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柳夜醒來的時候,是在整個房間都在震動的情況下驚醒的,她沒想到城隍府也會有地震這種天災,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己誤會一場,總之,沒有被壓扁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她四處張望著,看樣子,那位大姊姊果然是打算先迷昏自己,然後去外頭忽悠完阿斯卡哥哥之後,再來回頭來慢慢享用她的血浴。

 

沒想到以前看的傳說居然是真的,而且自己還是犧牲品的一員,有沒有搞錯?我才幾歲就要面對這些……好吧,自從面對爸媽親手殺死之後,就好像沒有甚麼事情是很嚴重的了。

 

而且心智、精神甚麼的,好像突然突飛猛進的增加許多的樣子,可能是因為剛讀完那麼血腥的記憶?

 

柳夜不明白,算了,我還是先想辦法離開這裡好了,雖然這種時候應該要大哭大鬧來著的,但好像只是浪費體力跟口水?還是我該喊看看阿斯卡哥哥在不在外頭?

 

Excellent me?哈囉?有人在上面嗎?」她向上大喊著,但好像沒有任何回應的感覺。

 

她只得四處張望著,鑰匙似乎被愛莉給拿走,然後離自己最近的櫃子上又只有瓶瓶罐罐的,好像不能拿來當作解開鐵籠鎖的東西。

 

在外頭的愛莉其實發覺柳夜早已醒來了,在柳夜開口前,就把能力集中在封住地下房間的出入口以及遮擋聲音,好讓外邊的這兩位不願離開的人,聽不見這些聲音。

 

怎麼辦?那位大姊姊一定用了特別的方法把聲音或是入口給擋住了,我要怎麼辦才好?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再跟外頭連繫?

 

看著那些瓶瓶罐罐,柳夜想著如果利用那些瓶子來敲打鐵籠發出聲響,會不會比較快被人發現?可是,這樣外頭的人還是聽不到聲音啊?而且,對方要是一直封著聲音的話,怎麼樣的聲響也吵不到外頭。

 

到底要怎麼辦才好?我——

 

突然一陣刺痛感至腦門襲來,疼痛到閉起雙眼的柳夜,雙手摀著頭,再當她睜開雙眼時,卻發現眼前的景色亮的與地下室完全不一樣,而且……那不是大叔嗎?

 

奇、奇怪?  柳夜發現自己眼前的視野完全不一樣,這很明顯就是愛莉上方的房間,為甚麼會在這裡?我不是還被困在地下室嗎?欸?

 

「欸,我說,你到底參觀夠了沒?我還要找柳夜小妹!」阿斯卡不耐煩的看著高巽默默的參觀房間,那人還真的慢慢的參觀起來了!問題是,他參觀的話,自己就不能尋找柳夜小妹的下落啊!

 

柳夜轉頭看著就在自己不遠處大喊的阿斯卡,現在是怎樣?我就在這裡啊,阿斯卡哥哥,你沒有看到我就在隔壁嗎?

 

「我參觀我的,你可以找你的,反正愛莉沒有回話。」高巽有些不太高興的語氣說著,愛莉?大叔你跟愛莉很熟啊?而且你視線明明對到我了,為甚麼會認不出我?

 

「這……」阿斯卡對於剛才被少女轟出去房門外還是心有餘悸,他偷偷瞄了少女一眼,但發現少女的表情有些古怪。

 

阿斯卡哥哥幹嘛看我?我怎麼了嗎?  柳夜不解的順便打量起自己,咦?

 

為甚麼我會穿愛莉的衣服啊?而且,我現在才發現我的視野好像長高了點,看大叔跟阿斯卡哥哥不用抬太高的頭……

 

「現在是甚麼情況?」愛莉發出驚訝又困惑的聲音,柳夜發現這根本不是自己的聲音,是那位少女的!自己是靈魂跑進愛莉的身體裡嗎?不可能吧?這裡是城隍府,哪有靈魂進靈魂的情況發生?

 

在場的兩位男人都轉頭過來看向愛莉,但她的行徑跟剛才看到的她判若兩人。

 

「甚麼、甚麼情況?妳不就是被大叔命令說要給他參觀房間?」阿斯卡不解的皺眉頭,這少女怪怪的,該不會是精神病院過世的人吧?

 

「蛤?可是我的房間是六樓的倉庫啊!而且大叔明明就參觀過很多次了!」聽見這話的內容,高巽難得的傻眼,現在是甚麼情況?

 

「妳胡說甚麼啊?六樓倉庫是柳夜還有我的暫定房間好嗎?」阿斯卡不滿的回嗆愛莉,他似乎沒有發覺為甚麼對方會提到六樓。

 

但高巽仔細的打量一下對方,然後又喃喃自語的,「這不可能的吧,有這種事?」語氣透露的出非常開心,似乎是發現甚麼了。

 

隨即,柳夜發現高巽似乎認出他來了,有些開心的想要跟他說:「欸!大叔你——」

 

「給我滾出去!」愛莉直接打斷柳夜的話語,她生氣的怒吼,臉孔有些扭曲,她沒有想到,自己的意識居然會被奪去,而且還是這種小女孩!是因為城隍府的王爺在這裡,所以導致自己的精神有些緊繃過頭了嗎?

 

哇、哇喔,這個女生也挺有膽的嘛……居然直接嗆大叔嗎?人家好歹是城隍府的最高權位耶!

 

「嗚哇!」,回到自己身體的柳夜,因為意識被強制回來的關係,導致身體往後倒,“碰”地一聲,撞到後面的鐵欄杆。

 

剛剛是發生甚麼事了?我為甚麼會到那位大姊姊的靈魂裡?到底是……?

 

柳夜摸摸自己的後腦勺,如果能出去的話,得又要再跟阿久津哥哥聊一下了。

 

當愛莉回神過來之時,只看見高巽扯著嘴角的面對自己,然後回想著剛才所說的話,該不會……自己在搶奪意識的時候,王爺就在自己面前了吧?

 

她露出有些慌恐的表情,怎麼辦?我還不想被送走……「那個、王、王爺大人,請您——」就在她要開口解釋甚麼時候,高巽直接打斷她的話。

 

「很好,不用說了。」他轉身離開,沒有打算要聽愛莉的解釋,直直的往某個被愛莉蓋住的地方,只見愛莉臉色慘白,阿斯卡不明所以,直接的跟上高巽。

 

「欸,大叔,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他皺眉頭的看著高巽站在某個地板上,一直用腳踩,怎樣,那裡有甚麼嗎?

 

但高巽頭也沒回的直接把那邊的地板一腳踹爆,“砰”地一聲,在鐵籠裡的柳夜嚇傻了,她直愣愣的看著那出入口附近的木板全數散落至地下。

 

甚、甚麼?誰發現那出入口的?大姊姊不可能會那麼粗暴的踢門口,難不成是大叔?還是阿斯卡哥哥?

 

「……」被嚇傻的柳夜張著嘴巴,連求救都忘記要喊,就眼睛直盯著那位悠然走下來的人,是大叔。

 

跟著大叔後頭的是阿斯卡,最後則是愛莉焦急的聲音大喊著,「王爺大人!」然後才見她緩慢下來的身影。

 

王爺大人?是在喊大叔嗎?  柳夜不解的歪頭。

 

而且不曉得大叔從哪生來的光源,居然能把這地下室整間照亮,剛才愛莉可是完全沒有想要開燈關自己的想法啊!大概是怕我跑了吧。

 

見這情景,阿斯卡傻眼的看著地下室,居然有刑具!還有那個鐵籠是甚麼?吊在上方的那個東西又是甚麼?旁邊桌上那些瓶瓶罐罐的又是甚麼?

 

只見高巽簡單的環視一下整間地下室後,先是吹個口哨,隨後來到鐵籠前面,「嗨,柳夜小妹,有沒有很感動我來救妳啦?」

 

一張有些嘻皮笑臉的面容映入眼簾,柳夜不曉得到底該開口說有,還是該面無表情的說沒有,這種態度只會讓人火大好嗎?

 

「我希望是阿斯卡哥哥救我。」她毫不猶豫的直接回答高巽,只見這回答讓高巽備受打擊。

 

「妳怎麼這樣說呢!阿斯卡連這裡有地下室都看不出來啊!」見大叔如此控說自己,阿斯卡回神過來的對著高巽露出不太高興的表情。

 

「明明就是你這大叔突然來攪局,我也是會找的好嗎?」小看我生前做的那些工作嗎?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