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書房後,隊長加快了腳步前進。

 

大地有些不悅的說:「現在這麼迫不及待要出去亂跑了嗎?」

 

「是要去調查!」格里西亞非常強調地說。

 

接下來的路上,經過了不少聖騎士,大地立刻換上了結結巴巴的說話法:「太、太陽,這、這邊不是大門的方向,你、你是不是走錯了呀?」

 

「大地兄弟,雖然此方不合你意,但請相信,無論前往何方,光明都無所不在,神之子民只要以光明之法來處事,都將所向披靡……」

 

格里西亞一邊說,一邊走回他的房間,拿出了四套灰色斗篷來,這期間,嘴上都沒有停止讚美光明神,當他把斗篷遞給大地的時候,他臉色蒼白得像是和一百隻不死生物打了一架!不只他,我也聽的頭暈轉向。

 

「這不就是披風嗎?」大地把斗篷翻來覆去,低聲喃喃:「還這麼醜!神殿公家發的都比這件好看多了。」

 

「錯!」格里西亞認真地說:「這不是披風,是斗篷!」

 

大地不以為然地說:「這有什麼差別!」

 

白雲用平板的語氣解釋:「披風指的是沒有袖子,可以披在肩上的外衣,斗篷還多了帽子,可遮陽避寒,是冒險者必備的衣物。」

 

「你也錯了,白雲。」格里西亞微微一笑,理所當然地說:「披風是用來耍帥的,斗篷是用來偷……」

 

「偷?」大地用非常、非常懷疑的眼神看著格里西亞,表情猙獰得和老實兩個字有兩張臉的差別那麼大!

 

「偷偷隱藏真面目用的!這樣不死生物就認不出我們啦!」我眨眨雙眼裝無辜穿上披風並替隊長解圍。

 

「是嗎?」大地用著“妳很可疑”的眼神盯著我。「是啊。」

 

「你別一直盯著莉雅,披上披風,走吧!」格里西亞看向大地再看向我,臉上的表情盡是感激。

 

 

沿路,大地不知道踩到多少次斗篷的衣角,踉蹌了好幾次,格里西亞仍舊是一派優雅,偶爾還停下來翻翻路邊的糖果攤,順便等差點摔倒的大地。

 

「什麼斗篷!帽子一直遮住我的視線!」大地氣急敗壞地趕上來,拉住格里西亞就吼:「太陽,你這麼習慣穿斗篷,平常到底做了多少偷偷摸摸的事情?」

 

格里西亞停下了腳步,問:「你看見白雲了嗎?」

 

大地一愣,左張右望一下後回答:「沒有。」

 

我也四處張望著,沒看到人,在哪裡?

 

「我在……」一個氣虛到不行的聲音響起,但卻沒看見人?真是夠佩服,我還是沒看見人!我四處張望著,就是沒看到。

 

大地皺起眉頭,說:「白雲,你的聲音聽起來很虛,沒事吧?」

 

「好亮……」聲音聽起來更小聲了,彷佛多曬了五秒鐘的太陽光,他就又更虛弱了,不是,白雲騎士長自備飄屬性嗎?

 

「都穿著斗篷了,怎麼會亮?」大地不以為然地說:「你真該多曬點太陽,你白得跟幽靈一樣!」

 

「對了。」格里西亞好奇地問:「現在的我和白雲比起來,誰比較白?」

 

「白目加白痴,你說誰比較白?」大地冷冷地說,完全不顧我也在旁邊聽他罵太陽,欸都,騎士長啊,保留形象啊。

 

「……你不是刃金騎士真是太浪費人才了!」隊長皺眉頭的看著他。

 

大地哼了一聲,不屑地說:「刃金那小子連罵人都不會!」

 

「我也是這麼覺得……」格里西亞突然住了口,停下腳步,下令:「大地,守護盾預備。」

 

大地的手上立刻聚集了大量的聖光,接著,白雲也突然出現在我倆身旁,手中早就舉著刀了。

 

準備好隨時可以發出大地守護盾後,大地才好整以暇地問:「怎麼了?」

 

「左邊那個穿斗篷的傢伙有問題!」格里西亞低聲的對著我們說。

 

「穿灰色斗篷的傢伙?穿斗篷不見得有問題吧?」大地低聲說:「他只是一個穿斗篷的,我們可是四個。」

 

「他不是活人。」

 

大地愣了下,眼睛看著那個“人”,然後有點納悶地說:「真是不死生物?他走路挺穩的,不太像呀!」

 

「誰說不死生物一定會走路不穩的?」我無奈的看著大地,大地騎士長啊!您不要用那麼固式化的想法。

 

「他是一隻死亡騎士。」

 

「……魔獄?」大地把聲音壓得非常低。

 

「不是他。」怎麼死亡騎士就一定會聯想到羅蘭?羅蘭騎士長啊!

 

格里西亞對大地說:「以防萬一,還是先把民眾驅趕開,免得被戰鬥波及。」

 

大地“嗯”了一聲,開始大吼:「所有人退開!有不死生物出現!」

 

民眾全都轉過頭來,但卻沒有照著大地的話去做,只是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們,這時,我們四個人一齊把斗篷掀開來……

 

民眾紛紛驚呼了起來:「是十二聖騎士!」

 

「是太陽騎士,好久沒在街上看見太陽騎士!」

 

「那就不用怕啦!不死生物遇上太陽騎士也要死啦!」

 

「太陽騎士,加油!」

聽到民眾的話,明顯是要圍觀了。

 

大地用誠懇的語氣說:「請、請大家再、再退開一些,這裡很、很危險!」

 

民眾乖乖地後退了,清出了一大塊空地給我們,大地卻還是不斷請他們再後退一點,講悄悄話才不會被民眾聽到!

 

接著,大地走回格里西亞和白雲、我的旁邊,冷冷地說:「民眾退開了,你不用說一堆光明神東光明神西的廢話了,我可不想一邊戰鬥,一邊還要解讀你的命令到底是什麼意思!給我簡單扼要的命令!」

 

格里西亞聳了聳肩,簡單扼要地說:「了解。」

 

我看著眼前的死亡騎士,很普通啊!不過,最近不死生物冒出來的機率多很多,是我的錯覺嗎?還是因為魔王要顯世了?不是跟我有關係吧?

 

格里西亞皺著眉頭說:「白雲,上!」

 

「還真夠簡單扼要。」大地咕噥:「平常也這麼說話不就得了嗎?」

 

平常?是要怎麼平常?你說話也可以平常一點啊!結結巴巴的不累嗎?我默默的吐糟。

 

聞言,白雲立刻抽出了刀,接著格里西亞把大量聖光灌注到他的刀上,保證那隻死亡騎士不需要被砍,光是用看的就會嚇到尖叫……

 

「好亮!」白雲尖叫了一聲,露出驚恐的表情,差點連刀都摔出去了。

 

虧你還是聖騎士,怎麼比不死生物還怕光啊?!這世界是怎麼了?區區個聖騎士也會怕亮?!

 

「小心!」大地突然衝上前,擋在他們兩人面前,他的右手上爆出了一團聖光,逼退了飛撲上前的死亡騎士後,聖光更進一步變成了一張大盾牌的形狀,牢牢地擋在太陽和白雲的前方。

 

死亡騎士被大地的聖光逼退,他不斷發出痛苦的叫吼,原本披在身上的灰色斗篷也掉下來,這時,連站得遠遠的民眾都倒吸了一口氣,然後明顯露出了厭惡的表情。

 

大地低聲咕噥:「這死亡騎士爛得也太多了點,比魔獄難看多了。」

 

「白雲,把刀握好!」格里西亞低喝一聲。

 

白雲點了點頭,乖巧地握緊了武器。他果然很聽隊長的話,是不是跟副隊長有得比啊?

 

「白雲,你上前試試那隻死亡騎士的實力。」

 

吩咐完,格里西亞立刻轉頭對大地說:「大地,你多留意一點,別讓白雲受傷。」

 

「知道了。」

 

「隊長,我要幹嘛?」我困惑的拉拉格里西亞的斗篷,欸!身為太陽小隊的一員,我要做事啊!不做事不然要幹嘛?

 

「在一旁跟我一起看好戲!」他笑的十分燦爛,……你還挺悠閒的嘛!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8人房 的頭像
    8人房

    8人房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