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粉紅家出來了之後,為了保全身上所剩不多的血,隊長拼老命的趕路,而我跟著趕路,不過…我們在屋頂上,實在是有夠酷的!好像忍者喔!!

突然,隊長停下腳步 

「莉雅,妳有說話嗎?」隊長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啊?沒呀!怎麼了?」

隊長頓了一下

「喔~~原來是這樣呀!」隊長點點頭表示了解:「這樣還挺體貼的,人家穿上衣服就是為了戰鬥,要是因為吸血而頭昏站不穩,那肯定會輸的很慘。」

「……隊長,你是在和我說話嗎?」不是吧!開始自言自話了?

「不是,我是在和衣服講話!」

……啥?隊長…你瘋了嗎?衣服會講話?

我趁著黑黑的隊長看不到的情況下,拿出神給我的吾命一,翻了後頭

……哦~~原來是衣服有講話功能啊!

「妳在看什麼?」隊長突然靠過來

「哇!……沒什麼!」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把它放回去!嚇死了!要是讓他知道有這本書的存在,他一定會讓我天天感受光明神的仁慈啊!!我不要!

「那好,走了!」隊長往左前方移動

這裡是通往皇宮的大道上的一個小型廣場,但離皇宮還有一段距離,廣場上大約聚集了二十來名聖騎士,從他們胸口的火焰圖樣可以看出來,他們是烈火騎士小隊的,而且他們的領軍頭頭,烈火聖騎士長,也在這裡。

哇咧!烈火騎士長,怎麼也在這!!

見狀,我和隊長連忙趴在屋頂上,以免被眼尖的聖騎士瞄到,被錯當成敵人就不妙了!

在離開粉紅家前,她給了我面具,只有遮眼睛,原本她還想給我更好的,不過,我不想被吸血吸到死,所以拒絕!

我俯瞰著烈火他們在幹嘛,在對歭的敵人竟然是──死亡騎士!

天啊!那不是害我無故放假、無故被人認為是殺人兇手的傢伙?

「呵!總算讓我找到你了。」這句話我比較想講!

嗚……烈火騎士長,你不知道你這樣很恐怖啊?!

「就是你這垃圾砍傷了太陽,又誣賴他,讓我差點害死了他!」烈火反手抽出了背後揹的雙手大劍,怒的雙眼發紅,彷彿連頭髮都要豎起來了。

你忘記我也被誣賴了嗎?烈火騎士長……

「我……不是……垃圾!」

死亡騎士用暗啞的聲音低吼,周身的黑色氣息猛然大漲,他手上的那把劍看起來更加的猙獰了,劍刃不用說,鋒利得足夠碎肉斷骨了,而整支劍柄就像是一個扭曲痛苦的人形。

「無恥,你無恥!你不配當聖騎士!」死亡騎士低吼著,奇怪,我們聖騎士有惹到你嗎?

烈火生性火爆,被死亡騎士一罵,馬上不甘示弱的大吼回嘴:「你才不配當個死人,死人就該永遠閉上嘴!我們上!」最後一句是給兩名烈火騎士隊員的命令

嗯嗯!有理啊!

「無恥、無恥、無恥!」

死亡騎士好像突然口吃了,不停的重複唸著這幾個詞,同時他好像變得更黑…不!是圍繞在周身的那股黑暗氣息變得越來越沉重了。

我無奈的看了他們又看了隊長

…你在幹嘛?摸什麼?…哇!!跑出一把劍?!跟我的有得比耶!

「幹!這是啥東西?拆信刀嗎?」

「我也有喔!」我拿出我的小刀

「……聖光比以前強?妳會聖光加持?」

「不是,有朋友幫忙的!」

「……走吧。」隊長跳了下去,我也跟著跳

死亡騎士周身的黑暗氣息猛然又從漩渦狀變成了一團,然後這團黑暗氣息迅速的朝外延伸,最後,就像一層巨大的蛋殼,將這個小廣場牢牢地包圍起來。

隊長和我悄悄靠近對峙中的兩人……

「是誰?」死亡騎士卻冷冷的朝我們的方向丟來一眼

隊長直接衝出去砍他,我也不能袖手旁觀,拿著小刀也跟著出去(某:妳好遜喔!只會跟著? 莉(怒):就還不了解嘛!)

死亡騎士看著隊長說:「果然是你。」

不是吧?!被認出來了?!

「太……」

死亡騎士開口叫隊長叫到一半,他立刻大吼打斷:「沒錯,就是我!我就是專門獵殺死亡騎士,在大陸北邊有名聲,在大陸南邊也有出名的太……太龍!」

蛤?隊長,你要掰也掰點好聽的名字嘛?!!

「太龍?」烈火愣了愣後,轉頭問旁邊的聖騎士:「你知道太龍嗎?」

旁邊的二十來名聖騎士默契十足的同時搖頭。

「太龍……?」死亡騎士被隊長的稱號弄得一愣,更有點迷糊的說:「你不是太……陽……」

「…那…妳不是莉……」他有點不確定的指向我,你媽啦!我的黑暗氣息是比你高嗎?不然,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對!我就是他的助手,魔法少女莉莉安☆~」我比出莉莉安的招牌動作,八仙啊!我回家一定會好好的供奉你們的,由其是藍采和,你有下凡是件好事啊!讓我遇到了魔法少女!!這種時候可以用真是太好了!

「噗……」太陽的肩膀顫抖不已

隊長,我看到你在憋笑喔!如果想笑就笑啊!有種就大聲笑嘛!

「魔法…少女?你們有聽過嗎?」烈火又問了自家的騎士,眾人再度搖搖頭

「莉莉安……?妳不是莉雅.阿斯特?」

…告非!別報出我的全名啦!

「納命來吧!你這個死亡騎士,遇上我這個死亡騎士殺手,你死定了!」

「話說死亡騎士早就死了吧?」烈火在一旁碎碎念:「而且大陸上有這麼多死亡騎士可以獵殺嗎?」

烈火哥哥,你不要吐糟好嗎?

「死亡騎士,我們速戰速決吧。」

「正合我意。」

隊長丟出了一個光球球,讓死亡騎士暫時不能動,然後隊長瞬間衝到他面前,讓他措手不及,當他要砍我家隊長時,隊長把匕首刺向他的膝蓋,再放一個光球球加上油膩術!

「吼!」

噢…那樣眼睛不瞎才怪!不過,已死之人,眼睛早就爛掉吧?

「這穿黑衣的傢伙真夠卑鄙的了。」烈火在一旁說著隊長的壞話

是夠卑鄙…不過能讓他可以從上次的那三位騎士中脫逃,是個不錯的招術!

其中有名聖騎士突然開口說:「我明白了,原來太龍是……」

糟糕!不會察覺到隊長就是太陽騎士了吧?

聖騎士們異口同聲的說:「魔、法、刺、客!」

“砰”

我應聲倒地,差太多了吧?!

一群人看向我這,各個無言,我拍拍灰塵起身,怎麼?沒看過有人昏倒嗎?

「骨牢!」

哇!!隊長,你在幹嘛?!你居然用了亡靈法術!有損太陽騎士的名譽耶!!

啪搭!

死亡騎士揮了兩劍,那道骨牢就搖搖欲墜了,眼看第三劍就要把骨牢劈成一堆碎片了。

「骨牢!骨牢!骨牢!」隊長一口氣架上了三道牆壁。

「不對!」烈火震驚的吼:「那個太龍是……」

「是個亡靈劍客!」

「……」

囧,越差越遠

然後,隊長看似自暴自棄的丟了光…

「都不是!」烈火和所有聖騎士異口同聲的說:「原來太龍是聖……」

「聖刺客!」

 

噗哧!

我訝異的看著死亡騎士,他居然笑了!居然笑了!這世界是怎麼了?

「好啦,我們看熱鬧也看太久了,雖然不知道那個黑衣傢伙是誰,不過應該不是敵人,我們上去一起打敗死亡騎士。」烈火轉身對二十來個聖騎士喊。

「喔!」聖騎士們精神亢奮的高喊。

「格里西亞,你變強了,這很好。」那隻死亡騎士當場叫出隊長的名字

蛤?隊長,人家認得你耶?!還有,我又再度被遺忘了!

「羅蘭?你是羅蘭?」隊長激動的大喊,結果你認識人家嘛!!

「你還記的我。」羅蘭露出了一個頗欣慰的微笑。

這就是所謂的感人大重逢??……不予置評!

「審判!快,就在這邊……」

而審判騎士長很強,加上他勢必帶了一整隊的聖騎士,加上烈火和他的烈火騎士隊,就算隊長不插手,他們也一定可以將死亡騎士格殺在此。

唉……好累喔!整晚都跟隊長跑來跑去的…嗯…隊長下令前,先來看吾命一吧!

……我看看,昨天好像是到去完粉紅家拿到了會說話的衣服…

找到了!!

水珊……我來囉!先來找我!

 

告非!祢一定要在這種時候來嗎?

 

我可是要給妳很好的東西哦~~妳不要?

 

好啦!我去!老地方?

 

是!快點喔!

 

真是的…這時候去,會遇到隊長吧?

我著之前的便服,來到了老地方!

「嘿!星辰!妳好嗎?」祢還是老樣子啊?

「一點都不好……我問祢我到底是誰?為什麼粉紅要用敬語給我?」

「呃……這個嘛…跟妳的前世有關…不過我不能告訴妳!」

「祢說什麼?!如果我要逼祢說呢?!」我生氣的大叫,什麼叫做不能說,難道西方也有“天機不可洩露”的習慣嗎?

「不行!以後會有人告訴妳的,首先,我來找妳是因為要給妳多一點武器…」

「真的嗎?!太好了!」我總算不用拿著看起來打不死人的小刀了!

祂拿出一把……扇、扇子?

「這…這啥?!扇子?打人?祢搞笑喔?!」我接過這把扇子,常看到貴族女性手上都拿這…

「妳有個屬性是風…妳不知道?」祂一臉驚訝的看我

「知道是知道,可我不會用嘛!格里西亞又沒教我風魔法,只教冰的而已!」

「是嗎?也對,現在這時候是最忙的時間,只能隨便教一下。」

「就是啊…我會被拖進這事件,該不會是祢故意的吧?」我挑眉的看祂,祂曾說過會整我!

「……是嗎?……」祂的眼神飄向遠方,不敢面對是吧?!

「明明就是!不然,我也不會那麼累了!」

「莉雅,妳…居然跑來約、會?」語氣聽起來是何等的不悅

「蛤?」我轉頭,隊長又穿上斗蓬生氣的看我

「隊長?我才不是在約會!」

「是嗎?!看起來很閃!很刺眼!」他對著我大吼

隊長,你說就好了,有必要大吼嗎?

「隊長……你…吃醋?」我歪著頭,會要那麼大吼,也就只有這種可能了…

「我、我……」隊長的臉都紅了起來,因為看到妳跟“帥到想殺了他少一個情敵”的男人在一起,我……心裡很不爽啦!

「嗯??」我又換歪另一邊,在格里西亞眼中又是更加可愛,他的臉也更紅了

「喔~莉雅,原來妳有男朋友啦!很好!我這表哥不用太擔心了!」神拍拍了我的頭,表哥?什麼表哥?還有,隊長什麼時候成了我男朋友?!

「表哥?妳家人?」他皺起眉頭

「……對啊!他從遙遠的地方來這裡看我!目前住在附近的旅館!」就…稍微裝一下吧……

「是這樣喔……」隊長一臉恍然大悟,生氣的怒氣淡了許多

「好了!我先回去囉!拜啦!」神揮揮手往別的地方離開

「拜拜!表哥!」我也跟著揮揮手

「……我怎麼沒聽妳提過?」隊長問起我

「為什麼要跟你說?」我又不暸再次歪頭,這種事需要跟自家隊長說嗎?

「咳……算了!」他臉上的紅暈尚未退去

隊長坐下噴水池的池邊我也跟著坐下,等著隊長下令…,他閉目養神,不知道在幹嘛…

突然他看向後方的王宮,怎麼?那裡有什麼嗎?

「難道,太陽騎士的職責就是在廣場中和一位少女一起發呆嗎?」

「當然不是,我平常可是很忙的耶!」隊長反射性的否決對方,眼前的人竟然就是那個死亡騎士─羅蘭!

嚇!死亡騎士?!……怎麼看起來好像正常人?!

「那個…你是人還是…??」我站起身,對著他說,不過他看起來是正常人沒錯,只是……我還是感覺的到那種氣息…

隊長呆呆的問:「你復活啦?」

「噗…隊長,怎麼可能嘛!」我開始大笑

「莉雅…妳笑夠囉!」太陽臉色一沉,青筋在額面上若隱若現

「是~」我吊兒啷噹的說

「不,我當然沒有復活。」羅蘭卻還是十分認真的回答隊長,然後禮貌的問:「我可以坐下來嗎?」

「喔,可以啊。」

我坐在隊長的左手邊,而那位羅蘭則坐在右手邊

羅蘭坐下來,微微對隊長笑:「格里西亞,你還是和以前一樣,遇到難題就喜歡坐在廣場之類的地方發呆。」

「原來隊長喜歡發呆啊?!」

「莉雅!」太陽一副“妳再不閉嘴,我就讓妳感受光明神的仁慈”的表情威脅我

我摀著嘴巴搖搖頭,知道了!

「你怎麼會是這個樣子?」隊長問了個我聽不懂的話

羅蘭舉起了左手,立刻注意到他中指上的戒指,羅蘭從不戴飾品的,尤其當這只戒指還是粉紅愛心的形狀,還一看就知道是只不值錢的假貨時,更相信這只戒指一定有什麼毀天滅地的特殊功能,才能讓羅蘭下定覺悟去戴它。

羅蘭輕咳一聲:「這是粉紅給的生命戒指,可以讓我保持人類的假象,但是,只要用聖光就可以輕易掃掉這個假象。」

「我看得出來那是粉紅的戒指……你那把劍也是粉紅給你的吧?」

「不,那把劍是我的家傳寶物,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去用這把邪惡之劍。」羅蘭有些無奈的一笑:「沒想到,我會以死亡騎士的姿態去用這把劍,當真成為邪惡的一方……」

「等等!」

隊長揮手止住了羅蘭的話,因為他瞄見了有大約五名聖騎士和兩名祭司走進了這廣場,雖然他們大概不認為死亡騎士會出現在城中最大最多人聚集的廣場上,不過,審判他做事一向細心到毫髮不漏,當然也不會跳過這麼大的廣場不檢查了。

「羅蘭,你快走!」隊長低聲的說。

但是,羅蘭看了看那隊聖騎士後,卻還是沒有起身離開,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為首的聖騎士十分戒慎的對隊長說:「請您將斗篷帽子拉下。」

「……」

「噗……」我將頭轉向水池那,肩膀抖個不停,原來人家是要查探你啊!

哈哈~我把頭轉回來,把臉埋進膝蓋

羅蘭撇過頭去,從他肩膀的抖動可以看出來,他正在悶笑

「啊!太陽騎士?!」七個人嚇了一大跳

隊長非常哀怨的問:「莫非太陽已經不受到光明神的祝福,所以身上的神聖氣息不再濃厚,以至於讓各位聖騎士兄弟誤會太陽是充滿黑暗氣息的死亡騎士?」

哈哈哈~我快忍不住了!!

「不、不、不是的!」七個人動作一致,左右搖頭的景象還真壯觀啊!

可惡啊!哈哈哈!看他們的動作,讓我更想笑!

「那麼是太陽的行為還是動作太過鬼祟,以至於讓各位兄弟誤會太陽是躲躲藏藏的死亡騎士?」

七人再次齊齊的把頭部做一百八十度的來回轉動。

「那麼,難道一切都是光明神偶爾的美麗誤會?」

七個人再次搖頭……然後才發現隊長說的是什麼,各自做出七種不同的驚嚇表情後,開始改做頭部上下運動。

「既然是一場光明神的美麗誤會,那麼太陽也不繼續打擾,就請各位兄弟繼續執行光明神的旨意吧。」

當七個人慌慌張張地行完禮,而隊長不慌不忙地回完禮後,他們就頭也不回的落荒而逃,好像太陽騎士比死亡騎士還可怕似的。

「哈哈哈~~」我終於忍不住的大笑,太陽一臉不悅的瞪我

「抱歉……」我的笑聲是停了,可是肩膀還是停不下來!

隊長不悅的拉上斗蓬的帽子,轉向死亡騎士那邊

羅蘭有些訝異的神色:「格里西亞,你說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文謅謅了?」

「……別問了。」

他對羅蘭說道:「羅蘭你還是趕快去粉紅那裡躲著吧,剛才那個祭司應該是真的感覺到黑暗氣息,只是因為你太光明正大的坐在那裡了,所以他們才會把坐在你旁邊的我當成是死亡騎士。」

羅蘭沉默了會後,淡淡的說:「我只是來跟你道別而已,格里西亞,道別完後,我們就是敵人了。」

「敵人……你果然恨我吧。」

羅蘭反倒奇怪的問:「我為什麼要恨你?」

「你不恨我?」隊長猛然抬起頭大叫:「那你幹嘛一出現就砍我?」

羅蘭露出了抱歉的表情,說道:「那時,粉紅叫我帶不死生物過去讓你收拾,我只是想順便跟你打聲招呼但是,我才變成死亡騎士不久,一時忘記自己的力量和速度都增加了,結果來不及收手,不小心真的砍中了你,真是對不起。」

「……」隊長有點無奈的問:「那你幹嘛又說會回來找我?」

「我本來就要回來找你道別的。」羅蘭理所當然的回答。

「哈哈哈~~誤會可真大!」我又忍不住的再次笑出來

「莉雅!妳不要再笑了!」隊長生氣的看我,我吐了舌頭,把頭轉向其他地方

「格里西亞,你女朋友好像很喜歡笑呢!」

「「蛤??」」我和隊長同時轉頭到羅蘭那一臉錯愕異口同聲

開玩笑!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只愛神不愛女人!雖然,我不到女人的年齡…

「不是嗎?」

「不是!我是新進的打雜人員!」我否認很快,但是,隊長的表情很難看

「…隊長,難不成你要我說,我是你女朋友,你才不會擺那種表情?」我歪著頭問,誰叫隊長都不說話!

「呃……」太陽啞口無言,不過,耳根子到是紅了起來

「你們繼續講。」我撇過頭,要是耽誤到劇情就不好了

「殺你的人是大王子殿下嗎?」

聽到隊長的話,羅蘭愣了愣,然後點了點頭。

「你不會成功的,審判騎士可不像我這麼混……咳!不像我這麼『善良』,他鐵定會在大王子身邊佈下天羅地網,你不可能成功的。」

「噗……」糟糕…好想笑!隊長,你講話可以不要引人笑嗎?!

隊長白了我一眼

羅蘭冷冷的說:「不管成功率為何,我一定要殺了他。」

「羅蘭,仇恨不是一個騎士該有的德性。」

「不,格里西亞,不是因為仇恨。」羅蘭冷冷的道:「他是個慣犯,我就是因為看不過去,想揭發他而成為受害者,留著那個人只會讓更多人受害。」

羅蘭站了起來,身上的黑暗氣息瘋狂的發散出來:「我一定要殺了他,不讓他再危害其他人!」

「你的執念就是要殺了他?」如果是這樣,那就難辦了,執念這種東西可是沒得妥協的。

「執念?」羅蘭愣了愣。

「對,你上次差點就變成死亡領主了,能夠讓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進化的,一定是幾乎沒辦法做到的執念吧,如果是要殺他的話,那真的是幾乎無法辦到的執念了。」隊長搖了搖頭,難道唯一的解決辦法還是要燒了羅蘭嗎?

隊長抬起頭來,正巧看見羅蘭用怪異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隊長有點奇怪的問:「怎麼?」

「不,我該走了,剛才失控散發的黑暗氣息可能引起注意了,格里西亞,下次再會時,希望你以太陽騎士的身分出現在我眼前。」

說完,羅蘭毫不停留的轉身就走。

「在那裡!」

「你!把斗篷帽子拉下來!」一整隊的聖騎士像群牛一樣聲勢浩大的衝了過來,然後惡狠狠地對隊長吼。

「……」

「哈哈哈~~」我又忍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