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雅、莉雅?」

 

「欸?喔!什麼事?」格里西亞大力的搖我的肩頭,我回神過來,看著這片人山人海。

 

這些人都是聖殿為了攻打魔王集結而成的軍隊,順帶一提,我坐在格里西亞的馬上……在他的胸前就是了,說甚麼不讓我用走的,我好歹是太陽小隊內的打雜好嗎?

 

暴風在旁邊問著我,「妳真閒,發呆?」我白了暴風一眼。

 

「暴風騎士長,您還是去休息好了。」

 

審判騎著馬過來說道,「格里西亞,我忘了跟你說,等你回到葉芽城,正式完成封印後,若沒有太陽神劍和十二聖騎士這個臨時封印,恐怕不能踏出葉芽城。」

 

「現在才告訴我,會不會太慢了一點?」格里西亞皺眉頭的說著,我也覺得審判太晚講了,雖然審判露出擔心的表情,但隊長卻是回以微笑。

 

他笑著輕鬆的說:「我的一切都在葉芽城,根本不需要踏出城一步,你沒忘記我本來就是個連假日都不怎麼喜歡踏出聖殿的人吧?連聖殿都不想踏出去,更何況現在的活動範圍是整座葉芽城。」

 

格里西亞看了我一眼,幹嘛?我也是那一切的其中一員嗎?我不解的用困惑的眼神回望回去。

 

審判的表情看起來放心多了,隨口說:「對了,知道你不能離開葉芽城的時候,大家發過誓,退休後也通通都要住在葉芽城。」

 

「……根本不需要那樣子啦!有人的故鄉不在葉芽城吧?」

 

「那你自己一個去勸吧。」審判帶著笑說:「我可不想做那種苦工,而且多半徒勞無功。」

 

我沒頭沒腦的問,「該不會是光明神設下的束縛吧?」還是穿越神在旁邊幫忙?畢竟是十二聖騎士由光明神規定。

 

「嗯?」審判露出疑惑的神色:「魔法陣是教皇從古籍中翻找出來的,和光明神無關。」居然跟光明神無關嗎?好樣的,難不成是跟穿越神有關嗎?我有些吃驚的看著審判。

 

「她說的束縛不是指魔法陣。」呃、白雲騎士長,我確實是在問魔法陣。

 

審判一愣,手搭在劍上,隨時准備出劍,厲聲喊:「是誰?」

 

格里西亞面無表情的喊:「白雲,你在哪?」

 

「在這裡。」白雲默默地從右後方“浮現”出來,我眼神閃亮的看著他,連自家的馬都跟著隱形,小女子我佩服!

 

除了殘酷冰塊組都瞪大了眼,溫暖好人派和我一同讚嘆白雲。

 

審判收起劍,好奇的問:「束縛不是指魔法陣,那是指什麼?」

 

白雲沒有回答,而是看看他,又看看其他的十二聖騎士。審判輕輕「喔」了一聲,嘴角微微上揚。

 

我嚇到了,整個人差點從馬上掉下來,幸好格里西亞及時拉住我,我、我真的要跟審判騎士長拿收驚費啦!「審判,你的笑容嚇到莉雅和其他聖騎士了……」

 

「抱歉。」審判有些尷尬的收起笑容。

 

「來了!」遠方的地平線出現一橫煙塵,眾人立刻做出萬分警戒的姿態。

 

煙塵近到可以看出是不死軍隊後,天空突然一個空間扭曲,出現一抹深沈如夜的身影,頭戴黑色王冠,身穿同色皇袍,一雙眼睛連眼白都沒有,完全是闍色的。

 

他懶洋洋的俯視我們,先是一段長笑,隨後卻又一個變臉,怒吼:「吾乃天下至主,黑暗之王──魔王!你們這些蛆蟲,竟敢妄言要來討伐吾,現在便要汝等付出代價!」台詞很帥呢!

 

旁邊傳來大地的低聲誇獎:「演得太捧了!比某某人更像魔王一百倍!」

 

不會啊,我覺得格里西亞生氣起來比魔王還要可怕,只是用的語氣不是古文就是了。

 

「亞戴爾真是萬能啊!」暴風讚嘆的說:「從當副隊長,派去臥底到扮演魔王通通都不是問題,太陽,你能找到這樣的副隊長真是太幸運了。」

 

是啊,超幸運的,副隊長真的太強了,所以我這個還是只能當打雜嘛!

 

審判不悅的高呼:「太陽騎士長,魔王已發出挑釁,你又做何回應?」

 

格里西亞中氣十足的高喝:「十二聖騎士聽令!」

 

「是!」

 

「光明神麾下十二聖騎士,在此宣示,必將終、結、魔、王!」

 

 

我在床上伸伸懶腰,經過終結魔王之事後,到了該挑選下一任十二聖騎士的日期,我也要開始忙碌起來,自從知道騎士團裡頭有女孩子的存在,搞得這次有不少女孩子真的來應徵騎士,雖然不是十二聖騎士的位置,但騎士的缺額真的有女孩子想來應徵的。

 

我想我應該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吧?著好裝備之後,便離開了房間,但才剛離開房間不久,就聽到很怪的對話,似乎是聖騎士長們的討論聲音。

 

「是你的太小了,不是我的太大!」

 

「你的太大?」

 

「怎麼可能!少騙人了!」

 

「……我是說『艾洛的年紀』沒有太大!」

 

我手比著噓聲,「各位騎士長們,小聲一點啦!」往聲音來源走去,看見了太陽、暴風、大地和綠葉四位騎士長,你們的聲音大到出房門都聽的到啦!

 

「莉雅!」格里西亞開心的連光明語都丟了,儀態也丟的要直接往我這裡衝過來。

 

「太陽,優雅、優雅!」綠葉暗示不遠處有幾名聖騎士走過去,格里西亞連忙擺上太陽騎士特有的燦爛笑容,閃得那幾個人露出崇敬的神色,依依不捨的看著我們幾個離去。

 

「莉雅小妹,這次的騎士選拔有一部份要麻煩妳幫忙了。」格里西亞指的是那群來應徵騎士位置的女孩子們。

 

我扯著嘴角,用手指著自己,「我嗎?隊長,你覺得我行嗎?」我總覺得我不行,更別說,我還只是因為有穿越神的幫助,外加是魔后的身份,才有能力當上打雜的。

 

「妳好歹也是太陽小隊的一員,不能沒有自信。」

 

「嗚……可是——」我還在猶豫不決之時,綠葉騎士長來到隊長旁邊並比著前方,「太陽,路齊似乎要找你喔!」

 

我看著前方走來的人,原來是白雲副隊長啊?看樣子應該是又找不到白雲騎士長本人了吧?

 

路齊急得都快抓狂了,「太陽騎士長!我又整整五天都找不到白雲騎士長了!」他手上拿著的那疊文年似乎叫做徵選名單的樣子。

 

五天?又來了,最近都這樣,能找到他的也只剩下我和格里西亞了。先說,我是以“幫忙打掃圖書館”的理由找到他的。

 

「方才太陽似乎有在廚房進去左手邊第二個碗櫃的第三格不小心瞄見一抹身影……」他一聽完,立刻一聲「感謝太陽騎士長」,然後拔腿狂奔,就怕他家隊長突然又換了個櫃子。

 

是說,白雲騎士長是不是很容易緊張啊?為甚麼連續好幾天都躲起來?

 

「時間也差不多了。」綠葉看起來有些緊張,手上還緊緊抓著徵選名單,說:「太陽,那我先過去了,我想先從暗處觀察候選人。」

 

我發現,幾乎所有的聖騎士長們都很緊張呢。

 

太陽點頭後,綠葉就快步離去了,大地朝太陽和暴風瞥過來一眼:「你們起碼也得過去做做樣子,別讓人家說聖殿有內定人選。」

 

「我當然會過去,艾洛還在徵選隊伍裏等我。」廣場上到處都是孩子,雖然多半都緊張地等待,但也有些年紀太小的,早就忍不住好奇心,東奔西跑,還纏著聖騎士要看他們的劍。

 

我則是到另一邊徵選騎士的場地,有些緊張的站在前頭看著那些來應徵的女孩子,除此之外,還有教皇、來自神殿的祭司、以及其他十二聖騎士的副隊長們。

 

教皇面露嚴謹轉向我對我說道,「好了,妳得要一起幫忙才行。」我有些緊張的抓緊手。

 

沒想到我也要負責徵選騎士的人,而且還是大票的女孩子,好喔,我得要加點油才行,不然跟不上其他騎士長們的腳步。

 

我深呼吸一口氣,看了一下旁邊的祭司們以及其他副隊長,亞戴爾回我一個笑容,「莉雅,妳沒問題的,還有我們在啊!」

 

「就是,而且妳來的目的主要是跟她們講解簡單的責任與義務。」維達在一旁也跟著回答,剛進來的女孩子不一定要擔任騎士,也可以先從打雜開始,當然,如果真的有徵進女騎士的話,莉雅肯定是要交待她們各種事項的那位優先人選。

 

「是啊,妳快說些話鼓勵她們?好歹是我們太陽小隊旗下的女騎士。」亞戴爾眼神堅定對著我打氣,身為第一位女騎士,確實該負責喊話。

 

我再度深呼一口氣逼著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定神看了一下前邊那些想成為未來騎士一員的女孩子們,很好,有的抱著不錯的決心前來,這樣也不錯。

 

「妳們好,我是莉雅.阿斯特,從太陽小隊底下的打雜晉身為後補隊員,同時也是聖殿內唯一的女騎士。」當然,身為魔后這點是個祕密不能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