,「好吧!那我們去找個空曠的地方練習。」

 

『是。』

 

 

於是,涵櫻拿起破蒼往外走,尋找個空地好好的來練習。

 

 

在尋找的過程中遇到不少除了八仙以外的其他仙人,每個人看到她都微笑的打招呼,並且告訴她哪裡有專門的練武場。

 

「這裡的每個人都真好……」

『仙人的修養都很好,沒想到真有練武場。』

 

「是啊……」涵櫻往他們所說的練武場方向前去,有人說那是只有幾個人去練的地方;有人說那是八仙裡曹景休、呂洞賓、李凝陽三人切磋武術的地方;有人說那裡是每個人都可以練習仙術,所以很多人都跑去那練。

不過,最近到了下凡的時節很多位仙人們紛紛都下凡去了。

 

「到了。」

 

涵櫻看著眼前的練武場,它有著一大片潔白的空地,空地上有許多的稻草人和木頭人、有的有設置靶心、有的是單純的稻草及木頭,兩旁還有專門用來休息的草地,上頭開滿了可以使人消除疲累的花草,再過去一點,有個像是專門比武的練習場地,也是一大片潔白的空地。

 

「挺有規模的!」

『嗯,妳要練?』涵櫻走至空地那,看著眼前的稻草人及木頭人。

 

「呃…你覺得呢?」、『仙術?』、「嗯,可是前幾章的那些仙術是我目前所擁有的,我還沒研發完……」涵櫻摸摸頭,困窘的搔搔臉頰。

 

『武術。』、「好吧。等會我再來練仙術。」

 

於是,就待在這一段時間都是在練武術,畢竟那些仙術的招式都是涵櫻自行研發出來的,就連她的爺爺也贊不絕口,說她研發出來的仙術有多厲害。

 

「呼~稍微休息一下吧!」、『嗯,有人過來……』、「啊?」

 

涵櫻看看四周,見到一位灰髮灰眼的男子,左眼下方有三道獠牙似的銀色印記,就和自己右手手背上呈橘色月亮的記號是一樣的,不可抹滅。

 

他手上拿著一把灰色的彎刀。

 

「那個,他好像是……」、『曹大人。』、「確定嗎?真的嗎?那我是不是要……?」涵櫻困惑的看著男子走了過來。

 

「……妳好。」

 

唔喔喔喔!曹大人跟我打招呼了!

「您、您好!拜見曹大人!」涵櫻內心一緊張有些手忙腳亂的跟他行禮。

 

「不需用。起身,妳是…呂涵櫻?」曹景休面容嚴謹、眼睛透露出困惑。

「是的!」涵櫻立馬起身,立正站好。

 

「……妳為何在這?」

 

「欸?」沒有為什麼吧?我只不過是想來練武…

 

「敢問曹大人這話是什麼意思?」

 

「不是該去處理新房的事?」

 

「這個…我還沒收到通知……」

 

「……那住宿?」

 

「目前借住呂大人…洞賓哥哥的家裡,我與呂洞賓大人結為義兄妹。」

 

「義兄妹?」曹景休仔細打量著涵櫻全身上下,有著橘色的長馬尾、雙眸呈橘紅色、左手的手背上有著陽橙色的彎月記號,和洞賓所擁有的記號位置同向不同邊,而且都是姓氏為呂。

 

「瞭解。」

「嗯……」

 

「那麼,妳和其他八仙的人打過招呼了嗎?」曹景休突然那麼問。

 

「欸?還、還沒,為了怕打擾到其他大人們的休息或是事情,所以就不需用了!」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們會在哪啊! 涵櫻暗自在內心尖叫。

 

「……還是打一下招呼會比較好,不然會有人以為洞賓誘拐了別的女性仙人或是被小仙誤會。」

 

「欸?!是、是嗎?可、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太好……」涵櫻有點吃驚的說。

呂大人的名聲有那麼慘嗎?沒吧!

 

『還是打招呼比較好,這樣有禮貌。』、「嗯?」、「欸?怎麼連破蒼你也……」

 

「這個是……?」曹景休看著涵櫻手上的劍。

 

「啊!這個是我的佩劍——它叫破蒼。」、『您好。』

 

「嗯。」充滿靈氣的劍,不錯。

 

「可、可是我不知道各位大人們在哪休息……」涵櫻苦惱的抓抓後腦勺。

 

「……」、『我應該知道路…』、「騙人!破蒼你什麼時候比我還厲害!」、『靈氣感應。』、「可以?」

 

「嗯,那麼就請他帶路吧。」曹景休點點頭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8人房 的頭像
    8人房

    8人房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