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陸黎是從台灣來的啊?難怪名字比較特別。」

「哈哈…其實兩個字的名字在台灣也不常見啦,大部分都是三個字的。」

陸黎和黃瀨二人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在走回家的路上閒聊。

「是說剛才真是嚇死人了,沒想到黃瀨君你那麼受歡迎。」

雖然早就知道這傢伙是模特兒,很容易被女生包圍,不過親眼看到的感覺果然不太一樣。 

「呃、對不起呀。」

聞言,陸黎不解的歪頭:「為甚麼要道歉?我覺得挺有趣的啊。」以前都是別人看著我被包圍呢。

「因為…耽誤了不少時間……」

「我又不趕時間,所以沒差啦。我還要謝謝你幫我帶路和提東西呢。」

「哪裡、反正我家沒人在,晚點回去也沒關係。」

對喔、他的家人好像都出去工作了……

陸黎盯著黃瀨的笑臉思考,不知不覺回到了佐玲家門口。

「謝謝幫忙,黃瀨君。」陸黎邊掏出鑰匙邊問,「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咦?可以嗎?」

「嗯,就當作你幫忙我的謝禮吧!」

不知道姑姑看到他會有什麼反應……陸黎這麼想著,打開大門。

「請進。」

「嗯嗯!打擾了!」

兩人走進屋裡,陸黎先到客房看了下佐玲,還在睡。

「姑姑還沒醒呢。黃瀨君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做晚餐…還有,姑姑如果醒了請不要靠她太近,會有危險。」

「哦…好。」黃瀨不明所以的點頭答應。

…不相信的話我也救不了你。

把黃瀨丟在客廳裡自生自滅,陸黎穿上圍裙在廚房和飯廳間忙進忙出。等到最後一道菜餚完成時,小模特兒突然傳來一聲慘叫。

「嗚哇——」

陸黎不疾不徐的端著菜走出廚房,正好看到佐玲撲倒黃瀨的景象。

「啊、小黎~~~~~~~~~☆」

小個屁啊…擋道路了啦!

「姑姑,我很高興你精神好多了,不過可以請你從我們鄰居的背上下來嗎?否則我不介意親自請你下來。」

「欸欸!?鄰居——噗呀!」

陸黎收回踢飛佐玲的腳,「黃瀨君,你沒事吧?」

黃瀨捂著跟地板接吻的鼻子,眼角帶淚的回答:「沒、沒事……」

「沒事就好。」誰叫你不聽我的警告呢。

將菜餚端到餐桌放好,陸黎走近佐玲,把她拎起來(但身高不告所以一半拖待地上)。

「向你介紹一下。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她是我的姑姑兼監護人,陸佐玲。」

佐玲維持半拖在地的蠢樣高舉雙臂揮動:「叫我佐玲姐就好了呦~!」

黃瀨愣了下,亮出職業笑容,「我是黃瀨涼太,請多指教。」

「嗯!小涼☆請多指——噗喔!」佐玲“教”一字還沒說完,就被陸黎抓著後領扔去和沙發相親相愛。

陸黎拍拍手,揚起無害的笑容:「抱歉,姑姑她有起名癖。」

「不、沒關係……」黃瀨轉動琥珀色的瞳孔,好讓視線從陸黎純良(恐怖?)的笑臉移開。突然注意到餐桌上豐盛,且有些沒看過的餐點。

「哇!這些全部都是小陸黎做的?」

「啊?對啊。大部分都是台灣的家常菜,希望你會喜歡。」小陸黎…?我做了什麼事讓你認同了…把姑姑丟去撞沙發嗎?

「好厲害!」黃瀨用手捏了口菜放進嘴裡,「真好吃!!」

「謝謝誇獎…」…怎麼好像看到他身後長出尾巴在搖啊…還有別用手吃啦!很髒欸!

陸黎遞給黃瀨一副碗筷,再把死在沙發上的佐玲拖到餐桌做好,自己才開始用餐。

「對了、對了,小陸黎你要讀哪裡?」

吃到一半,黃瀨突然滿嘴飯菜的提出這個問題。

「帝光。還有把飯菜吞下去再說話。」陸黎回答,順便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糾正小模特兒的餐桌禮儀。

黃瀨乖乖嚥下食物,「真的?希望小陸黎能轉到我們班!」

「嗯。」老實說,我不太想跟你這個閃亮生物同班。

「欸欸欸!?小陸黎的反應好冷淡!」某閃亮生物眼眶蓄水的大叫。

佐玲也跟著鬧鬨:「小黎!這種好事你居然敢嫌棄!」

「…吵死了!」就不能安靜吃飯嗎!

「嗚嗚,小陸黎好兇!」

「嘩~小黎欺負我~~~」

——你們兩個還真他媽的像…一樣欠揍!

陸黎額冒青筋,深呼吸一口氣:「給.我.安.靜————!」

「嗚嗚嗚~~~~」

「嘩嘩嘩~~~~」

…………真是夠了,誰來讓他們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