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花了大約三天的時間在洞窟中繞來繞去,尋找「永恆的寧靜」。
三天下來過得還挺快活的,艾崔斯特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可以告訴我,他述說著自己的故鄉,他離開故鄉後的冒險經歷,雖然對於他本身的故事,他並不是那麼想告訴我,但那也不要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
而隊長則告訴他聖殿中發生的事情,他總是興致勃勃的聽,說到最近幾年的事情時,連尼奧都忍不住跟著聽得哈哈大笑。
當隊長提到羅蘭的事情時,他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尼奧的神色
誰知道隊長一說完,反倒是艾崔斯特失笑了起來:「難怪你對我這個邪惡的黑暗精靈一點偏見都沒有,原來你根本和死亡騎士交上朋友了,區區的黑暗精靈算什麼呢?」
「你這孩子就是心太軟,只要別人不犯你,就算對方再怎麼有危險性,你也不會動手。」
老師歎了口氣,拍著隊長的肩頭說:「你這樣的個性不能說不好,如果不是你這種個性,艾崔斯特也不會這麼快就把你當朋友了,但是,你這個性卻也很危險,我擔心你總有一天會為此付出代價。」
「孩子。」
尼奧喚了隊長一聲,他抬起頭來看著他,他卻像摸一個小孩一樣摸著隊長的頭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別忘了總是有老師在的。」
「順便算我一個吧。」艾崔斯特淡淡的說。
「好感人的師生互動~」我拿起手帕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擦。
「……」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繼續進行旅程,現在主要把怪物轟飛的人就是尼奧了,因為,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情……
小刀咒文全都沒啦!!這樣哪來的聖光斬斬那些怪物!!
我欲哭無淚的看著自己的小刀。
「增強光屬性這點好處不足以讓人把信仰都寄託給神祈。」
看一下後方的格里西亞和艾崔斯特。
「我是三十八任的太陽騎士,我前面的三十七個太陽騎士沒有任何一個在任內就死掉的。」
艾崔斯特浮起了非常奇怪的表情,難以置信的問:「太陽騎士有不死身?」
「當然不是。」隊長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只是很難死掉而已,因為我們體內聖光太充足,復原能力實在太強了,只要不受到致命傷,幾乎都不會死。」
這時,前方的尼奧笑了起來,邊殺怪邊說:「據說,第十任的太陽騎士曾經被劍劃過了心臟,但是最後還是活下來了。」
「哇!那不就是開外掛!」
「…什麼是開外掛?」三人疑惑的異口同聲,同時看向我。
「當我沒說!」我揮揮了手,示意他們別想了!
隊長突然停下。
「格里西亞?」我看了猛然停下的隊長。
他深呼吸一口氣,比向前方,說:「我想我們找到目標了,那邊岔路的盡頭有著非常強大的水屬性!」
聞言,尼奧一劍砍飛手頭上的怪物,然後擺出揮劍前的起手式,就此停頓了三秒鐘,然後一揮劍……
隊長的金髮、艾崔斯特和我的白髮都被劍氣吹得瘋狂亂舞,我們三人面無表情看著那條岔路彷佛引爆了魔法卷軸似的,一路「轟轟轟」,然後發出一聲讓入耳鳴的「砰」,最後是一陣彌漫的煙霧,久久不散……
尼奧心情愉快的轉身對我們說:「好了,怪物都清空了,孩子,進去休息足夠後,就進行淨化吧,為師會守在洞口,不讓任何怪物進去打擾你的。」
艾崔斯特轉頭看著隊長,語氣生硬的說:「我真的覺得尼奧不需要什麼光明神的眷寵,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殺掉他。」
「你說得對。」
我也點點頭,真不愧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

「尼奧老師,你為什麼敲昏格里西亞?」
老師一邊拋著永恆的寧靜,一邊低頭看著暈倒的隊長說:「不敲昏他,等等他又囉哩巴唆!昏過去就不囉嗦了。」
「你怎麼知道他一定會囉哩巴唆的……」我小聲的咕噥
艾崔斯特歎口氣說:「你敲暈他,不是要等他醒過來嗎?」
尼奧毫不在意的說:「他不會昏太久,你趕快趁現在把永恆的寧靜纏上繩子,然後掛到他的脖子上去。」說完,還就這麼把寶石塞到他手上。
艾崔斯特白了他一眼,說:「把寶石纏上繩子難道是魔法師的工作嗎?」
「你沿路來都沒做什麼事情,做這麼點小事也囉嗦?」
聞言,黑暗精靈一邊咕噥「寶石也不是我要拿的……」
我輕輕的嘆口氣,辛苦了!待在這種人身邊當保母。
一邊開始做事情,沒多久後,他就拿著纏上繩子的寶石蹲到昏倒的隊長身旁,正要動手把項鏈綁上去時……
…奇怪?!什麼時候這個洞穴內充滿了跟我相近的黑暗氣息……
「艾崔斯特!」尼奧大吼一聲。
「嗯?」艾崔斯特莫名地轉頭看著他。
尼奧一把推開艾崔斯特,但他自己卻來不及閃躲,右手被暗刃切過去,整隻手飛摔出去,直到撞上山壁又掉下來。
大量的血從尼奧的斷臂處噴了出來。
「尼奧老師!」我驚訝的跑到尼奧旁邊,專心的用治癒術。
「就差這麼一點點呢!」
隊長這麼說,緩緩地爬起身來,臉上帶著惡意的笑容,還隨手轟出一發黑暗屬性的魔法,將尼奧斷掉的右手徹底轟成碎片。
尼奧看也沒有看他已經變成碎片的右手一眼,反而緊盯帶著惡意笑容的隊長說:「格里西亞,你幹什麼?」
「幹什麼?」隊長笑了下,然後突然變臉低吼:「誰叫你要打昏我!每次都這樣,自己想做什麼就亂來,要我來淨化就淨化、要我昏倒就昏倒,你當我是什麼?你的玩具啊?我想給你一個教訓已經很久啦!」
「格里西亞!!你太過頭了!」我怒容的對著隊長大吼。
隊長愣一愣,對我露出一臉不悅的表情:「小寶貝~妳好過份!居然替一個外人說話!」
……靠!誰你的小寶貝啊!!尼奧是你老師不是外人耶!我錯愕的停下治癒術的動作。
鏘。
隊長再次躺下了,兇手是太陽神劍一把。
在我停下動作同時,尼奧已經拿起太陽神劍了。
艾崔斯特呆愣住了,尼奧則走到隊長的面前,冷哼一聲後低吼:「你老師我沒有右手一樣可以宰掉你!給我小心一點!這次用劍柄打你,下次就是劍尖!」
艾崔斯特一看見尼奧的整個右半身已經被血染紅,慌張的高喊:「尼奧!你的手……」
「莉雅已經治癒過了……艾崔斯特,把紙筆給我。」
「治癒歸治癒,但是,血還是一直流啊!而且,你要的繃帶吧?紙筆?」
尼奧對著他怒吼:「我要『紙和筆』!」
艾崔斯特一愣,連忙從行李中找出紙筆來,老師接過紙筆後竟開始寫信。
見狀,艾崔斯特又急又無奈,連忙自己找出繃帶來幫他包紮傷口,但繃帶一下子就被血浸濕了,最後他只好扯下自己的披風,用它來幫老師綁住整個傷口。
寫完信,老師匆匆地把信塞到我身上,雖然他裝作若無其事,但他的額上早已冷汗涔涔。
艾崔斯特終於忍不住低吼:「尼奧,別再逞強了!你真的想死嗎?你知道你的出
血量已經可以致死了嗎?」
「都弄好了。」老師急急的說:「現在把格里西亞丟到外面去,然後我們就離開。」
「別管他了,他在這裡死不了的,但你就快死了!」
「不行!他看到現場的樣子會推測出真相,我的學生可不是省油的燈!」
「你不打算告訴他?」艾崔斯特愕然的反問。
「告訴他?開什麼玩笑啊!」尼奧低吼:「他平時就囉嗦個沒完,還跟他說我的手是他斬斷的?他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他自己!現在你到底打算看著我流血流到死,還是要幫我把他搬到外面去?」
艾崔斯特也只好同意:「好吧!你別激動,先喝幾罐藥水,我搬他到外面去,你在這裡等我,千萬不要亂動!」
「還有…莉雅,妳不要跟他說!那封信等他醒來要給他看。」
「知道!我比誰都清楚他的個性,您放心吧!」

距離他們離開有段時間,我呆滯的看著躺在我大腿上的格里西亞。
…無聊!燈泡突然冒出。
我戳、我戳、我戳戳!可惡啊!皮膚居然比我的還要好!我戳著格里西亞的臉。
「嗯……」隊長伸手抓住我的手,我的手還是食指伸出來的拳頭狀!
啊…不能戳了!我努力的想掙脫隊長的手,可是,如果把他吵醒了好像過意不去!畢竟,他很累了!不過,先讓我把手攤開吧,手維持這樣很酸!
手攤開成功!可是隊長還是抓著我的手!嗯…該不會我的手在隊長的夢變成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唔……」格里西亞伸出舌頭舔舔我的手掌。
“轟”我的臉瞬間爆紅!你、你你你在幹嘛!!
「藍莓棒棒糖……好好吃!」格里西亞露出開心的表情,張開嘴巴,把我的手咬了下去。
“啪”
「莉雅,對不起!」隊長的臉上有個紅手印,他在我前面跪坐鞠躬,深深的向我道歉。
「嗚……」我皺起眉頭眼角旁掛著淚水,真的好痛,看著被咬出齒痕的手掌。
這是太愛吃的關係嗎?!居然咬那麼大力!
「算了!這是尼奧老師要給你的紙條。」我把一張紙給了隊長。
我偷偷的湊到隊長後方偷看。
親愛的學生,淨化十分成功,黑暗之地已經變成普通的山洞,「永恆的寧靜」也順利拿列手了,現在就掛在你的脖子上。
隊長吃驚了一下,看了掛在脖子上的寶石。
別擔心,這顆寶石沒有任何的危險性。
「呼~」
「……」
只是它散發出來的能量太驚人,為師若拿在手上,恐怕會有源源不絕的魔法師為了它來找我的麻煩,所以,為師三思之下,也只有你的強烈光屬性能掩蓋它的強烈水屬性,因此,這顆寶石就先放在你身上,千萬不要拔下來,以免被其他魔法師發覺到它的存在,到時候,你麻煩就大了。
嚴重警告:不准把寶石賣掉!你老師我要用它的時候會去跟你拿,要是不見了,你就死定了。
你最親愛的老師筆
「隊長,接下來要幹嘛?」
他瞪了我一眼。
「呃……格里西亞,接下來?」
「先找綠葉他們吧!」
「……」
「啊!他們遇到暗騎士了!」隊長的表情顯得難看
「那怎麼辦?」我驚慌的四處張望,是哪個方向?
「莉雅,等一下妳可要跟上我!」
「是!」
隊長手撫上胸前,喊道:「龍的聖衣啊,我以龍的傳人之名,命令你,發動!」
接下來,我們以可擬比風的速度,火速前往好人綠葉的方向!

一大塊早已沒有樹的空地,周圍全是斷枝殘幹,地上滿是焦黑和坑洞,顯然這裡發生過異常激烈的戰鬥。
麥凱全身傷痕累累,盔甲殘破不堪,似乎根本站不住,所以只好倚靠在斷了半截的樹幹上,狀似在發呆。
安跌坐在地上,神色也是呆愣的。
奧斯頓正努力的施展他不入流的治癒術,施展的對象卻是綠葉,綠葉正仰躺在地上,他的弓就躺在他身旁,卻沒有被握住。
這時,麥凱和奧斯頓都發現了我們,他們抬頭看著隊長,神色蒼白,奧斯頓張開了嘴,但又沒吐出半句話,似乎他已不知該說些什麼。
隊長一邊走過去,一邊把眼神栘到綠葉的臉上,他閉著雙眼,顯然昏迷不醒。
「綠葉?」隊長輕呼一聲
「綠葉騎士長?」我小力的戳戳他的臉
他絲毫沒有反應,卻是一旁的三人有了反應,安哽咽出聲,隨即趴倒在地上,拼命壓抑著哭聲。
隊長轉過身,大步朝麥凱走去,抓住了他的雙肩,感覺自己幾乎連他的肩甲都可以捏碎,他顫抖著說:「綠葉怎麼會死?有你這個戰神之子擋在前頭,你都還活著,後方的弓箭手怎麼可能會死!」
聞言,麥凱的臉色很是蒼白,他有點慌亂的說:「我們追上了那個暗騎士,和他們打了整整一天一夜,卻還是打不過他們……最後,他們越過了我們所有人,卻只殺了艾梅。」
奧斯頓連忙叫喊:「太陽騎士,你冷靜點,他們……」
雖然,他嘴裡說著冷靜,語音卻是顫抖的說:「他們走的時候,讓我們留話給你。」
奧斯頓深呼吸好幾口氣後說:「他們說,施展過起死回生術的您就算追上去,也是不可能打得過他們的,所以,請您不要追上去。」
隊長的臉色瞬間慘白。
「格里西亞……」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強忍著眼淚不要掉。
實在是過份!
這時,一旁安靜許久的安突然跳了起來,對隊長尖叫:「你憑什麼怪麥凱,我們在奮戰的時候,你在哪裡、你在哪裡?你說啊!」
隊長放開了麥凱,幾乎踉蹌了兩步,說句實在話,我們都跟著尼奧和艾崔斯特亂混!
「我以為沒有問題的……戰神之子、戰神祭司,加上綠葉的弓術,對方只有暗騎士和風屬性魔法師,怎麼可能會輸、怎麼可能?」
……隊長你可不要精神崩潰。
「他們還有一個強力的幫手,非常強大……」奧斯頓的呼吸急促了起來,仿佛光是回想那個人,就耗費他無數的精力,他虛弱的說:「是個渾沌祭司。」
啊啊!原來如此!我的眼睛頓時明亮起來!……奇怪?!我怎麼跟著劇情的感情融進去?啊!俗話說的好,日久生情,是這句吧?!
「我要施展起死回生術。」
三人一愣,奧斯頓禮貌的問:「我們需要走開嗎?」
隊長搖了搖頭,說道:「不,我需要你們的保護,不要讓任何東西靠近我,哪怕是一片落葉!」
「好!」
「莉雅,妳來我旁邊。」
「好……。」隊長真的下定決心啦!
「綠葉死了多久?」
「兩個小時左右。」奧斯頓精准的回答。
隊長點了點頭,時間很充裕,在綠葉躺的周圍畫了個大圓,然後轉頭對三人說:
「從現在開始,不管我做什麼,都不要跟我說話,也絕對不要讓任何東西進入這個圓。」

「想到大地……小時候,我和大地吵架,總是你在居中調停,在我們兩個之間跑來跑去,用笑臉來對我們兩個的臭臉,直到我們肯跟對方說話為止。」
「記得第一次看到你呀,你的臉上就掛著笑容,我可以笑得此你璀璨,比你受人信賴,比你好看一百倍,但是永遠都沒辦法像你笑得出自真心,笑得像陣舒服的涼風……」
隊長沉默了好一會,才又開口說:「但其實,我真討厭你的笑容,你的笑容像在諷刺我,諷刺我的笑容有多虛假,你這個表裡如一的好人也像在諷刺我,在告訴我,你才是真正善良的人,而我根本不是。」
「所以,我總愛欺負你,到現在都在欺負你……可是你卻始終不肯生氣,對我怒吼一下有那麼難嗎?最後,你唯一會做的叛逆事情竟然是釘稻草人!」
原來隊長早就知道?!
隊長忍不住低吼:「你就一定要這麼善良嗎!你這個笨蛋!」
我看到隊長的臉上流滿了淚水,並一滴滴的滴落在綠葉的腳邊,我拿出了手帕聽著隊長的回憶錄,替他擦擦臉上的淚水,要是讓綠葉醒來看到你這樣,你會死不承認吧?!
隊長錯愕的看看我,對我一抹笑後又看回綠葉。
「光明神啊!請您傾聽我的悔恨,傾聽我的愚蠢,我口口聲聲太陽騎士最重視的就是聖騎士,口口聲聲所有的聖騎士都是我的,誰也不許傷害他們,但是,我卻拋下艾爾梅瑞.綠葉不顧,在他瀕臨危險的時候,我沒有盡到一個同伴該有的責任,我不在他的身邊……」
隊長深呼吸了口氣,祈求:「這一切都應怪我,我的罪深得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願意為此付出任何代價,只求您別將艾爾梅瑞.綠葉帶回到您身邊。」
「光明神啊!我對您發下誓言,我願意為了再次見到艾爾梅瑞.綠葉張開眼睛,付出任何代價,請以我的左手之血驅動他的左手,請以我的右手之血驅動他的右手……」
隊長把太陽神劍鋒利的劍刀抵在自己的左手臂上,然後讓血液順著劍身,滴落到綠葉的左手上,接下來是右手、雙腿……。
然後,隊長跪了下來,抬頭仰望,雙手高舉,祈求那遙遠的、看不見的光明神……
嗯……我是不是也做點什麼好呢?
左思右想,嗯!我伸出雙手將手掌攤開對向綠葉那!
光明神啊!未來要當上光明王的祢,讓格里西亞的希望成真也不為過吧?!
格里西亞有點錯愕的看莉雅,她許久用不出來的聖光,居然用了出來?!
他低下頭,緩緩握住了太陽神劍,聖光從他身上和莉雅身上散發出來,然後集中到太陽神劍上,通過太陽神劍,蔓延到綠葉的全身,把他身上漸漸聚集的黑暗屬性慢慢趕了出去,最後綠葉的身上充滿了聖光,幾乎看不清人形,像是團亮光。
最後,為了還有意識繼續下面的儀式,格里西亞在身上還剩下一點聖光時,緩緩結束了輸送聖光的儀式,然後站起身來,慢慢將太陽神劍拔出來,一邊拔出來,太陽神劍上剩餘的聖光也一邊治癒那個致命的劍傷。
最後,當太陽神劍完全脫離綠葉的身體時,他丟開了太陽神劍,猛然將手上的一道聖光,打進了綠葉的心臟處。
這時,綠葉大力的倒吸一口氣,然後開始弓起了身體,一邊抽搐著身體,一邊開始大咳特咳了起來,神情看來很是痛苦。
我睜開眼睛吃驚的看向綠葉。
綠葉復活了?!哇!我也要學啦!
綠葉咳了好一陣後,才有餘力邊看向隊長邊說:「太、太陽……」
我發覺隊長搖搖晃晃的,連忙跑到他一旁扶他,看樣子,他又昏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