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少女性紛紛投入騎士行列,這年終於有了起色以及出色的成績出現,距離第三十九代,十二聖騎士正式任職,還有三天。

 

聖殿裡,一名七歲的雪白長髮、藍眼睛的小女孩跑來跑去,路上的聖騎士們對著這位女孩的動作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因為,他們全都知道她的來歷,更別說,也不能欺負這位女孩呢,會被最高層的人打。

 

我對著一位身高180公分、短金髮的男子大叫,「艾洛哥哥!」他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

 

「格雅,妳好啊!」艾洛對著那名女孩笑道,並把她抱起,「又在找爸爸和媽媽了嗎?」我點點頭,爸爸、媽媽每次都不見,不知道跑去哪裡,害我都要找他們,真是的,又不是會走失的小孩。

 

忘了跟你們自我介紹,我是格雅.阿斯特.太陽!

 

最後面的姓是爸爸的,在前一格的姓是媽媽的。

 

介紹一下我家的爸爸和媽媽。

 

爸爸是這座聖殿的最高的頭頭,象徵太陽,很會神術,對劍術一竅不通,偶爾會偷看媽媽以外的女生,而且爸爸看的都是些大美女。不過,爸爸還是很愛媽媽的!常常會帶媽媽和我去外面玩!不過最近聽說爸爸要退休交接的樣子。

 

媽媽是改公文的超級好幫手!每次都看到媽媽幫爸爸把一堆把我們房間塞滿的公文在很快的速度之下,瞬間清潔溜溜!而且還是聖殿內跟白雲叔叔有得比的刀術高手!只是,之前審判叔叔想拉媽媽一起去練劍,卻被爸爸給擋了下來,再來,媽媽做的甜點很好吃,連常在做的寒冰叔叔也讚不絕口,還有媽媽還帶領一群大姊姊們的騎士團,超帥的!

 

順帶一提,爸爸明明已經三十五多,卻看起來像二十五多;而媽媽更厲害,明明是二十五歲,卻看起來像……不是看起來,而是根本就是十五歲的小女生!

 

「格雅,妳怎麼又在艾洛的身上呢?」從後方傳來女性的聲音,是讓我非常熟悉的聲音!

 

「媽媽!」我轉過頭,一臉興奮的看著眼前的……小女人,而艾洛哥也跟著轉身。

 

有著一頭雪白長髮、但卻有些不協調的黑在末端、紫色的雙眸,個子比艾洛還小,一臉圓的小莉蘿。

 

「真是的,不好意思,艾洛,又麻煩你了!」媽媽面露歉意的輕輕一鞠躬,而艾洛把我放了下來,我趕緊跑到媽媽那邊。

 

艾洛面露微笑的對媽媽說著:「不會的,莉雅姊!反正格雅也很輕很好抱!」

 

我開心的抱著媽媽,有些撒嬌的蹭蹭她的胸口,「媽媽,妳又跟爸爸去哪裡了?」

 

「去找寒冰啊!今天有很好吃的蛋糕喔!」媽媽微笑的摸摸我的臉,告訴我今天有甚麼好料的!

 

「耶!」我開心的大叫,今天是蛋糕!好棒喔!

 

「艾洛,你也一起來吧!珍萼他們已經在等你了!」媽媽對著艾洛說著,因為大家都會聚在一起吃甜點。

 

 

—莉雅視角—

吃完甜點後,我帶著格雅到圖書館去,這是例事,讓她和白雲學刀術,說到這個,在路上也遇到不少之前被我挑選進來擔任女騎士的騎士們,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三十九代的騎士們交接任職啦。

 

話又說回來,真不是我要誇,格雅根本就是我們倆人最強部份的集合體嘛!

 

學神術也是,根本格里西亞啊,那時候一家人待在聖殿外的草皮上,進行教學。

 

「來,格雅,妳要好好看爸爸怎麼用喔!」太陽面露微笑的指導自家小孩,他緩慢的使用魔法,讓自家小孩能夠看清楚點。

 

「好~~」格雅眼睛雙眼發亮的仔細湊往太陽的雙手上。

 

幾分鐘後,看見格雅用出了不是格里西亞教的魔法,「爸爸是這樣子嗎?」太陽一吃驚就直接爆出粗話,「靠!妳怎麼用出終極治癒術了?」

 

“砰”,我生氣的賞了格里西亞一拳,「別在孩子面前說不雅的話!」不要成為壞榜樣!

 

學刀術之前,在我沒有注意的情況之下,格雅不曉得甚麼時候拿了我隨身的刀子。

 

我吃驚的大叫,「……格雅!不要拿!」但下一秒,我愣住的看著她拿起刀來有模有樣的,還學著我平時練習的模樣。

 

“咻咻”,一棵大樹被格雅砍斷,而且,她還輕鬆的閃過那些掉落下來的樹枝,我跟太陽兩人雙雙目瞪口呆的看著格雅的動作。

 

白雲難得出現在格里西亞旁邊,並顯身的雙眼放光看我,「……莉雅……請妳務必讓格雅和我學刀!」喔,不要告訴我下任的白雲騎士長是格雅擔任。

 

唉,我能說什麼呢?就只有公文這部份跟她老爸一樣!而且居然還不是神術天才、劍術白痴……真是的。

 

「媽媽,這些是什麼?」格雅趴在書桌前愣愣的看著那疊白白的紙。

 

我像是想到什麼的,突然認真的問她,「公文啊……妳要不要改改看?」搞不好我女兒有改公文的天分?

 

「不要!好麻煩!拿給暴風叔叔或是艾洛哥哥不就好了?」當天,我找格里西亞說了幾句話。

 

 

我們母女倆,終於到了圖書館,卻沒看見白雲,奇怪?人呢?平時不是都會待在老地方嗎?怎麼難得的沒見到人?

 

我小小聲的說,「白雲騎士長?」四處張望著,櫃台沒人。

 

不曉得是哪位騎士發現我找不到白雲然後好心的提醒我,「白雲騎士長被太陽騎士長找去了。」

 

「好的,謝謝。」我簡單道謝後出了圖書館,神色顯得從容,但格雅卻有些不耐煩的抱怨。

 

「媽媽,還沒找到嗎?」也是啦,小孩子就是沒甚麼耐性。

 

我安慰著格雅,「找到爸爸就找到白雲囉!」就快了,再忍耐一下吧?

 

來到了我們三人的房間,聽的到裡頭的聲音,是太陽與白雲在討論。

 

「怎樣?我家格雅很厲害吧?」

「是,再多多練習,能比我還強。

「確實啊!真不曉得是遺傳到誰啊……哈哈哈!」

 

我翻了白眼,並把門打開來:「在怎麼樣也不會是遺傳到劍術白痴的基因!」

 

一名金髮藍眼、皮膚白皙的跟陶瓷一樣的師氣男子滿臉失望,「妳也別這樣嘛,讓我沾沾自信又不會少塊肉!」我吐吐舌頭。

 

「爸爸!白雲叔叔!」格雅跑去那名金髮藍眼男子那,還順便對著快要和背景融為一體的男子問好,他點點頭。

 

格里西亞開心的把她一把抱起,「格雅,今天我跟白雲說好了,要把妳練刀的時間暫時借來練魔法。」

 

格雅露出失望的表情,「蛤?可是人家想拿刀……」看樣子,魔法的吸引程度比不過練刀。

 

太陽露出難受的表情,「和爸爸一起練習不好嗎?」覺得自家女兒忽略自己。「嗚……好吧。」

 

 

—格里西亞視角—

 

我左手拉著格雅、右手牽著莉雅,真是……幸福的一家庭啊!難得的教皇放寬條件,讓我能跟莉雅、格雅一起睡,還有一同外出,但僅限在聖殿內,一旦出去外面,就要盡量避免。

 

「……格里西亞,你哪什麼表情啊?」莉雅白了我一眼,是有甚麼事情可以笑成這樣嗎?還好他不是女孩子,不然會變成花痴。

 

「沒什麼!」我笑的燦爛如太陽,在莉雅撇過頭之前,有看到她臉上那淡淡的紅暈,真的是好可愛喔!

 

「爸爸,今天要練什魔法?」啊!女兒更可愛!

 

我開心的回答格雅的話,「今天是冰屬性的魔法喔!」冰屬性的魔法,對她來說不曉得會不會跟莉雅一樣得心應手?

 

「哇!可以做冰棒耶!」聽到冰,格雅就立馬想到了平常在吃的冰棒,只能說小孩子的想法很不一樣嗎?

 

我們三人到了平常練習的草地上,我和莉雅已經是驚訝過度到平靜狀態的樣子了。

 

格雅她,在手上做出了一座小小的冰山出來,真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啊!

 

「格雅好厲害喔!」莉雅開心的摸摸格雅的頭。

 

格雅像是突然想甚麼的問,「嗯……爸爸、媽媽,我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嗎?」

 

我和莉雅幾乎同時,「什麼問題?」

 

「為什麼每天晚上爸爸你要壓在媽媽身上呢?」從格雅天真的問題中,吐出了不太符合她這年紀該問的問題。

 

「欸?」甚麼?

 

她天真無邪的眨眨雙眼看我和莉雅,「而且,你們為什麼又要把衣服脫光光呢?」像是在問很簡單不難的問題。

 

「欸欸欸?」我和莉雅同時開大嘴巴,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而且,臉上都帶著紅暈。

 

莉雅紅著臉,「都你啦!說什麼她在睡覺所以不會知道!」有些生氣又害羞的打了我的手臂。

 

「我、我我我我,我怎麼知道她醒著!」

 

莉雅紅著臉,「算了!你自己想辦法跟她解釋,我要去把你的新公文改一改了!」起身,往我們的房間前去。

 

「等、等一下啦!莉雅!妳也一起來解釋!」我趕緊起身,連忙前去追她。

 

格雅慢慢的走回房間並思考著,「所以爸爸、媽媽到底是為什麼晚上要這樣呢?」這種事情要等到妳長大結婚要生小孩才有辦法瞭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