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練武,已經是陸黎多年養成的習慣。即使穿越到了別的世界,他依然準時的綁著馬尾在庭院裡練習武術。

陸黎習武的道場雖自稱太極拳術,不過事實上只有基本動作跟太極有關。而且,師傅也只有教弟子基本動作,並要求弟子遵守道場信條:

一、 要謙虛與自信

二、 不欺負弱小,罰惡獎善

三、 不忘基礎

接著要如何增強自己的實力,就是弟子自己的課題了。

因此對武術有著既濃厚興趣的陸黎,花費數年時間鑽研、學習所有他感興趣的武術,並將其融合成為屬於自己的“我流”武術,站上世界頂點。

陸黎默默地回想穿越前的事,明明才來到這個世界一個晚上而已,感覺上卻好像過了很久…或許是因為可能再也回不去了吧。

又連續地對空展示幾個動作收尾,陸黎在六點時結束練武,拿起擺在一旁的水往嘴裡灌:「黃瀨君,偷看是不好的行為。」

「欸欸!?」金髮燦爛的腦袋從隔開鄰居的圍牆探出頭來,「小陸黎你怎麼發現的?」他明明就很小心了啊…

「我感覺到的。」

穿著帝光制服、背著書包的黃瀨跨過圍牆到陸家庭院來:「感覺?」

喂…不要光明正大的擅闖民宅啊!

陸黎練的眾多武術中,包含一般人難以見得的古武,有點類似忍者之類。由於指學了一些,陸黎還沒有到飛簷走壁那麼厲害,但至少能感應出生物的氣息、心跳、呼吸次數等。又因為每種生物個體的氣息都會有些微不同,再加上昨天有相處過一段時間,所以陸黎才認得出朵在牆邊的氣息是黃瀨。

不過…這樣解釋太麻煩了……

橘橙的瞳孔轉了一圈,極度簡潔的回答,「因為我學過武術,所以覺得到。」

「喔。」黃瀨點頭回了個單音節,又歪頭:「剛才小陸黎就是在練武術?」

「對啊,怎麼了?」你不會是想要模仿吧?

不出陸黎所料,黃瀨眨了眨眼之後站到庭院中央,開始模仿起他練武接近收尾時的ㄧ小段動作。

或許是因為原本是女性的關係,陸黎練武的動作多偏陰柔,猶如優美流暢的舞蹈。一般沒有經過訓練的男性做這類動作都會顯得彆扭而奇怪。可是黃瀨模仿起來卻完全看不出那類症狀,反而和原型一樣的優雅、一樣的流暢,展現出的力道又比陸黎的更加強勁,令本應陰柔的武術變得有些陽剛的意味。

講得直白一點,就是他模仿的雖好,但顛覆了陸黎的武術本質——以柔克剛。

嘛、其實以柔克剛這種東西本就不是用看就看得出來的…至少只看陸黎對空練武是看不出來的。

「怎麼樣?怎麼樣?小陸黎我很厲害吧?」黃髮小狗搖著尾巴炫耀(?)

「嗯,是很厲害啦。」陸黎彎腰撿起一片矮木的嫩葉,「只是你搞錯一件事了。」

陸黎將手中的嫩葉瞄準矮木的ㄧ個分枝拋出,應該要直接落地的葉子在無風狀態下,竟像有風吹拂般輕觸過樹枝才緩緩落地,而被葉片撫過的樹枝則「啪」的斷裂至地。

「這,才是我的武術。」看似無害,實則有害。是陰,也是柔。

橘眸滿意的欣賞黃瀨不可思議又帶點興奮的表情。

黃瀨涼太…一般人對他的印象大概是什麼都會又很受女生歡迎的模特兒,而且前途一片光明,生活又充實暇意吧。

然而,有誰曾注意到他那些光明面下,不經意露出的無聊又無奈的表情呢?

「喂。」陸黎踹了下蹲在地上研究斷枝的黃瀨:「我去換衣服,等下帶我去帝光。」

「好痛、小陸黎你怎麼可以踢我!」

「吵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