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1.有自創加入,而且是很老梗的穿越。
2.帝光時期,有灰崎存在時期。
3.有幻想情結。
4.第一次寫同人,請多指教,爛了請不要打我。
作者:九歌(貓千歲)
(Ps.說話時標楷體為中文,新細明體是日文)

啊——好.無.聊!

炎炎夏日,一名黑色長髮飄逸的年輕女子,對著台北市悶熱無雲的天空大發牢騷。

她是陸黎,年僅二十五歲就以太極拳術站上世界武術界頂點的傳奇女子,一雙特別的橘橙色眼眸是她的象徵。現在她用墨鏡遮掩瞳色,漫無目的的在街上亂逛,正好看見某個廣告螢幕在播放她贏得武術世界盃的新聞。

陸黎是世界第一!是永遠的台灣之光!!

都過三個月了還在播啊……

世界第一…嗎?」陸黎喃喃自語,墨鏡下的橘眸流露複雜的情緒。

她承認,站上世界頂點確實讓她見識得更多,也感到無比的驕傲與歡喜,但與此同時她也失去了可以分享歡樂的家人、朋友,令她暗自傷心。

過去這三個月,她的生活被「世界第一」四個字破壞殆盡。

父母在工作場所到處炫耀,對陸黎好,卻不再聽她傾訴心情;同一道場的朋友無論同輩、晚輩,甚至長輩都對她畢恭畢敬,不復以往哥倆好般的情誼;普通的朋友和學生時代的同學約她出去玩,也總是大肆宣揚她的身分,無法自在的遊玩。

唯一不變的,就只有教導她功夫的師父,依然經常叮嚀她要練習基本功夫、做人要謙虛還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陸黎對此感到高興,很感激師父。但,也僅此而已。

站上世界頂點的陸黎,仍舊被親朋好友以另類的方式孤立。孤單一人的無聊生活,使她除了練武之外就是無所事事的到處亂逛,直到迷路或累了才停止。

日復一日,就這麼過了三個月。

真是浪費生命。」這是她的姑姑對此所下的評論。

不得不說那個實驗狂姑姑說得真好…我自己也覺得很浪費生命啊。」陸黎大嘆一口氣:「乾脆…就去找她好了,反正也很無聊。

決定今天打發時間的去向,陸黎略為愉悅的跨開步伐,朝目的地走去。

 

陸佐玲是陸黎的姑姑,職業是一名科學家,而且還是要加上瘋狂及變態等形容詞的科學家。所以當陸黎拉開根本不需要鎖的房屋大門時,毫不意外的見到了滿地的試管、針筒、量杯和金屬零件。

姑姑——妳在嗎?」陸黎朝屋內大喊。

小黎不要叫我姑姑!要叫佐玲姐——呀啊!

『碰——哐啷噹啷叮啷碰啷!』

陸黎站在大門口,等慘叫及物品破撞掉落的聲響停止,才小心翼翼的踏進偌大的房屋,避開亂丟在地的東西走到傳出聲音的房間。

像垃圾場一樣凌亂的房間中央,雜物堆奇異的隆起一個弧度。

姑姑…?

雜物小山抖動了一下,從裡頭伸出一隻細白的手,啪搭的跌在雜物堆上。

啊、死了。」陸黎噗嗤的笑出聲來,握住那隻手:「早安,姑姑。

雜物丘傳出女性的求救聲:「小黎!快把我弄出去~~

好、好。」陸黎捎一使勁,從中拉出一名黑捲髮黑眼的眼鏡美女——她的姑姑,陸佐玲。

得救了!小黎我太感謝妳了~~~」獲得自由的佐玲朝陸黎撲過去。

不客氣。」陸黎閃過撲擊,橘橙的眸子瞥見佐玲手上抓著一本書:「姑姑你居然會看書?

平常不是都拿著針筒、試管在做實驗,不然就是組裝金屬發明怪東西嗎?

嗯?妳說這個?這是漫畫喔!」佐玲把書的封面秀給陸黎看。

影子籃球員…是黑子的籃球啊?

沒錯!小黎妳看過?

嗯、因為很閒,所以就上網看漫畫。

喔喔!那小黎喜歡哪個配對?紫赤、紫冰、赤黑、火黑、青黃、黃黑……

媽的,忘記這傢伙是腐女了。

…我對那個沒興趣。

小、小黎歧——

陸黎迅速打斷佐玲的話:「我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不喜歡也不討厭,純粹的沒有興趣而已。

喔…」佐玲眨眨黑色大眼:「那小黎看黑籃幹嘛?

……」陸黎露出「妳沒救了」的表情看佐玲一眼,打算就此離開這裡繼續四處遊蕩去。

佐玲見狀,連忙擋住她的路:「等、等等!小黎對不起我是開玩笑的!妳先別走,我有東西要給你看!

什麼東西?」生活無聊至極的陸黎好奇。

跟我來!」成功撩起姪女的好奇心,佐玲興奮的拉著陸黎到一間本來應該是客房的地方。

客房不似剛才房間的凌亂,裡頭除了一個像卡車貨櫃的機器之外什麼都沒有,冷冷清清的。

佐玲打開機貨櫃狀的機器,和陸黎一起走進裡面。

機器內部像個迷你視聽室,有沙發及大螢幕,但除此之外還多了一些用途不明的按鈕。

這是……?

這是漫畫轉動畫視聽室!」佐玲驕傲的解釋:「只要把漫畫放在這裡掃描,就可以馬上將內容轉至成動畫播放出來喔!

佐玲說著,把一直拿在手上的影子籃球員漫畫放進牆壁上的凹槽掃描。

相較於佐玲的興奮,陸黎則滿腹憂心:「姑姑,你確定這不會出什麼問題嗎…你之前不是把房子炸掉了?

討厭!那次只是小小的失誤啦!這個才不會有問題呢!

把房子炸掉是小失誤,那甚麼才算是大失誤……算了,反正應該死不了。

陸黎抱著不太安全的想法坐上沙發,等待螢幕出現動靜。

登著漆黑的畫面一會兒,腦部突然一陣刺痛。

——不妙!陸黎的直覺這麼告訴她。

當她想開口叫喚佐玲時,佐玲興高采烈的聲音宣告:「掃描好了!小黎我要開始播放囉!

等等………!!

佐玲的手指按下播放的按鈕。

全身劇烈的疼痛朝陸黎襲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