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五年前的本本全文放出,看過試閱的話請從Three開始食用~

注意:

*有原創角,無明顯cp

*出本的時候黑籃原作誠凜跟洛山還沒開打,所以劇情Bug有

*用電腦看的話,說話時標楷體為中文,新細明體是日文,微軟正黑體是英文。

 

世界武術盃,是每三年舉行一次的武術界盛事,每個國家的代表選手人數最少3人多至8人,聚集在大賽舉辦的地方進行比武,沒有時間限制,可以使用非槍械武器,不分是否為同國家的代表(同一個國家的代表選手可能會對上)。勝負是直到一方認輸或重傷昏迷甚至死亡為止,因此大賽舉行的時間時長時短,短時大概3個月至半年,長時則能到一年左右。

而今武術盃大賽(地點:美國,紐約)會場——

讓我們歡迎本次的冠軍代表日本的華裔選手——十六歲的天才陸黎!!」

觀眾興奮的歡呼聲和掌聲直襲陸黎耳膜,束著零亂馬尾的他步上講台。接過主持人的麥克風。

真是沒有想到我會得到冠軍…我真的很高興。雖然左手受傷了不過也傷得很有代價。然後我要在這裡感謝所有與我比武過的對手!」陸黎頓了頓,「這樣說似乎有點失禮但是沒有你們的失敗就沒有我的成功而且各位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高手和你們交手讓我的武術更加精進也因此認識了些朋友所以我在此向你們致謝!」陸黎把麥克風還給主持人,拱手對空行了九十度的禮。

全場觀眾暴動般的又鼓掌又歡呼,還有人大聲的吹口哨。

那麼現在進行頒獎——

——此時,日本——

「哎哎哎哎哎!?這不是小陸黎嗎!??」

「黃賴你走快一點!不要再看手機了!」

——by看手機新聞的黃賴&笠松。

「欸、十六歲?和我們同年耶!小真…?」

「陸黎那傢伙……」

——by切電視等看星座頻道的綠間&高尾。

「小陸仔……」

「敦?怎麼了嗎?」

——by逛零食鋪看到電視新聞的紫原&冰室。

「黑子?幹嘛突然停下來?」

「陸黎君…果然很厲害。」

「啊、那傢伙不是……」

「火神君認識陸黎君嗎?」

「算是吧…在美國遇到過。」

——by過街看見電視牆的黑子&火神。

「陸黎?」

「咦——!?是小陸!!」

——by在餐館吃飯看到電視的青峰&桃井。

「呵…」

「?」

「怎麼了?」

「赤司??」

——by收到黃瀨群發簡訊的赤司&實渕&根武谷&葉山。

——美國飛往日本的班機上——

累死了。」陸黎癱在頭等艙的座位上,「艾立克幫我要杯水。

坐在他旁邊,金髮碧眼的高壯男子——本次世界武術盃亞軍(前冠軍),艾立克.諾斯,因為和陸黎用勝負打賭,結果輸了而要陪他回去日本。——白了他一眼,伸出膚色黝黑的手拎著陸黎的領子強迫他坐好,又幫他繫上安全帶。

要繫安全代的指示燈還沒熄不要隨便鬆開。水等下再拿現在空姐也不會理你的。

我知道啦…艾立克你好像老媽子。

艾立克再度送他一枚白眼:「你很累的話明明可以等到明天再出發。你就那麼在意你在日本的朋友?」

那當然。」陸黎靜了一會兒,突然不可抑制的笑了起來,笑聲之詭異令艾立克有些毛骨悚然。

呵呵呵呵呵……」橘眸裡閃爍著瘋狂,「我很期待啊……那場世界級的好戲!」

好戲?」

嗯。」長髮少年又變回剛才疲憊的模樣,「不過……似乎是來不及看到了。

所以你才這麼趕著回去?」

是啊幸運的話說不定能看到決賽……」說到最後陸黎打了個呵欠,眼皮垂下,睡著了。

見狀,艾立克在繫安全代的指示燈熄滅後叫來空姐,改為陸黎要了條毛毯,碧綠的眼睛映照著眼下睡得正香的陸黎,有些不可置信自己居然在決賽輸給了這樣一個小孩子,而且現在居然還要陪他回他代表的國家。

……就當作一次旅遊吧。」艾立克喃喃的這麼說服自己,也閉上眼睛休息。

 

 

事實證明,陸黎和艾立克並不幸運,當二人搭車趕到冬季盃會場時,比賽早已結束,只見觀眾紛紛走出體育館的景象。

啊——真的結束了可惡!」陸黎氣憤的弄亂馬尾,咬牙切齒地看著陸佐玲——她有來看比賽——傳來的簡訊,上面寫著黑子所在的誠凜險勝赤司帶領的洛山,獲得優勝。至於和秀德對打的海長則是得到了季軍。

現在呢去找你姑姑?」

她說她有事幫我們訂了飯店就先離開了。我想去找“他們”……這些人是怎樣?」橘眸不悅的環視周圍一群團團圍住他們的路人。

習慣就好了。」身為上次世界武術盃的冠軍,艾立克聳聳肩說到。

問題是這樣子我要怎麼過去……啊!小巨人!?紫原!紫原敦!!」秀氣的面龐露出高興的表情,陸黎拼命的放大嗓門呼喚那名混在人群中依然顯眼的紫髮少年。

「陸仔…?」紫原回過頭,一看到真的是陸黎,便強硬的拽著冰室撞開人群猛衝。

「敦!?這樣子很危險——」

「小陸仔!」

「小巨人!太好了!你有聽到!!」陸黎高興的對著他揮揮手。

「啊、你是那個…世界武術的冠軍?」

「嗯!你好,我是小巨人…呃、紫原的國中朋友,陸黎,連名帶姓的叫我就好了。」

冰室露出溫和的微笑也自我介紹:「我是敦的學長,冰室辰也。」

「很高興認識你。」陸黎突然改用英文說話:「這個黑黑壯壯的是艾立克世界武術盃上次的冠軍這次的亞軍。

「你這介紹還真欠揍。」

「咦?艾立克你會日文?嘖,害我還特地說英文讓你聽得懂呢。」

「我沒說過我不會吧……你不是要找人?」

「找到一隻啦。」陸黎指著紫原,「小巨人,我要去找其他人,跟我一起去吧?」

「不要…好麻煩。」

「來我就煮晚餐給你吃。」

「…我去。」

陸黎燦笑得對另外一苦笑一無言的人比出V字,「那就快走……」

「紫原君!啊、陸黎!!」

「黑仔?」

「奶昔成癮?」

兩人驚訝的看著此時在人群中也沒有被壓低存在感、氣喘呼呼得暫時無法說話的黑子。

「黑子你呼吸太急促了,是想要引發過度換氣嗎?先不准說話!大口氣慢慢呼吸,冷靜下來。」

黑子一延緩緩平靜下來,但眉宇間還是帶有一絲緊張和擔憂。

看來發生大事了……「好了,發生了什麼事?」

「洛山的隊員說赤司君不見了,我們很擔心。因為事情有關另一個……陸黎君你也知道的。」

「…原來如此。」陸黎的臉色變得相當難看:「我記得姑姑傳給我的洛山隊員裡只有赤司是一年級吧?那群人現在是怎樣?輸球了還把學弟兼隊長弄不見,未免太無能了,小皇帝怎麼會待在那種地方。」

「呃…陸黎君冷靜一點。」

「我很冷靜呦~~~總之,這裡人太多了,就算是我也很難馬上找到他,所以本來有在找的也繼續找,誰找到了誰就群發簡訊通知。小巨人、冰室學長,能拜託你們也一起找嗎?」

「好的。」

「沒問題。」

「很好。艾立克,跟我來。」

 

 

赤司征十郎的氣息很好認,那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非凡氣息,猶如君臨天下的王者一般獨特。本人的行事風格及手段也很完美,彷彿做任何事皆能成功。但這是上沒有完美的人——愈是接近完美的人,往往愈是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缺陷。

而雙重人格——這就是赤司征十郎的“缺陷”。

「其實能不能稱之為缺陷我並不知道,只知道這對那傢伙來說實在稱不上什麼好事。」

陸黎一邊領著艾立克四處遊走感應氣息,一邊簡單的解釋(?)順帶的說出自己的感想。

「嗯,這你不解釋也沒差。倒是我們已經離會場很遠了…那個叫赤司的真的會跑這麼遠嗎?」

「不知道…但是總覺得他會來這裡。」

「啊?」

「等等,別吵我…」陸黎突然停下腳步,閉上眼睛又倏地睜開,接著以迅雷掩不及耳的速度往自己在腦內鎖定的方向衝去,連碰到紅燈馬路都用闖的跑過去。

「喂!陸黎你……唉,算了。」艾立克目瞪口呆的看著不但穿越馬路,還很神奇的沒有被撞也沒有驚嚇到任何車輛的陸黎跑遠,嘆了口氣搔搔金色的頭髮,乖乖的站到斑馬路旁等紅綠燈。

——另一方面,陸黎——

「赤司!」

聽到呼喚聲的紅髮少年轉過身來,一金一紅的妖異雙瞳卻是沒有任何波動的望向陸黎。見狀,陸黎硬生生的煞車,讓自己停在距離赤司有2、3步的地方。

「……赤司,你還好嗎?」隨便問了個問題,橘眸警戒的觀察對方的反應,但是赤司只是呆站著,沒有說話,沒有表情,沒有任何動作……

……好像壞掉了一樣…這樣根本看不出是誰嘛,而且這情況貌似很糟糕啊。

陸黎懊惱的咬咬牙,「抱歉了,赤司。」

大步一跨,陸黎將強而有力的手刀送上赤司後頸,後者立刻昏迷。

「呼…嗚!痛!!」陸黎一時忘了自己左手有傷,結果用左手去接住赤司的身體,導致包著繃帶的手臂滲出些血來。

「嗚哇,太糟糕了……」

「喂!陸黎你沒事吧?」終於追過來的艾立克看到他傷口裂開,皺緊眉頭,伸手一撈把赤司扛起來。

「謝了,艾立克。我傳個簡訊。」陸黎掏出手機傳送已經找到人的簡訊,不過一會兒,手機就響了。

『喂?黑子,沒想到第一個來電的人是你耶。』

『嗯…因為有些人……』

『赤司——找到赤司了?』

『…你誰呀?這是黑子的手機吧!?』

『葉山學長,請你不要靠我這麼近。』

『葉山?黑子,你旁邊的是落山的隊員嗎?全部都在?』

『嗯。』

『很好,黑子你開擴音。』

『……開好了。』

『謝謝~』陸黎深吸一口氣:『哈囉~~洛山的學長們,你們好呀。本少爺姓陸名黎,你們幾個讓勝利背叛赤司就算了,還把人弄丟了是怎樣?耍廢物也請事可而止啊,如果再發生這種事小心老子把你們全送去醫院急診哦。明天中午十二點前來○○飯店領人,就這樣,掰掰~~!』

「你講那種話好嗎?日本不是很重視輩份?」

「又沒差,是說艾立克你對日本還挺瞭解的嘛。現在先回飯店去吧,我手快痛死了。」

◇◇◇◇◇◇◇◇◇◇◇

『叮咚!』○○飯店的總統套房響起電鈴聲。

「嗯?是紫原來了嗎?」在迷你廚房煮簡餐的陸黎洗了下手去開門,「嚇!你們……我只有叫紫原來而已吧?」

黑子很有禮貌的對他行了個禮:「打擾了,陸黎君。」

陸黎抽了抽嘴角——什麼打擾了啊!黑子你可以在淡定一點!!

「……算了,都進來吧。」

就算是陸黎也沒有辦法把登門拜訪的人趕回去,尤其還是一大群人…

「小陸黎!好久不見~~~」

「是、是、是,好久不見,恭喜你得季軍。」陸黎回答,把撲抱自己的黃瀨“拔”下來:「看姑姑傳給我的簡訊說,你在這次比賽勉強自己是吧?從今天開始不准練習不准打球,不準做任何會對腳造成負擔的事,否則我就去把海常搞得雞飛狗跳,再把你的腿打斷。」

「嗚嗚嗚~~小陸黎你怎麼一見面就說這種話嘛~~」

「你就是陸黎?」

「嗯,你是誰?沒看過你耶。」

「小陸黎,他們是洛山的隊員啦。」

「喔,就是你們啊。」陸黎上下打量了三人一會兒,「恭喜你們得亞軍,小皇帝被我打昏了在房間裡睡覺,不准去吵他。」

「打昏?」葉山小太郎猛的抓住陸黎雙肩。

「你是我在跟黑子通話時插嘴的那個…葉山學長,對吧?能不能請你別抓著我,很痛。」

見陸黎有他不放手就不說的打算,葉山小太郎只好放開他,「為什麼打昏赤司?」

「唔呣,情況緊急唄。你以為我想打他啊?還害我傷口裂開了。」陸黎把包著新繃帶的左手揮了揮:「你們吃飽了嗎?」

洛山三人組頓了下才搖搖頭。

「嗯哼,那就跟其他人一樣隨便坐等吃飯吧。」陸黎說完逕自繞過三人走回迷你廚房,卻發現廚房佔據了一名不速之客:「喂!怕狗老虎!誰准你動我的食材的?」

「噗!哈哈哈哈哈!小火神、怕狗老虎、哈哈哈哈哈——」恰好就在旁邊喝水的黃瀨笑彎了腰。

「很適合你,火神。」也在一旁的綠間推了下眼鏡附和。

無法反駁的火神只得向罪魁禍首道:「陸黎,你就不能換個稱呼嗎……」

「就像星座迷說的,很適合啊,幹嘛要換?好了,快點離開廚房啦。」

火神鬱悶的拿著從冰箱取出的飲料走開。

「哎哎,小陸黎你不覺得剛才小火神拿的飲料好像在哪看過嗎?」

「……很像之前讓我們變小的飲料。」也在一旁的青峰替黃瀨補了一句。

「欸?是嗎?」陸黎探頭朝小客廳的方向看去——

『怦!』

「嗚哇!怎麼回事!?」

………………靠!就知道姑姑那傢伙主動幫我訂房間是有詭計!!

 

 

「抱歉啦,又麻煩你一次了,桃井。」陸黎面帶歉意的對臨時被通知、帶了小孩子衣服來的桃井說道。

現場的受害者有:拿飲料的火神、跟著紫原來的冰室、黏著綠間來的高尾、不請自來的根武谷永吉、實渕玲央和葉山小太郎。

簡單的說,就是中槍過一次的奇蹟世代全沒喝那個似曾相識的飲料就是了。

陸黎隨手翻了翻桃井拿來的衣服,幸好這次的衣服都很正常。

「陸黎君,他們洗好了。」

「喔、衣服在這,拿去吧。」陸黎把手上的童裝遞給黑子,「桃井,時間很晚了,你也住下來吧。」

「嗯!謝謝小陸!」

為什麼要跟我道謝?陸黎不解的歪頭,才想要問而已,就發現桃井的視線一直看著黑子。

……原來如此。

暗自嘆了口氣,陸黎也到浴室裡洗澡去了。

「嘶!好痛!艾立克你小心一點!!」洗好澡出來的陸黎,對幫他重新包紮傷口的艾立克喊道。

其餘無論是少年還是小孩紛紛圍在旁邊看陸黎左手上血淋淋的傷口,陸黎雖然很想叫他們滾開別看了,但是手臂上裂開又狂流血的傷口讓他無法這麼做。

「陸黎,你這是怎麼傷的?」

青峰你一定得這時候問問題嗎?

「小真這看起來好痛誒!!」

高尾你安靜一點。

「陸仔…很痛嗎?」

紫原你在問廢話…

「敦,這時候不要講話。」

極力忍耐痛苦的陸黎有氣無力的吐出話來:「冰室學長你這句話說得太好了……艾立克拜託你包快一點,很痛,痛死了。」

在眾人束靜默的氣氛下,艾立克又折騰了一會兒才幫陸黎包紮完成。

「好了。」

「……謝謝。」陸黎像是要死掉似的道謝,接著不顧形像——如果他有形像的話——直接栽倒在他所做的床鋪上。

「陸黎君你還好嗎?」

「如果你覺得我看起來很好,那你肯定眼瞎了黑子。」

「還能講話那就是不錯嘛。」

陸黎瞪了小孩火神一眼,「信不信我把你從這裡扔下去?」

「那是在武術盃傷的對吧?」綠間推了推眼鏡問。

「嗯,決賽的時候受傷的。」

「怎麼受傷的?」

「黑木炭你怎麼還不死心吶……就是被艾立克那傢伙用改造指虎弄傷的啊,好像是整個有刀刃的地方都刺進來了吧?」

「又沒切斷韌帶,也沒骨折,你真的很幸運。」收好藥箱走回來的艾立克說道。

「是啊,我自己也覺得很幸運…但是真的很痛。」像是想到當時的情況,陸黎皺了皺眉頭,然後突然發現房間裡少了幾個人:「那三個洛山的呢?」

「剛才往那個紅髮的在的房間去了。」

「紅髮…赤司?不是都叫他們別去了嗎。」警告被當成耳邊風的陸黎很不高興,起身朝赤司在的房間走去,「喂,你們……」

橘橙的眼簾映入三名孩童趴在赤司床邊睡著的景象,陸黎無奈的嘆了口氣,「算了…現在也很晚了,大家都去睡吧。」

眾人點頭答應這項提議,紛紛說著晚安後,到稍早些陸黎分配好的地方睡覺。

 

 

早上五點,陸黎的自然醒時間,長髮少年睜開橘眸,坐起身子。

「早安,黎。」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陸黎ㄧ跳,等看到坐在床上的赤司才慢半拍的想到自己昨天是跟洛山的隊員一起擠在赤司睡的房間裡的。

「小皇帝你醒了啊,感覺還好嗎?」

「嗯。」赤司回答,視線掃向三名變成小孩的學長。

「呃,這個…不小心讓姑姑得逞了…」陸黎站起來,輕手輕腳的打開門,「出來吧,你昨晚沒有進食,應該吃點東西。」

赤司點頭,跟著陸黎走出房間。

「這是什麼?」

小客廳裡,赤司拿著一個六面寫了他們六人校名的骰子問道。

「喔、那是我要用來選學校的骰子。你擲擲看吧?你擲哪我就去哪。」

「哦?」赤司帶著富饒興味的表情將骰子丟出。

骰子在木製的矮桌上滾動,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然後慢慢的停下來,最後朝天的那面上,寫著“洛山”二字。

「哎哎…」陸黎驚訝的瞪大橘橙的雙眼,半晌發出「咯咯」的輕笑:「真巧…那麼,未來的兩年多一點請還多指教呦,赤司。」

「彼此彼此。」

 

正文結,另有番外,在前面自己找找呦~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