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有一群人從隔壁街跳回來——審判、烈火、魔獄、孤月、刃金……居然是所有的十二聖騎士都到了?所有的十二聖騎士都在隔壁街?欸?那麼近?

 

綠葉站在格里西亞的前方,他一看見尼奧就是一愣驚呼:「前太陽騎士長?」

 

尼奧環顧眾人,即使已經退休四年,史上最強太陽騎士仍舊餘威猶存,眾人被他這麼一看,連身體都不自覺繃緊站直了。

 

「您的手?」綠葉這一驚呼,眾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他空蕩蕩的右邊袖子上,表情非常一致,都是猛然一變,然後眼睛瞪得有平常的一點五倍那麼大。

 

「誰想去瞻仰光明神,可以再看我的手一眼。」他冷冷地說完,大家的眼睛瞬間從他身上移開,看天看地看我看巫妖的都有,就只剩下審判和我還敢看著尼奧。

 

其實我還滿擔心尼奧老師的……露出關愛的眼神看著那部份。

 

「所有人都站成圓形包圍住巫妖,你們身上或多或少都有聖光,還拿著充滿聖光的武器,巫妖的靈魂無法穿越你們」

 

「還有妳!去站那邊!」尼奧冷冷又兇兇的指著我去站在旁邊圍一圈。呃、尼奧老師,我只是個小打雜啊?

 

尼奧不高興瞪了我一眼,「叫妳去就去!」敢情他是會讀心術?

 

我摸摸鼻子的走去加入圓形派包圍,「好。」反正我就是,去幫忙就對了。

 

這時,艾崔斯特走上前來,遞給了隊長一條項鏈,那是永恆的寧靜。

 

他接過寶石,低頭看著它的同時,艾崔斯特也跟著解說:「巫妖是殺不死的,而這顆寶石有封印的功能,所以你可以把她的靈魂囚禁在這顆寶石中。等一等,尼奧會負責毀滅她的身體,其餘的十二聖騎士可以困住她,在那瞬間,你必須抓住她的靈魂,把她丟進寶石之中,接下來我會把她封印住」。

 

這時,那個人,紅詩突然慌亂了起來,她拼命掙扎想要撐起身子,但是融化的雙手顯然連這點都很難做到,她抬頭看著格里西亞,臉上全是哀求的神情。

 

突然聽見尼奧嚴厲地問:「格里西亞你在跟她對談?」我不解的看著前太陽騎士長,甚麼?

 

尼奧的聲音嚴厲得像是在指責,格里西亞有點莫名地轉頭看他,他搶過格里西亞手上的太陽神劍,他一愣,下一秒種就響起了尖銳的叫聲。

 

尼奧拿著太陽神劍砍了紅詩,他揮劍的速度快得我根本看不見劍身,紅詩的慘叫都讓我覺得有些刺耳了。

 

……她是欠你錢嗎?你全身的殺氣都跑了出來,砍得有夠狠!我汗顏的看著尼奧的背影。

 

「所有人都聚集起聖光!」艾崔斯特著急地大喊:「別離開自己的位置」。

 

連續揮了不知道多少劍後,尼奧高高地舉起太陽神劍,身上的氣勢比一頭龍還恐怖。

 

原來這就是前太陽騎士長的威嚴啊?我有所見識了……我默默的聽從艾崔斯特的意見,聚集聖光。

 

格里西亞突然大喊,「大地!保護盾!」

 

「擋誰?」大地有點疑惑地喊完,馬上領悟地把保護盾架在尼奧的四周,但不是為了保護他,保護盾抵擋的對象正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

 

不知是鬥氣還是純粹力道太大擊中地面吹起的風,體重輕的艾崔斯特真的被吹倒了,風暴過去後,所有人的臉色都不是太好看,尤其是大地,他的表情比剛才躺在地上的紅詩還難看,而我則是吃力的將重心固定好,免得跟艾崔斯特一樣被吹倒。

 

居然把地面打出一個大凹洞,足足可以把我們十幾個都埋進去的大凹洞,躺在其中的紅詩早就消失無蹤了,連稍微大點的屍塊都不見蹤影,只剩下一點點碎屑。她一定不止欠你錢!我在心中默默的想。

 

這時,大凹洞慢慢聚集起一小團黑暗屬性,大約只有拳頭大小,然後它開始往上飄移。「看見了嗎?巫妖的靈魂?」艾崔斯特有點緊張地問。

 

格里西亞一愣,反問:「你們看不見嗎?」

 

幾乎所有人都搖頭了但我卻是點點頭,綠葉還遲疑了一下:「只有一點點」。

 

大概是因為魔后的關係吧?我看見紅詩原本的靈魂樣貌,她一臉黑氣的看著我。

 

幹嘛?管我甚麼事?對我發飆沒有意義,我這個魔后身份不能曝光,只能站在打雜、站在太陽小隊的隊員立場上。

 

我看著艾崔斯特覆蓋到格里西亞的手上,並唸了一大串我聽不太懂的咒語,聚集起了大量的水屬性,這時,寒冰走上前,然後也跟著聚集水屬性,接著,換格里西亞也聚集起水屬性。他們“呼”了一聲,看來事情解決了!

 

格里西亞要把項鏈遞給艾崔斯特,他卻不願拿走,還努力勸說:「戴著這條項鏈吧! 它可以保護你不受黑暗屬性的侵蝕……」

 

隊長打斷了他的話,激動地問:「為什麼黑暗屬性會侵蝕我?這根本不合理,我是太陽騎士,充滿了光的太陽騎士!」

 

尼奧反看著格里西亞,平靜地說:「你確定你要在這裡談?」呃、隊長,我勸你三思,這就跟我的身份不適合公開談一樣。

 

他看了看周圍,十二聖騎士,甚至還有皇家騎士的人伊力亞在。「就在這裡談!」他十分堅定地說。

 

尼奧一愣,先把太陽神劍遞給格里西亞,然後又拿起他手上的永恆的寧靜,一邊把項鏈掛在他脖子上,一邊說:「十年前,在你來聖殿徵選太陽騎士之前,你已經被人領養了」。接著隊長與前太陽騎士長開始講起很久以前的事情,聽著聽著,其他人都笑成一片,然後,尼奧一眼瞥過去,冷冷地說:「你是誰?」

 

伊力亞猛然停下笑聲,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是皇家騎士的伊力亞」。

 

「皇家騎士?」他不高興地說:「阿奇爾的人在這裡幹什麼?不死生物是光明神殿的事情,什麼時候輪得到皇宮的騎士來管了?」阿奇爾?誰?現任國王?前太陽騎士長認識國王?

 

伊力亞說道,「那麼,我也該回去稟告國王陛下,事情已經解決了!」便離開。

 

「等一等,審判……其他人也都別走!」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尼奧回頭看了格里西亞一眼,但反而拉上艾崔斯特離開了。

 

最後,現場,只剩下十三個人,十二聖騎士,再加上我,雖然我很想離開去處理公文啦,可是我在“其他人”的範圍內。

 

所有人都看著格里西亞,但他看著審判,開口說:「我知道你有事情瞞著我。不過我猜,應該不是我被不死生物領養過的這件事吧?」

 

審判遲疑了一下,正要開口——

 

「先聽我說完!」格里西亞搶先一步說,見他點了點頭,才又繼續:「你曾經問我,我有什麼事情可以跟沉默之鷹討論,卻不能跟十二聖騎士說,我現在就回答你——沒有!」

 

審判騎士長跟隊長開始說起來,然後還提到審判答應隊長三個條件,結果隊長還要求審判不能瞞他超過三件事情。

 

「真是的!」暴風突然大聲嘆息:「還以為有什麼八卦可以聽呢!」

 

「結果只是太陽被不死生物養過……真無聊!」大地一臉可惜地說。呃,無聊?會嗎?大地騎士長的想法很奇怪。

 

「……我覺得被不死生物養過根本不會比被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養過更糟糕啊?」有人小小聲地說。不過我不知道是誰講的,要是被尼奧聽到,他可能小命不保!

 

 

「大地騎士長。」外頭又傳來了眾騎士跟上司打招呼的聲音。

 

今天很奇怪,好幾個平常不來圖書館的十二聖騎士都一個接一個跑來了,先是暴風,他一來就問哪個書櫃躲起來比較舒服,白雲給他一指,他還真的就抱著一疊公文躲進書櫃裡頭去了。

 

到底怎麼了?怎麼一堆人都跑來跟白雲要躲的地方?我不明所以然的看著白雲,現在我正和他職守圖書館,今天的打雜重點在於職守圖書館。好吧,我已經從“太陽小隊打雜”進化為“溫暖好人派的打雜”了。

 

「白雲!白雲!」我看見遠方的大地騎士長從這裡衝過來。

 

白雲默默地放下手上的《惡運遠離占卜學》,又從櫃臺後方升了起來。

 

大地結結巴巴的說,「白雲,快、快告訴我,哪、哪個書櫃躲起來比較好?」

 

白雲瞥了大地騎士長一眼,他總覺得今天的大地結巴得特別真實,「最好的已經有暴風騎士長躲在裡面了」。

 

「嘖!原來暴風也躲來這了,難怪“他”會來找我!」大地一臉暴怒,然後又連忙說:「那次好的就好了」。

 

他?他是誰?我不明所以的看著他們的對話。

 

「次好的已經有堅石騎士長了」。

 

「……到底有多少人躲在這裡?」

 

他開始細數起來:「暴風、堅石、刃金和綠葉……」

 

不等他念完,大地就怒吼:「原來大家都躲在這!我就說怎麼一個人也沒有……」

 

這時,走廊上傳來了一陣腳步聲,大地的臉色馬上就變了,他急急的說:「算了、算了,快給我一個沒人躲的櫃子就好啦!」

 

白雲想了想,朝角落擺放打掃工具的櫥櫃一比,大地雖然面露厭惡,但還是認命的衝去角落的櫥櫃,然後真的躲進布滿灰塵和蜘蛛網的櫥櫃了。

 

真的去啦?我皺眉頭的看向那個方向,有沒有必要?

 

「搞什麼鬼,怎麼一個人也沒有?」這聲斥喝完,圖書館突然一片靜默,白雲也感到有點奇怪,不過沒有人叫他,所以他也不需要「升」起來。

 

奇怪,這聲音好耳熟?我困惑的再度看向圖書館大門。

 

「尼奧!」另一個聲音響起是艾崔斯特的輕柔嗓音:「你別再找他們了,大家都在躲你了」。

 

「躲我?」尼奧哼了一聲,口氣很差的說:「就不要被我找到一個!我只不過是要他們在陪我比劍和陪我喝酒之間選一個而已,有那麼困難嗎?我還獨臂呢!」

 

原來是尼奧老師啊,您不去養傷嗎?我汗顏的看著衝進來的尼奧與艾崔斯特。

 

「我還沒有弱到要養傷,妳怎麼會在這?」尼奧瞬間移到我前面來,嚇死我惹,老師老師,您不要嚇人好嗎?

 

我皺著眉頭,「呃,當班,尼奧老師有甚麼事情嗎?」問著眼前不太高興的尼奧。

 

「出來!陪我練劍!我記得妳的刀術好像不錯……」他一聲喝令,我嚇的衝出來,立正站好在他面前,等等,老師,我還要當班耶?這樣沒有問題嗎?

 

艾崔斯特無奈的扶著額頭,「我的天啊……尼奧你確定要跟她打?她是女孩子耶——」

 

「閉嘴,就算是女孩子,也是會有很強的實力!」我還管她是不是魔后!「其他的騎士長呢?」尼奧大吼著,沒人應他。

 

「這裡。」白雲升了起來。

 

「白雲騎士?算了、算了,你們的步法實在太詭異了,找上老半天還找不到要朝哪揮劍也很麻煩,打起來一點也不痛快!」呃,重點是痛快嗎?

 

「怎麼不去找審判騎士?」艾崔斯特有點莫名其妙的說:「他沒有躲你,剛才還在走廊上擦身而過不是嗎?」

 

對厚,審判騎士長好像沒有過來這邊,「不行!前任審判騎士長夏佐就住在葉芽城,我怕他去找夏佐告狀」前太陽騎士長怕前審判騎士長?尼奧睨了我一眼,對不起,我甚麼都沒說。

 

「格里西亞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那孩子也真不孝!」尼奧大怒的說:「我養他十年,讓他陪我喝個酒會死啊!誰叫他劍術差得不能跟我比劍!」誰讓隊長是劍術白痴。

 

艾崔斯特有點無奈的說,「他已經陪你喝三天了。」

 

「對了!」尼奧突然興致勃勃的問白雲:「你這小子會不會喝酒?」

 

白雲搖搖頭,老實的回答:「從來沒有喝過」。

 

「從來沒有喝過?你這小子還是不是男人啊!」尼奧大怒:「氣死我了!不管啦!現場的人給我找出一個十二聖騎士來,否則統統陪我比劍喝酒!」誰說要喝過酒才算男人?我不明前太陽騎士長的道理。

 

所有聖騎士都不約而同的比著某個書櫃以及櫥櫃,甚至還有人比著白雲的方向,一比完,所有人立刻拔腿逃出圖書館,以免日後被現任十二聖騎士報復。

 

「那個比白雲騎士的傢伙。」尼奧對艾崔斯特吩咐:「幫我記著他的長相,他以為比白雲騎士就可以隨便過關嗎?哼!」我突然覺得十二聖騎士好累啊,要做的事情也太多了吧?包含服侍前十二聖騎士長嗎?

 

尼奧冷冷地對著空蕩的圖書館說:「在書櫃和櫥櫃中的傢伙要自己出來,還是要等我抓你們出來?」

 

十二聖騎士一個個無奈地從藏身處走出來,就像是乖學生一樣排排站在老師的面前,尼奧冷冷地說:「跟我走!敢再逃就試試看!」

 

不是,其他人出來了我也要+1嗎?那我只能跟白雲騎士長請假這次的當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8人房 的頭像
    8人房

    8人房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