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如此之後,涵櫻四處張望離這裡最近的便利商店……喔喔,看到了,就在不遠處,那就來賭賭運氣吧!能找到就是福,找不到也是種命!

……找不到的話不就意味著要流落街頭了?涵櫻邊往便利商店的方向前進,邊思考著,好像不太妙啊?

“叮咚”踏進便利商店,特有的鈴聲響起,這是用來提醒店員有人進出此店,「歡迎光臨。」這聲音聽起來就不像是景休大人,畢竟是個女性聲音,涵櫻隨處逛逛著,打量一下商店內的商品,裝做自己是要找商品但找不到而離開商店。

沒有呢,沒看到景休大人……涵櫻站在離那間店門口不遠的一小段路上,沮喪的垂下頭。

『再看看?』也是啦,畢竟人沒有那麼好找嘛,要是第一間就真的找到了,那不是吃了狗屎運不然還是甚麼?天下沒有那麼好的事情啦!

聽了破蒼的話,涵櫻打起精神的決定繼續尋找,就先沿著這條人行道上遇的到的便利商店尋找吧!

……甚麼都沒有。我錯了。居然能夠找那麼多間的便利商店然後一間都沒有看到景休大人,難不成他排休?還是根本就還沒有下來?

涵櫻無力的找了個公園內的椅子上坐下來,看著下午時分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子來到公園內互相交流互相嬉戲,看起來真的是要到川芎哥哥家打擾了嗎?若不是真的沒有老家,我早就回老家了,何必跟川芎哥哥借宿?

破蒼不曉得該怎麼為自己的主人鼓勵,畢竟這攸關晚上的借宿跟之後於凡間生活的種種相關就算再怎麼安慰也——

『……涵櫻,妳可以離開這裡嗎?』涵櫻困惑的看著破蒼,為甚麼覺得破蒼的情況怪怪的?

「是可以,不過破蒼你好像有點奇怪,怎麼了嗎?」她起身順便思考著接下來要去哪個方向會比較好,破蒼真的還好嗎?怎麼好像下來之後就各種語氣低八度又要我離開哪離開哪的,之前沒有啊。

『沒——』破蒼尚未說完話之餘,一名高大的身影擋住了涵櫻的去路,「咦」她抬頭望向來人,是剛才在對街看到長得很像敖厲的男人,他正惡狠狠的盯著自己,令涵櫻感到身體不適。

「唔——」好冷、好冰,像大海一樣的氛圍與氣息往自己身上衝來,好冷!涵櫻抖著身體雙手將玩偶抱得很緊,像是要能聚熱一般,明明現在是下午正好是太陽暖和的氣溫,卻因為這個人的關係而下降。

「區區一個人類,也膽敢持有東海龍王的東西嗎?」對方吐出的話語令涵櫻覺得更加冰冷,東海龍王的東西?甚麼?所以這個人真的是東海龍王太子——敖厲嗎?不對,我沒有東海龍宮內的東西啊?

涵櫻忍著發抖與懼怕的心情,「我、我沒有你說的那種東西……」對於她的發言,男子更加不滿的說著,「那麼,妳手上的那個怎麼解釋?」

不知何時,已經聽不到身旁的嬉戲的聲音,可想而知是對方架了結界類的東西?

我的手上?破蒼?不對,破蒼是我們家流傳的,不是別人的,還是他講的是其他東西?

涵櫻看了一下手上的破蒼,這明明看不出來是把劍,偽裝的很好,路人最多就以為是哪來的小女孩愛帶著自己最愛的娃娃,「這、這是我家的娃娃……」

聞言,對方知道涵櫻在打謎語怒極反笑的道,「喔?是嗎?這是妳家的娃娃?……妳以為這種程度的偽裝能騙過本太子?騙騙無知的人類倒是還挺有用的。」

……甚、甚麼?本、本太子?等等,所以我真的遇到東海龍王的太子?他、他不是還在接受處罰嗎?為甚麼?而且,這程度的偽裝?藍采和他沒有看出來啊!涵櫻陷入思索的宇宙之中。

見涵櫻沒有任何反應,對方嗤之以鼻,「哼,算了,反正本太子再搶回來就好,交給你了。」他退了幾步像是要看好戲般的嘴角上揚。

「是。」剛才涵櫻所見的隨從,身材高挑並著西裝服,非常適合他,褐色的短髮與金色的雙眸配上俊俏的面容,會讓人誤以為這是哪邊的外國帥哥來觀光,不過這人當隨從只會引人側目。

涵櫻愣了愣的後退幾步,不會吧?「在下銅辛,奉太子之命,非常抱歉,要奪取妳的性命了。」他一個鞠躬之後,雙手各打個響指便憑空拿出劍來。

等等,這樣子就要我的命了嗎?涵櫻驚訝的看著對方,太不講道理的吧?而且這樣子的情況不就定了對方是東海龍王太子沒錯了?為甚麼會在這裡!他不是在受罰嗎?而且我記得不得跟八仙的人照面!

東海龍王太子敖厲輕哼一聲,「哼,瞧妳一副那麼驚訝的樣子,難道妳不知道動東海龍王的東西是死罪嗎?」涵櫻再度搖搖頭。

「破蒼是我們家流傳下來的東西,才不是甚麼東海龍王的東西。」似乎是驚訝過度而導致心情冷靜下來,她用著有些平穩語氣說,應該說,論看外貌的話,沒人會覺得這是甚麼七歲小女孩就該要有的成熟。

破蒼?敖厲的雙眼閃耀著異樣光芒,「哦?有意思,瞧妳的說話方式,是天界下來遊玩的仙人之一嗎?哼。」不愧是太子嗎?還是他純粹覺得,依小女孩來看本來就不太會用這種方式說話?

「我記得你討厭仙人。」涵櫻有些悶悶的說著,依照之前跟八仙的過節,他氣得要死的樣子。

對此敖厲挑了眉,「當然,妳挺清楚的,不過……都過了三千年,回想起來還是很火大。」咦?三千年?原來已經三千年了嗎?所以我是來到了三千年後的時間線?三千年後川芎哥哥還在?為甚麼?難道是天界跟凡間的時間線換算不一樣嗎?

……確實,天界跟凡間的時間線,就跟我們家之前研究的黑洞,它出現的時機點跟地點都有類似的概念在。

「不過,就算是天界的仙人,對上本太子也是自討苦吃吧?」敖厲一個向前平揮的手勢,令在前方的銅辛直直的拿起雙劍往涵櫻的方向奔去,他自個兒就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

——等等等等!我、我還沒拿乙太卡啊!涵櫻見狀先跑再說,她邊跑邊低頭翻著包包,我的乙太卡放在哪了?

銅辛一揮一劍的往涵櫻的腳攻擊,對方比他還矮在攻擊上面不太好抓到致命點,只能先向那愛跑的腳先行攻擊,涵櫻邊閃邊找背包內的東西,這大概是她有史以來最累的一次戰鬥了。

「哈哈哈哈,這不是挺有趣的嗎?銅辛,不急,本太子還想看多一點的戲。」畢竟有結界,這結界也不是說破就能破的,他有的是時間,敖厲大笑的看著涵櫻手忙腳亂的樣子。

「了解。在下遵旨。」他向著敖厲點了頭後就放慢攻擊與移動速度,讓涵櫻更加的不解,不是,要看戲也不是這樣子吧?也太放水。

找到了!涵櫻喜出望外的拿出乙太卡,太好了,這樣子就能戰鬥了!她手抓著乙太卡正打算唸出咒語,銅辛仗著身高優勢,一劈劍就把乙太卡打飛掉並往敖厲的方向飛去,他一手抓住,「不愧是銅辛,這樣子就不好玩了不是嗎?」

涵櫻發愣的看著自己的乙太卡被敖厲拿在手上也沒有要還她的意思,「那是我的!」原本要衝向他但一個直覺反應讓涵櫻突然往後閃了幾步,銅辛的劍直直的砍向原先涵櫻要衝向的位置。

「不得對太子無禮。」一個大意的話,手臂可能就會被砍下來了。

可惡。涵櫻生氣的抿著嘴,「哦?反應很好,明明是小女孩的乙殼,照理來說會不適應才對。」敖厲說著讚許的評價,大概是因為沒有多少人能夠讓他覺得有趣吧?不過張果老大人倒是適應的不錯啊?還是他指的是行動能力?

……對了,如果是七歲的我,應該能用出術式才對,記得乙殼只有說我是沒事做的小女孩,但沒有說一定沒能力,好歹七歲的時候我已經在接不少繼承人要能夠解決的案子了。

涵櫻緊握著右拳、左手抱著的玩偶也有些被勒緊,小聲的說著,「破蒼,雖然我不曉得這型態的你我能不能使用,但我想我基本的法術應該可以,所以——我不會讓你被搶走的。」雖然我對你好像不是真的很了解,但期望會有一天,你會跟我說些甚麼,像是你為甚麼能夠說話之類的事情。

破蒼沒有回話,眼見對方一步步拿著劍逼近涵櫻,她稍微退了幾步然後手指指向銅辛,「準.雷!」稚嫩的聲音大喊著術式名,晴朗無雲的天空中突然閃過雷電並打向銅辛的位置,但他卻在打中之前向旁邊閃了幾步,以致於地板上留有燒焦的靜電。

銅辛稍微睜大了眼睛,這小女孩……乙殼是不能夠使用靈力的,除非例外。

「……擁有特殊能力的人類?妳可知道這種人類很少見嗎?」敖厲收起玩笑的表情,他將乙太卡丟給銅辛並緩慢的起身拿出佩在後方的劍,「銅辛,你退下。」看起來不是乙殼所附加的能力,「人類,這是妳天生擁有的?」先不說人類成仙的過程大多都是修練修身養性,但也有那種天生擁有特別能力的人一躍成仙,他眼神銳利的盯著涵櫻,銅辛迅速的收起雙劍並接住乙太卡後便低頭的往後退幾步。

涵櫻懂得抓好空間量好距離以利自己不處於劣勢,她所站立的地方剛好是敖厲持劍的攻擊範圍外,她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但敖厲就當她默認。

「不說就是這麼回事了,本太子還以為這種人類已經全滅族,擁有特殊能力的人,要不是被背叛,就是被殺死……沒錯,接下來妳就會死在本太子手上,雖然有這種能力該收妳當個手下或奴隸,但誰讓妳這人類動了東海龍宮的東西。」敖厲怒斥著並將劍向前刺擊去,涵櫻又再向後退了好幾步,但動作被身經百戰的敖厲看破,一個大動作揮劍由下而上直接砍向涵櫻抱住破蒼那隻手上,一道不淺的傷口劃於左手前臂,鮮血緩慢的流出,但她還是一聲都不吭。

對此敖厲嘴角上揚,「不錯,挺有本太子玩弄的價值。」玩弄?我倒是沒有要被玩弄的心理準備,可以的話我只想拿回乙太卡然後閃人。

涵櫻皺眉頭的看著敖厲又看向銅辛,她伸手對準銅辛,「圍.雷柱。」以銅辛為主軸的半徑一百公尺,雷電形成柱子並宛如圓形一般的圍住他,這種舉動讓他愣了一下,但敖厲不以為意的繼續向著她的方向揮劍,「想拿回乙太卡?本太子才不會讓妳有那種機會。」

對方攻擊的目標並非致命傷,但是傷口一多流失的血液也會造成某種傷害,涵櫻盡可能的閃避攻擊,礙於對方的經歷比她還高身體難免有傷口。

一直閃下去也是沒用的,涵櫻看著敖厲的腳邊,只要能造成他失去重心就行了吧?她盯著他的腳邊小聲的唸了幾句話,接著大喊,「爆.雷光!

於敖厲的腳邊突冒出向上打出的雷擊,讓他措手不及的沒有料到對方會來這招,因為要讓失去平衡的身體恢復,只得先放棄往涵櫻身上放招,先讓自己的平衡抓回來要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裏八仙 同人文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