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死亡騎士是怎麼死的?」

粉紅神情可愛的偏了偏小腦袋,小心的思考了一下,選擇了一個最正確的答案:「被凌虐致死的,他身上太多傷痕了,應該是被折磨很久,最後當然就死了呀。」

凌虐?……噁!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不過太陽……」粉紅突然用憧憬的神色看著隊長:「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有這種嗜好耶,下次我們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凌虐的手法,你知道,我都還凌虐不出一隻死亡騎士耶。」

「交流個鬼!我說過,我不認識他啦!」

「對嘛!隊長才不會這樣!」我開口大吼,妳知不知道我家隊長的個性啊!?

她給了我一記白眼

我歪著頭,還是找個的時間把小說看完好了!會透劇也沒關係!

「妳在哪座刑場買的屍體?」隊長問起地點,不是要去吧…我會怕啦!

「城外西北方的那座。」

「最遠的那座啊……」太陽一臉無奈,最遠啊?要怎麼去?走的?騎馬?還是…?

我都乖乖的不插嘴,因為,這是劇情在跑嘛!

隊長推開膝蓋上粉紅,然後緩慢的爬起來,更緩慢的走向門口……

我一下子就跟上了隊長,他是受傷太重,才會走那麼慢嗎?

隊長扯開一個頗為虛弱的微笑,對她揮了揮手道別,我也跟著揮手,小女孩法師也沒說什麼,開心的猛搖她的棒棒糖跟我們揮別。

「嘻嘻!沒想到可以親眼見到她耶!」

城外西北方的刑場真不是普通的遠,為了避免我走到的時候,會直接躺下加入屍體的行列,所以……

「莉雅,妳有帶錢嗎?」

「有啊!隊長,你需要錢?」我翻背包,找出錢,拿出一包“金”包

「靠……」他一臉吃驚,那一包,有夠大包的!

隊長!你形象都沒了啦!還好這裡沒有平民百姓…

「我們去叫馬車…」

你看起來很需要休息…

在馬車出租處選了一輛看起來應該可以撐到刑場還不散架的馬車,挑了一個哪怕就是載到食人魔都不在乎的老馬車夫。

 

我和隊長跳上了馬車

 

雖然車上的味道就像是一籃子臭掉的雞蛋,不過我累極了,窩在角落邊,弄了個舒服的姿勢,意識就漸漸模糊了,只有馬車搖啊搖、晃啊晃,就像是嬰兒的搖籃一樣舒服……(此為格里西亞.太陽的心聲)

 

「隊長……」我很無言的看著他,睡著了!這樣也睡的下去?我沒暈車算好了!

“砰”的一聲,我和隊長都撞上前方車廂的木板

「嗚……」我摸摸了頭上腫起的紅包

「抱歉,因為前方突然有幾名騎士經過,我不得不緊急煞車。」馬車夫對著車廂喊,雖然他的平板聲音聽起來一點歉意都沒有

騎士??這種時候?這種地方?

我疑惑的看向隊長,他也摸著頭上的包,不過,他好像想什麼想到出神了?!

外頭突然傳來了吵雜聲,馬蹄聲、盔甲碰撞的聲響夾雜著叱喝聲,把隊長從出神狀態拉回來。

他示意我不要出聲

「發生了什麼事情?」隊長把頭探出馬車外,不太耐煩的問

 

在我剛探出頭的時候,很好!正巧看到馬車夫跳下駕駛座,然後跑得比飛得還快,瞬間化為遠方的一顆塵埃。

 

「回去!」

我聽到了外頭有人大吼著,該不會打擾到別人處理事情?!

隊長拉低了斗篷帽簷,從馬車的後座跳到駕車座,不太熟練的揮起馬鞭,叫馬兒快點轉彎落跑

「咦?!!隊長?方向是那邊吧?!」我指著馬車的反方向

他又示意我不要說話,是怎樣?!我嘟起臉頰,就像包子一樣。

「算你識相!」從外頭傳來這句話,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隊長照他的話做啊?!不過,我可不認為隊長真的會乖乖回去!這可是關係到我們的未來啊!!

馬車停了下來,聽到有人下了馬車

「莉雅,下來!」隊長小聲的喊

我也跳下去,發現我們處在道路旁邊的樹林間

「走了,要跟好!」隊長跑起來,速度不算很快,至少我跟得上!

看見了刑場外頭的土製矮牆,刑場是一個大大的圓形場地,周圍只有土製的低矮牆壁,中間則是一個廣場,裡頭的刑場工具頗為簡陋,就是三個木台子,台子中間垂著一根纜繩,纜繩的最低處就是一個簡單的繩圈,簡單但致命。

好…恐怖!我感覺全身的細孔都在收縮,這裡實在是……很適合恐怖小說來源靈感!

刑場上雖然沒人,不過一旁的破舊小屋卻是燈火通明,隱隱從窗口透出幾個人影來,我和隊長,小心翼翼的走過去…

「……那具屍體呢?」一個頗兇的聲音從小屋傳來。

「大人……這有好多………哪一具?」這聲音頗為微弱蒼老,聽起來是位老人

這時,隊長停下腳步,拉住我,躲在小屋旁的幾棵大樹後。

不愧是隊長想的周到!

「……藍色眼睛的。」騎士的聲音有強忍怒氣的跡象。

那蒼老虛弱的聲音欲哭無淚的說:「大人,我可不會去翻死人的眼皮子啊!」

「金色,不,是接近褐色的頭髮,二十三歲上下,臉長的挺俊的。」

「已經埋了……」

「你敢騙我!」

然後是一陣尖叫和毆打的混亂聲音,過了一會,那個蒼老虛弱的聲音更加虛弱的說:「……前兩天賣給別人了。」

過份!居然打老人!這又是那門子的騎士!!我頭上的青筋冒出來

「什麼人?」

「一個帶著小女孩的男人。」

「那男人長什麼樣?」騎士的聲音聽起來怒不可遏

「斗篷拉的很低……我也不知道……」

「你個頭蠢豬………」

「殺了他吧,免得他暴露我們的身分。」

「饒命啊!」那蒼老虛弱的聲音突然尖銳了起來。

「不要打了,不要再打了。」裡頭傳來嗚咽的聲音,但是對方顯然完全忽略,拳打腳踢的聲音不斷傳來

「隊長……」我拉拉隊長斗蓬的角角,他好像猶豫不決?

「妳在這等我…」

「好!」

(太陽視角)

低頭看了看身上的聖光護體和神翼術都還在後,我偷偷從窗口看了看裡頭,有兩個騎士正在拳打腳踢,只有一個騎士冷著張臉站在旁邊,根據我的「老大通常動口不動手」的理論,這傢伙應該是領頭的了。

我低聲唸著魔法咒語,雖然說我是個聖騎士,不過顯然是個絕世天才祭司的料,同時還是個天才魔法師的資質,總之,我當什麼都比當騎士強就是了啦,嗚嗚!

「麻痺術!」

我一把麻痺術用在領頭騎士身上,同時飛身踹破窗戶,然後一腳踢在那名騎士的後頸,他一聲也沒吭的躺下了,不是我要說,但是我當刺客的資質也是好的出奇……咳!不說了,另外兩名騎士拿著劍砍過來了。

我一邊閃過兩名騎士的攻擊,一邊低聲唸著另一個咒語,左手一甩,一個能讓地面變的滑不溜丟的油膩術就丟了出去,當場就摔倒了一名騎士,我趕緊上前在他的腿上補了一腳,踩斷他的小腿。

一個斷了腿的騎士簡直不比個祭司危險,畢竟他們都是一些穿著盔甲到處亂跑的鐵罐頭,要支持沉重的盔甲本就需要穩固的下盤功夫,所以一旦斷了條腿,那連站起來都有很大的困難。

「魔法劍士!」

(莉雅視角)

我在外頭聽到了這句話,喂,人家是太陽聖騎士!

雖然隊長叫我不要過去,不過,我還是過來了!只是躲在被隊長打破的窗戶下

「背後偷襲的無恥之徒!」

隊長,他罵你耶!當著你的面!我偷偷的讓眼睛與窗戶框呈水平線,好看裡面的狀況

(太陽視角)

「油膩術」我隨手又一丟

但是,那名高階騎士穿的是輕盔甲,他身上的重量加上一點點的油膩術顯然不足以讓他摔個四腳朝天,這魔法反倒是激怒了他,他怒吼著「卑鄙之徒」,然後順手拿起旁邊的桌子,一口氣就朝我丟過來

不過….我閃!外加一個「煙霧術」,用來製造一陣煙霧,讓敵人看不清楚周圍。

然後我一把抄起地上倍打得亂七八糟的老頭子,跳出窗戶,然後一口氣衝到三匹馬的旁邊,一劍割斷了馬匹的繩子,又分別戳了兩劍在兩匹馬屁股上,兩匹馬頓時嘶叫著跑走。然後我提著老頭,跳上了馬匹,用力拉了拉韁繩。

這時,一支劍透著強勁的氣勁穿過了破窗,然後勢如破竹的朝我衝過來。

我若是躲開這支劍,勢必會落馬,一旦落了馬,肯定會被後頭的騎士追上,那事情就不妙了。

因為,我現在的狀況連聖光護體都使的像是紙紮的保護罩,根本無力和人拼鬥,尤其對方還是個高階騎士。

只好硬扛下來了!

聖光護體再加上光明神術應該可以扛下吧……

噗滋……那支劍卻好像穿透過兩層紙似的破了我的保護罩,我臉色一變,恰好來得及偏了偏身子,那支劍才沒有穿心而出,只是從右邊肩膀劃過去,我的肩頭馬上噴出了一道血柱。

 

「隊長!」我說著跑了過去,拿出小刀,讓那匹馬有時間逃

「莉雅!」太陽慌張的回頭,可是,馬愈跑愈遠

 

(太陽這邊)

糟糕!莉雅還在那邊!

突然的一陣頭暈目眩,我用力的甩了甩頭,低頭一看,剛剛才處理好的傷口又開始流著血,也是,在這樣奔馳顛簸的馬匹上,傷口就算結痂,也會馬上迸裂開。

還是趕快回到神殿才能夠全力治療傷口,我索性撕了一截斗篷的布條,在肩膀上隨便的纏兩圈,然後全力騎馬回城。

當我快騎到城門的時候,就順手把老頭丟下馬,捕他個治癒術,沉聲對他說:「要命的就快點離開這裡,有多遠走多遠,聽見沒有。」

老頭子在接受我的治癒術後,顯然是好很多了,他驚恐的點點頭,然後一拐一拐的走開。

我也跳下馬,這匹馬可是那夥騎士的馬,我可不敢騎著牠回神殿,要是事後被查出來,省不了一陣麻煩,更何況我現在肩頭血染了一片,要是騎在馬上,那也太顯眼,恐怕會被警備隊,甚至是自家的聖騎士盯上。

我用手捂著肩傷,慢慢的走進城中,城門的士兵皺著眉頭看了我幾眼,不過仍沒有阻止我進城,大概也看多了全身都亂七八糟的冒險者,況且城內還有警備隊和聖騎士,敢在首都亂來的傢伙大塊不太多吧。

 

真是失血過多了,我虛弱得不得不恢復我的烏龜走路法。

還是先想辦法吧……

(莉雅這邊)

可惡可惡可惡!!居然砍傷我家的隊長!我擺出架勢,對著準備從裡頭走出來的人,不過,他們遲遲沒出來…

不出來?算了!閃人!

我快跑回,隊長的傷非同小可啊!

怎麼辦?太陽已經五天昏迷不醒了,在這樣下去,他會虛弱而死的……

 

五天?我已經睡了五天?可我還是覺得睡不夠啊!

等等,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而且,莉雅也還沒回來,發生什麼事了嗎?

 

莉雅?……啊!

「啊!」太陽大叫,整個人猛清醒,我把她忘在那邊了!

「太陽,你醒了?」審判拿著裝著香氣四溢的魚肉粥,還灑上格里西亞最愛的辛香料,不過,這不算要緊的事吧?!

咕嚕……

他像彈簧從床上一樣應聲彈起,滿臉渴望只差沒流口水的伸出手要去接那碗香噴噴的粥……

審判卻在太陽快摸到碗的時候,瞬間把碗拿開。

「雷瑟.審判!」太陽哀怨的用全名稱呼審判騎士長。

審判一邊把碗遞給我,一邊慢條斯里的說:「記得吃慢點,你五天來只有喝糖水,否則肚子疼還是小事情。」

太陽拿過了粥,苦哈哈的開始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粥。

「其實你應該吃清淡點,不該吃香菜的。」雷瑟皺著眉頭看著我的碗,幾不可聞的嘆口氣:「但不加的話,你肯定不吃沒味道的粥。」

知我者審判也,誰要吃白粥啊!

審判在床邊坐了下來,太陽在吃粥,而他則拿起了公文在一邊批改,真是個毫不浪費時間的傢伙。

等我心滿意足的放下碗,又大喝特喝了一整瓶水後,才終於解了五天的飢餓和口渴。

審判看太陽吃飽喝足了,才終於放下手中的公文,抬頭看著他。

「莉雅呢?」太陽問了一句

「……不知道。」

「不是吧?她還沒回來?天啊!」

 

“叩叩”

「隊長……莉雅我回來了…」不等裡頭的人說話,我先報上自己的名字

「妳總算回來了!!……」來開門的是隊長,不過,當他看到我的樣子,原本開心的模樣變為臉色鐵青,我知道我這個樣子不好!

全身都是傷,原本以為他們不會追過來,誰知道,他們居然理伏在那匹馬車附近,再這麼說,也是要騎回去還人家吧?!結果,跟他們打完的下場,全身都是傷,兩敗俱傷,雙方各自落跑!

「為什麼全身都是傷…」隊長生氣的問

「呃……跌倒的……」我語氣心虛

「少來!他們打妳對不對?!」

在一旁的審判沒說什麼,繼續改他的公文

「嗯……不過,我也有把他們打回去喔!還打的不分上下!」我用治癒術恢復著自己的傷口,還講得很開心~

「噗……這有什麼好高興的…」隊長笑了出來,我嘟著小嘴,功力可是上昇不少耶!當然高興啊!

「……審判騎士長,你為什麼會在這?」我歪頭看向審判那

「……」

「聽我們去做什麼,妳要講嗎?」

「隊長,您請吧!」因為我才是真正搞不懂狀況的人!

他回自己的床上開始講起前幾天所發生的事…

聽完整件事後,審判他開始沉思,隊長不知道在床底找什麼?

他拿出肉乾大口大口的吃

「……」隊長,你什麼時候偷放了肉乾?

審判帶著疑惑的表情抬起頭來,一看到隊長在咬肉乾,臉色一變,搶過他的肉乾,低吼:「你真不要命了!」

隊長露出委屈的表情:「可是我還很餓啊……」

「晚點我再拿碗粥來。」審判十分堅持,甚至把隊長的肉乾揣進他自己懷裡,就是不給他吃

「隊長,這個是藍莓糖果…」我從背包找出之前買的糖果包,裡面有各種糖果,我把藍莓口味的拿給隊長

「哦~莉雅,幹的好!」太陽一手拿過糖果,就直接塞進嘴巴裡

你有那麼餓嗎?

「妳吃了嗎?」審判問我

「有!三餐吃糖果,沒有問題!」

「…妳現在去食堂吃點正常的食物!」審判命令我,臉色很難看

「可是…隊長他…」隊長的傷可是比我的還嚴重耶!不看著他誰知道他又會丟下我偷偷去調查,我可是也有一份!

「莉雅,妳先去吃吧!等一下再過來!」隊長下了命令,我總不能不聽吧?

「是!屬下遵命!」我敬禮後,直接出發去食堂

嗯嗯!真好吃!

剛吃飽的我,擦著嘴巴,思索著要不要吃個布丁之類的…

「莉雅,妳好了嗎?」我抬起頭,隊長又穿起斗篷,要去調查嗎?

「嗯嗯!要走了?」

「嗯!妳也穿上吧!」他給了我一件一樣的斗篷

「好…」

「老闆,來一根最大最甜最粉紅的草莓棒棒糖!」

隊長跟我拿了一枚銀幣,我還以為是要做什麼,居然是要買糖果?!

「老闆,我要糖果包三包!」我拿出三枚銀幣,你要買我也要買,反正我這邊也快吃完了!什麼?你說吃太多、太快?拜託!當三餐照吃,你以為可以吃到五天以上喔?!

隊長白了我一眼:「妳到底有多少錢?」

我拿出我的“銀”包,跟“金”包一樣大

「靠……」他小聲的嘀咕,我還是聽的到喔!你告非我是吧?!

我們兩人再次來到粉紅家,粉紅的口水已經流了滿地都是了!

隊長,你想賄賂她?這樣可能嗎?

當我看到她衝過來的時候,我的不可能馬上變可能了!囧!

「死亡騎士有回來過嗎?」

粉紅吞了吞口水:「有。」

喔喔!原來是要她把實情說出來啊?!

「他還聽妳這個死靈法師的話嗎?」

「他一開始就不怎麼聽話,死亡騎士都是不乖的。我叫他幫我掃地擦桌子,結果通通都不理我。」粉紅嘟著嘴說

有哪個騎士會要理妳啊!…雖然眼前就有一位買了棒棒糖要給妳…

「對了!太陽你可不要去惹他,他現在好強的,你打不過他的。」

粉紅咕咕噥噥:「要是你被死亡騎士砍成碎屍,那就是我也沒辦法把你湊在一起復活,這樣的話,我就沒有徒弟了!」

喂!!妳別詛咒隊長!我還沒學基本的聖光跟治癒術耶!!

說完,她還拉著隊長的斗篷,眼巴巴的問:「你什麼時候要當我的徒弟?」

「等我死了再說。」

隊長,你說真的還假的?!

「那個死亡騎士的執念是什麼?」隊長高舉著棒棒糖,希望這根花了莉雅的一枚銀幣的糖能夠滿足粉紅。

粉紅雙手托著腮,眼睛不甘心的看著那根棒棒糖,賭氣的說:「不知道啦,他又不肯說。」

「那是誰殺他的?」

粉紅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理所當然的說:「不就是你嗎?」

「我沒有殺他!」隊長火冒三丈得快要抓狂了。

「哦,原來不是你啊………」粉紅拉長了尾音,眼睛還飄向他方,一整個不相信的模樣。

「請妳不要汙辱隊長,而且,如果妳不相信,那我也會有事的!」天啊!連她也不相信嗎?那還有誰會相信啊!

「放心好了!您,不會有事的!」

「蛤?」區區一位在太陽小隊裡打雜的女子,居然讓死亡法師用敬語?!

隊長,別這樣看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太陽一臉懷疑的表情質疑我

「你居然這樣看她,小心魔王會揍你喔!」

蛤?我的困惑更上一層樓,什麼跟什麼?!我只知道魔王是後頭才會出現的角色,妳現在提他是要幹嘛啦!!

「為什麼?」太陽當然也耳聞過關於魔王的事情

「因為她是……不告訴你!」粉紅扮起鬼臉

……哪天神下來,找祂問清楚好了!不會是給了我奇怪的身份吧?

隊長突然運起十成十的微笑功力,在臉上掛上了最純潔最無辜最委屈的苦笑

保準十個女人看見,就會有十個突然胸中湧起了母性的光輝,然後過來給他秀秀……咳!是對他激起無窮的同情心。

 

沒錯!我現在就很想摸摸隊長的頭!

 

果不其然,,粉紅眼中閃著耀眼的光芒,熱情的像顆小火球般朝隊長衝過來,雙手還伸的長長的,一副要我抱抱的樣子,然後她……

一把搶走了隊長手上的棒棒糖!

「……」

囧!隊長!你被耍了!

 

粉紅蹲在太陽旁邊舔著棒棒糖,拍了拍他的肩頭安慰說:「不要沮喪嘛,太陽,如果真不是你做的,去找出兇手不就好了嗎?」

「你說的倒是簡單。」隊長翻了翻白眼:「那可是牽涉到王子殿下,我總不能走到伯爵的三子面前問說:『喂!事情是不是王子殿下幹的啊?』」

粉紅偏著頭想了想:「不然你把他抓來,我免費幫你問嘛!」

「……你覺得到底是我虐殺了一個人的罪行比較嚴重,還是我和死靈法師有勾結的罪行比較嚴重?」

粉紅卻露出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搖頭嘆氣的說:「笨蛋啊!你不會蒙個臉去抓啊?」

粉紅一把抓起太陽,把他拖去家裡的深處

呃……眼前的這景象…怎麼看都感到怪怪的…我抓抓了頭,摸不著頭緒!

我跟了上去

一把把門給甩上了,然後就放開隊長的手,自己就跑去旁邊的一口大箱子大翻特翻,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被她隨手亂拋,而旁邊安靜的屍體也十分盡責,馬上開始撿拾主人亂丟的東西。

我傻傻的看著粉紅翻東西。

一直到一條小女孩的雷絲內褲飛到隊長頭上後,他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妳到底在找什麼啊?」

「有了!」粉紅恰好也大聲開口喊,然後就從箱子底拿出了一個約莫巴掌大的徽飾。

隊長再度傻傻的看著粉紅走過來,然後啪的一聲把它按上他的胸膛

隊長低頭端詳胸前的徽飾,那是一枚黑底,然後用銀線勾勒出簡單龍形徽飾,樣式簡單大方,就裝飾來說還真挺漂亮的。

「這是什麼?」

「痛!」

粉紅用指甲劃破了隊長的手指,然後把他的手舉到徽飾上,血一滴兩滴的滴在那枚徽飾,徽飾發出了淡淡的銀色光芒

……我好像被忽略了…

粉紅的眼中閃著好玩的光芒,然後急急催促著隊長:「你喊,龍的聖衣啊,我以龍的傳人之名,命令你,發動!」

隊長照唸之後…

 

一唸完,手上的徽飾強烈震動了起來,然後竟然脫離我的掌心而懸空浮著,淡淡的銀色光芒變得強烈而刺眼,我被刺的不禁閉上眼睛,只感到徽飾用力貼上我的胸口,原本只感覺巴掌大的一塊,但是卻不斷往外擴大再擴大,最後覆蓋了我整個胸口,然後朝著我的背後和四肢覆蓋過去……

既然沒辦法了,我乾脆就閉上眼,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喔喔喔~~太陽的身材果然很棒耶!」粉紅驚呼著說

「呃…是不錯…」我別過頭,臉上染了淡淡的粉紅暈

 

這件貼身的黑衣在胸口、下身等要害處都覆蓋銀色的輕甲,連腳上的長靴也是銀色的輕甲。而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這輕甲竟然是由指甲大小的鱗片所組成的,活動性十足,完全不會因為有甲冑而影響行動。

「真是好東西啊……」

「欸?隊長,你怎麼變聲了?」

「我怎麼知道…」他摸了摸下半臉

隨後,隊長走去鏡子前,呆愣一下

「啊啊啊!我的頭髮變色了啦,我的金髮啊,啊啊啊!我要失業了,我不能當太陽騎士了,我不要因為失業,憂鬱到見光明神啊!」

隊長!你反應太大了!

「吵死人了。」粉紅在一旁舔著她的棒棒糖。

「只要提供給徽飾三百公克的血液就可以變身一次,為期三小時,多一小時要多給兩百公克的血,勸你最多一次維持五小時變身,不然很容易被吸死。」

「所以…隊長是因為變身才會變髮色?」

「是的!您答對了!」

「呃…妳可以不要對我用敬語嗎?」

「抱歉!恕我拒絕!」

「哇哇啊!隊長,你回去絕不能跟審判大哥講,不然我會被審判啦!」我抱著頭尖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