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五年前的本本全文放出,看過試閱的話請從這篇開始食用~

注意:

*有原創角,無明顯cp

*出本的時候黑籃原作誠凜跟洛山還沒開打,所以劇情Bug有

*用電腦看的話,說話時標楷體為中文,新細明體是日文,微軟正黑體是英文。

 

 

下午四點,放學——

「黑子,我晚點再去籃球部,幫我和赤司說一聲。」

陸黎拋下這句話拿著書包一溜煙的跑到靠近籃球部的校舍頂樓,倚著圍欄向下看。

「啊哈!看到了、看到了!」

大約數十分鐘後,一名在人群中相當顯眼的金髮少年,總算出現在陸黎的視線中。不用說,那人就是黃瀨涼太。

至於…他在這裡等黃瀨做什麼嘛………

只見黃瀨以緩慢的速度行走,忽然一顆橘紅色的籃球劃過半空,不偏不倚的砸上那顆金髮燦爛的腦袋。

「哈哈哈哈哈哈!就等這個!果然是今天耶!哈哈哈——」

無良(無聊)的捧腹大笑了一會兒,才撿起被隨手丟在地上的書包,漫步離開頂樓,到籃球部赴約。

「嗨喲~~老子來啦~~」陸黎大辣辣的闖進一軍正在練習的籃球場,引來一票摻雜驚訝與疑惑的視線。

噢、還有一道特別不爽的視線射來。

「繼續練習。」赤司沉聲命令發愣的部員,手拿著板夾朝陸黎走來:「誰准你晚來的?」

哎…只是晚點來而已有必要這麼生氣嗎?而且…「我不記得有誰不准我晚來呀?」

『唰!』板夾擦過陸黎披散的長髮。

「違逆我的人,就算是父母也得死。」

……籃球部倏地一陣靜默。

「哦呀,真是危險。」千鈞一髮之際偏頭閃過攻擊的陸黎笑道,順便伸手把板夾外加赤司的手擺回原位(赤司身側)。

……籃球部再靜默……

赤司瞪向那群目瞪口呆下巴脫臼的部員,剛才像被按了暫停鍵的一干人又瞬間開始練習…嗯,如果不是有人拐到腳跌倒、球失手砸到別人臉上、跑步跑反邊害得一群人像骨牌一樣倒地的話,陸黎還真是要佩服他們的訓練有素了。

表情更加不悅的赤司又瞪了他們一眼,將視線重新放回陸黎身上,「跟我來。」

陸黎依令跟在赤司身後,來到另一邊、正選們使用的練習場。

一進到體育館,抱著籃球的青峰就指著他大叫:「終於來了!看起來很強的傢伙!」

「…我叫陸黎。」拜託你記一下別人的名字好不好?

赤司環顧一下四周,蹙眉:「真太郎,祥吾沒有來嗎?」

「沒有。」被點名的綠間推了下眼鏡回答,「他說他沒興趣。」

「小赤。」滿嘴零食的紫原走了過來,看到赤司旁邊的陸黎忽然把手上的零食袋遞到他眼前:「陸仔要吃嗎?」

「哎?不用…」為什麼突然要分我零食?你不是都只自己吃的嗎?還有…「…黑子,你就算站在我後面,我也不會被嚇到的喔。」

比陸黎稍高一些的黑子,從他背後冒出來,「我沒有要嚇陸黎君的意思。」

那你沒事站在我背後幹嘛?

「哲君~~」黑子在哪就跟到哪的桃井黏了上來,「小陸你不去換衣服嗎?」

小陸……陸黎為這稱呼抽了抽嘴角,「呃…我沒有帶衣服欸。」

「咦!?那小陸你還要跟阿大one on one嗎?要不要改天……」

「不用,這樣就行了。」

陸黎把書包擱在板凳上,脫下妨礙運動的制服外套,扯下領帶當髮帶隨便束起黑色長髮。再解開領口兩顆扣子,走到籃球場中,朝青峰招招手:「開始吧?」

「哈!」青峰獰笑的站到陸黎跟前,青色和橘橙的眼眸對視,等待一旁戴上哨子當裁判的赤司下指示。

「半場,10分鐘,由陸黎開球。」

青峰把球拋給陸黎開球,自己則展開防守的姿勢。

「陸黎對青峰,開始。」

比賽在赤司一語下正式開始,陸黎有模有樣的運著球,橘橙的眸子觀察青峰無懈可擊的防守,心裡暗自懊惱。

——我是真的不會打籃球啊!突然要我突破防守什麼的也太困難了吧?對方是青峰欸…用一般的方法肯定行不通……那麼…………

陸黎運著球的右手,無預警的將球勾住帶到背後,纖細的五指猛一施力——球離開他的手中,高高飛過對峙的二人。撞上籃板,落進籃框。

「!?」所有人驚愕的看著這一幕。

雖然沒有綠間的三分球那麼漂亮,但這球也實在是……

「啊啊,沒能投的很漂亮呢。」陸黎半帶嘆息的道,「既然不會突破什麼的,那麼直接讓球進框就好了——我是這樣想的啦,不過實際做果然比想的還難呢。」

陸黎撿起落地的球:「好啦,繼續來玩吧?」

 

『碰、碰、碰…』

球場上,青峰煩躁的運著球,總覺得站在他面前的長髮少年的笑容實在非常礙眼,青色的眼瞟了下與籃框的距離,猛然帶球一跳,單手使出無定點射籃!

球遠離地面以高速朝籃框前進,卻在半突遭一隻纖細的手臂攔截下來。

「呼…真是好險。」陸黎一面運球,一面:「青峰大輝,我知道我很矮,但你也用不著一直把球丟在高處啊…我要跳這麼高很辛苦耶。」

青峰完全不理會他的話,高大的身軀朝陸黎衝來,看準時機就要奪走他手中的球,可是被陸黎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青峰迅速回身繼續搶球,但每次都在指尖要碰上球之前,又被陸黎閃掉。

像不信邪似的,青峰不斷的以高速搶球,迅速的動做消耗掉大量體力。陸黎也不停的閃躲,每次都選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巧妙的閃開,看似危險,實則既不白費力氣又能保住球。

「哎哎哎…你都不累的嗎?」陸黎不知道第幾次閃過青峰的問。

青峰沒有回答,只是再一次的朝球伸手。

「嘖!」繼續躲開青峰,陸黎開始有些焦急。

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分鐘,比數是18-16青峰領先,這樣下去別說贏不了這場one on one ,連跟赤司的賭約都要輸了!!

「真是的…」陸黎向前跨一步主動接近青峰,「煩死人啦!」球被用力的打過青峰的死角,落在他身後的地板彈起——時間剩下十秒。

陸黎雙腳屈膝,相對青峰來說嬌小的身體滑壘般的穿過青峰的跨下,剛好來到球的斜下方,橘眸看準天花板上一根梁柱,用力的將球揍上去!

五秒。

青峰奮力跳躍,伸長手臂想勾下球。

四秒。

球造成的風壓擦過青峰手指。

三秒。

『乓!』球撞上樑柱,又順著入射角等於反射角的定理,朝籃框飛下。

兩秒。

青峰落地,不可置信的看著球。

一秒。

球順利落進籃框。

『嗶——!』赤司吹響結束的哨音。

比數18-17,青峰獲勝。

「呼~結束啦,幸好沒有連打賭也輸掉。」比賽輸了也沒多遺憾的陸黎,對坐在球場觀戰的一干人比出V字。

「陸黎君…你有使出全力嗎?」黑子難得的最先發話。

「哎?全力?」陸黎拿起水瓶歪頭:「不知道耶。」

聞言,綠間推了下眼鏡反問,「不知道?」

「我第一次和別人比籃球嘛,不知道很正常吧?」

「欸——!!小陸你第一次比籃球!?怎麼可能!!」桃井驚叫。

「是真的啦,我沒事騙人幹嘛。」陸黎拿起毛巾擦汗,「不過我會武術…這樣算不算作弊?」

「武術?你這小子還會武術啊?」青峰靠過來,一把勾住陸黎的脖子,「挺厲害的嘛,再來比一場吧!」

不管我會什麼,你的目的都是最後那句話吧……

「我不要,還有你走開啦,我才剛擦完汗耶!」掙脫掉滿身汗的青峰,陸黎向前跨幾步又被擋了下來:「紫原?」

「小陸仔,這給你吃。」一支pocky棒遞到陸黎嘴邊。

「不用……唔!?」紫原趁陸黎開口講話時直接把pocky棒伸進他嘴裡,陸黎沒有辦法只好乖乖吃掉,「謝謝…不過你下次可以考慮讓我自己拿。」

繞過點頭答應的紫原,陸黎站到從剛才就一直沒有出聲的赤司面前:

「赤.司.君~~☆我.賭.贏.了.呦☆☆」

「嗯。」赤司沒什麼表情變化的開口,「所以從明天起,早上七點在體育館門口集合。」

「喔…咦!?為什麼?我又不用練習!」

「我叫你來,沒叫你練習。」

那你叫我來幹嘛!!

「赤司你要願賭服——」

「我不記得你的條件裡有『不准命令你』這一項。」

陸黎愣了一下…這句話似乎跟他不久前和赤司講的話有一點點像……

「…赤司,你在記恨嗎?」

坐著的赤司低頭在手上的板夾書寫沒有回答,瀏海遮去了大部分的表情,但唯獨露出的唇角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顯示出他甚好的心情。

「……」果、果然是在記恨!

 

 

被反將一軍的感覺真討厭——只要想起跟赤司的打賭,陸黎心中就充斥著這想法。雖然如此,他還是在每天早上和放學後都心不甘情不願的準時在體育出現,然後無聊的在二樓看著籃球部員們辛苦的練習,或偶爾對著自己帶來的陸佐玲特製半機關木人練武。

這樣的日子在幾個禮拜後,陸黎的鄰居黃瀨涼太,升上一軍後變得更加熱鬧有趣,但今天陸黎卻不知為何的感到異常煩躁…不,其實他知道原因,只是忍著不讓自己插手而已………

「陸黎君。」

突如其來的聲音喚回陸黎的思緒,「…是奶昔成癮啊?怎麼了?」

「陸黎君看起來很煩躁,發生了什麼事嗎?還有請不要用那個稱呼叫我。」不知何時走上二樓的黑子回答。

「沒什麼事啊。」

黑子歪頭,跟自己同班的少年確實如往常一樣面帶微笑,但落在機關木人上的攻擊力道卻很明顯的變大了,木人看起來像隨時都會壞掉的樣子……

『啪唧!』

啊、壞掉了。

淡藍色的眼睛直直看著陸黎,「陸黎君在煩惱什麼嗎?」

「……」陸黎有些挫敗的看著手中的木人碎片:「唉…黑子你不學暗殺形的武術真是太浪費了…」

「陸黎君是在擔心和灰崎君比賽的黃瀨君嗎?」

「奶昔成癮,你既然知道幹嘛還問我啊?」陸黎拋接著殘破的木片,「不過我不是在擔心,只是看不爽而已。」

橘眸猛的看向球場,場上的比賽已經結束了,原本吵雜的金髮少年跪在地上,從上方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另一名灰髮的少年正為自己取得的勝利笑著。

「祥吾君,練習完了嗎?」球場門口傳來一道女音,一名穿著制服的少女走了進來。

「喔,完了完了,剛剛完畢。」

「啊!等下…全身都是汗臭味!」

「現在就去洗澡,要一起洗嗎?」

「不要啦!討厭!」

兩人在大庭廣眾下打情罵俏了起來。

——真是礙眼,看了就煩!!

『啪!』一塊木片飛到灰崎和那名女同學中間。

「嗯?」灰崎轉頭,看到陸黎站在不遠處,右手還維持著投擲的姿勢。

「啊啦,不好意思哪,灰崎同學…」陸黎踏著優雅的步伐走近灰崎,「…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在忍耐了,不過你實在讓我覺得很不爽,所.以.呢——」

「——讓我踹你一腳吧。」

陸黎的腿幾乎是在話語落下的同時踢出,皮鞋的鞋底正中灰崎的腹部,比陸黎要高出許多的身體像破布一般從體育館門口飛出去。

「你、你你你做什麼!?」那名女同學驚愕的對著陸黎大吼。

「做什麼?同學妳眼瞎了呀?」陸黎裂嘴露出充滿惡意的笑:「不就是踹人嘛,有必要那麼驚訝嗎?還有我建議妳去關心一下妳的男朋友會比較好哦?」

少女漲紅臉憤恨的瞪了陸黎一眼,才倉皇的奔至灰崎身旁。

體育館內的所有人皆不可置信的看著這一幕,又看向陸黎,最後全部都將視線停留在一言不發但明顯正在生氣的赤司身上。

「黎。」

「什麼事~小皇帝?別一臉那麼可怕的表情啦,反正你也沒打算出聲阻止的是不是?」

「…我不做沒用的事。」

言下之意就是:反正阻止了也沒用,乾脆就不出聲了。

「哎,小皇帝你還真是乾脆耶……那也順便不要生氣了如何?」

「……」赤紅的眼眸不悅的瞪視。

「……」橘橙的眼眸微彎的回視。

兩人就這麼沉默的對視,突然體育館門口傳來一聲尖叫:

「呀——真人版的小祥耶!!!」

…這聲音…聽起來有點熟悉…還有那個氣息……

陸黎不可置信的將視線轉向門口:「姑、姑姑!?」

有著黑色捲髮黑眼睛的眼鏡美女立刻撲抱住他,「小黎~~我好餓哦~~~」

「走開!還有你餓了幹嘛跑到學校來啊?」陸黎扯住陸佐玲的衣領,想把她拔離自己。

「嗚嗚嗚~~~小陸黎~~」

黃瀨突然涕淚滿面的撲在陸黎背上,讓前面還扒著一隻陸佐玲的陸黎瞬間有種腹背受敵的感覺。

「……愛哭鬼你在搞毛啊!!」陸黎奮力把兩隻纏在他身上的物體甩開,扒了扒墨黑的長髮,「阿咧?眼鏡仔,小皇帝人呢?。」

「去更衣室了。」綠間推了下眼鏡,「陸黎,你剛才是怎麼下來到一樓的?」

「剛才?啊、你說那個啊,跳下來的啦。」

「……你說什麼?」

「跳下來的。有必要那麼驚訝嗎?二樓沒有很高吧?」

綠間又推了一下眼鏡,「不,我只是想正常人應該不會那麼做。」

「喂喂,你的意思是我不正常是嗎?!」

手指再次推向眼鏡,綠間用「原來你還有自知之明」的眼神看著陸黎。

「眼鏡仔你那什麼眼神!我明明很正常好不好!至少比某個每天都拿著星座占卜幸運物的傢伙正常多了!」

「哼,星座占卜是很準的。」

陸黎瞄了一眼綠間手上那個和他超不搭的粉紅色粉餅(幸運物),「……無論它準不準,一個高大的男人拿著女性的化妝用品怎麼看都很不正常吧。」

「確實,綠間君的幸運物時常令人感到驚訝。」

「嗯,真的是那樣……嚇!!小黑子你什麼時候在這的!?」

「從剛才開始就在了,對吧?陸黎君。還有請問那邊那位是……?」

陸黎順著黑子指的方向看過去,發現剛才被他甩開的另一隻(?)正抓著紫原要跟他搶零食。

「姑、姑姑妳在幹什麼!?」陸黎立刻衝過去把已經要爬到紫原身上的陸佐玲抓下來。

「哇啊啊~~小黎人家要跟小敦一起吃東西啦!」

「吃妳個頭!餓了不會自己去買東西吃啊?幹嘛沒事跑到學校來?」

「唔呣……人家想來看看平時照顧姪子的同學嘛。」

——最好是!明明就是來看奇蹟世代的!!

「小陸仔也要吃嗎?」紫原把零食袋遞了過來。

「不用……」陸黎揉了揉額角,「綠間,幫我跟赤司說我今天先回去了。姑姑,我們快走吧。」

「嗯。」綠間。

「咦咦咦!可是我才剛來耶!」←陸佐玲。

「吵死了,妳不是餓了嗎?」

「那是藉……哇哇哇!小黎你不要自己走掉啦!」

 

◇◇◇◇◇◇◇◇◇◇◇

 

某日,在即將放長假前。

「集訓?」

「嗯。」

「什麼“嗯”啊?黑子你不要那麼淡定好不好?解釋一下你們要集訓干我什麼事?為什麼我也要去?」

「赤司君說的。」

「我知道是他說的……他有沒有講原因?」

「沒有,但是赤司君有交代陸黎君一定要來。」

「……他人在哪?」

「不知道,不過不在學校也沒有回家,今天也不會來籃球部,所以陸黎君明天早上六點請一定要記得到車站集合。」

「……我要回家了。」

請一定要到車站集合。」黑子擋在陸黎面前,雙眼認真的看著他。

「嘖……」陸黎煩躁的耙了耙散亂的長髮,撇開頭,「……我又沒說我不去。」

「嗯。」黑子點點頭,放行。

「嘖!」

 

 

隔日,某海邊。

「……為什麼我非得來海邊發呆不可。」

一大清早依約到學校車站的陸黎,跟著奇蹟的世代搭車到海邊,在旅館放完行李後,其餘人便開始做訓練,桃井在他們旁邊做紀錄,陸黎則被晾在一邊,完全不曉得要做什麼。

一雙橘眸死瞪著正在做訓練的赤司,好像想在他背上瞪出個洞來似的。

「陸黎君一直看著赤司君呢。」黑子的聲音從背後飄過來。

「………黑子,雖然我不會被嚇到,但你也沒必要特地跑到我背後說話吧。」

「很有趣。」

「一點也不有趣好嗎……」陸黎轉頭看因為體力不支昏倒,本來應該是躺在右邊不遠處臨時搭建的休息區的黑子。

「你還好吧?氣息不太穩定耶。」

「還好。」

陸黎伸手替他把脈:「嗯,是好很多了,不過再去休息一下吧。」

黑子點點頭,打算繼續休息,卻發現休息區莫名的被幾個人占據了,頓時停下腳步,水藍色的眼睛略帶懊惱的看著那幾人,不過臉上仍是面無表情。

那群人四處張望了一下之後,朝(被忽略的)黑子身後的陸黎走來。

「喂!女人!!」像是帶頭的人喊到。

而現在不是女性了的陸黎理所當然的忽視這句明顯是在喊他的話,自顧自的對著大海發呆。

「喂!老子在叫妳沒聽到啊!?」那人更大聲的又喊一次。

「嘖,吵死了。」陸黎不耐煩的回頭,「老子不是女的,沒事快滾,有事快說。」說完,陸黎打量那些人一眼,又補上一句話:「你們的打扮還真夠蠢的。」

「你說什麼!?」

——真的很蠢……已經回到休息區的黑子默默的在心裡贊同陸黎的話。

不能怪兩人沒禮貌說別人蠢,誰叫那些人自己一副八零年代的不良少年打扮,還頂著飛機頭呢?

「你耳聾了嗎?我說沒事快滾,有屁快放。」

「啊?你這小子欠打啊!!」

「靠,沒人跟你說過你有口臭嗎?說個話而已靠這麼近幹嘛?有夠噁心。還有我的聽力很正常,請你說話小聲一點。喔、我忘記耳聾的人說話都會比較大聲了,抱歉請你忘了剛才那句話吧。」

「你這傢伙……!!!」

對方舉起拳頭往陸黎身上揮過去,大概是覺得陸黎看起來不像會打架的人,所以篤定自己一定會打中。但沒想到不但揮空了,出拳的手還被陸黎抓住,纖細的手臂發揮與之不相稱的力氣壓制住對方。

「別忘了,是你自己先出手的哦。」陸黎清秀的臉龐綻出充滿惡意的笑容:「其實本少爺現在心情有點差,正想找個沙包來打打,剛好你們就自己送上門來了哪。」

——幾秒後……

「嘖,真不耐打。」

「小陸~~辛苦了~~~」坐在休息區黏著黑子的桃井,說著丟了罐運動飲料給陸黎。

「謝了。」陸黎打開喝了幾口,注意到黑子手上的飲料:「為什麼海邊會有人賣香草奶昔啊……」

「是桃井同學買來的。」

一旁的桃井聞言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臉頰也泛起淡淡紅暈,儼然就是一副熱戀中的少女的模樣。

「………」

陸黎抽了抽嘴角,繼續喝手上的飲料。

「這些是什麼?」

身後突然傳來赤司帶著質問意味的聲音,陸黎轉過頭朝他和他身後一行剛訓練回來的人招手,「你們換好衣服啦?訓練辛苦囉。那些是來找碴的垃圾就別理了,午餐要去哪吃?」

赤司挑眉掃了眼滿地打扮叫人不敢恭維的“屍體”,抬腳把他們當大地的ㄧ部分踩了過去。

在他身後的四人替那些被打昏在地又被踩的人默哀了一下,小心的避開“屍體”,也走到休息區。

「吶吶,小陸黎那群人為什麼要來找碴?」

陸黎愣了一下…那群人貌似還沒說是來做啥的就被自己痛扁一頓了……

「小陸黎??」黃瀨扒著一言不發的陸黎追問。

綠間見陸黎一直不做聲,猜測的問到:「陸黎,該不會他們還沒說明來意你就把人打得半死了吧?」

「………好像是耶。」

這些人還真可憐……

「誰叫他們自己先不講清楚就揮拳打來的,是他們自己活該,別再管他們了啦!都十二點了,你們不餓嗎?」

「餓死了。」青峰秒速回答。

紫原也扯扯赤司的衣角道,「小赤…餓了……」

赤司輕輕頓首,「去吃飯吧。」

——餐館——

有句話說:冤家路窄……

「啊!你這傢伙不是剛才打我們的人嗎!?」

帝光中學籃球部旅行團陸黎等人在餐館用餐到一半時,走進來的ㄧ群客人突然指著坐位面對入口的陸黎大叫。

陸黎撇了他們一眼,加速清掃自己的餐點,朝他們揮揮手:「哦,你們醒啦?」

「你!!正好!來報剛才的仇!」

什麼仇啊……明明是你們先打過來的……陸黎鬱悶的咀嚼口中的食物。

但很顯然的那些被他打倒的人一點也不這麼想,輪起拳頭就要再度往他身上招呼過去,不過半途就遭一隻大手攔截,抬頭一看,發現是個坐著個頭都比別人高的紫髮少年。

「喂!你做什麼!!」

「呣……小赤,怎麼辦?」

「扔了。」赤司姿態優雅的喝了口茶,「全部扔去外面。」

紫原點點頭,真的聽話的站起身把來找碴的全一個一個扔出餐館門外。

來找碴的嚇了一跳,店員客人嚇了一跳,連被找碴的陸黎也嚇了一跳。

「小青峰你看小紫原好厲害哦!」

「嗯。這雞排好吃。」

「小青峰你認真聽人家講話啦!」

「黃瀨君,請把食物吞下去再說話。」

「嗚嗚~~連小黑子也欺負我。」

「哲君~~你吃吃看這個!」桃井從包裡拿出親手製作的生化武器小點心。

「五月!你想害死哲啊!!」

「討厭!阿大你太過分了啦!!」

綠間安靜的吃著飯,默默的將位子遠離吵鬧的四人組ㄧ些。

……這些人的反應為什麼這麼淡定?

「小赤,我扔完了。」紫原此時走回來。

「嗯,很好。東西找黎要。」

「欸?」東西?什麼東西?

紫原朝陸黎伸手:「小陸仔…點心。」

原來是要點心啊…是當做幫忙我的獎勵嗎……陸黎嘆了口氣,看了下自己的餐點——已經空得差不多了,連點心都只剩三分之ㄧ,但他又不是紫原天天買零食放自己身上,要怎麼給紫原東西吃?

陸黎思考半晌,「小巨人我現在身上沒東西給你吃欸,等特訓回去之後,你來我家,我煮滿漢全席給你吃好不好?」

「嗯!」紫原已經開始期待特訓結束了。

 

 

——夜晚——

「呼~~洗完澡真舒服。」下午跟著一起訓練的陸黎,穿著浴衣回到房間。

由於桃井是女孩子,所以自己ㄧ間,其他人則共睡ㄧ間大通鋪。不過當陸黎打開房門時只看到綠間跟赤司二人坐在窗邊用將棋對弈,其他人則不見蹤影。

「小皇帝、星座迷,其他人呢?」

看似又輸了棋的綠間扶正眼鏡,回答:「黑子去買喝的,紫原去買零食,黃瀨拉著青峰跑出去了。你可以試著正常的叫我們的名字,陸黎。」

「哎呀,是朋友就別這麼計較嘛,你說是吧~~征~~醬~~~」陸黎語氣曖昧的從背後環上赤司白皙的頸子,如預料之中的看到他慍怒的臉色,迅速放開手哈哈大笑。

已經習以為常的綠間只又推了下眼鏡,反正陸黎平常就愛開赤司玩笑——雖說也只有他敢這麼做還不會死——這種情況早就見怪不怪,綠眸只是專心的看著棋盤回想剛才那局棋。

「黎,跟我下棋。」赤司突然下令道。

「欸?我不會下棋耶。」

「你會。」

「不會。」

「會。」

「不會。」

「會。」

綠間聽兩人無聊的爭辯暗自扶額想:赤司你今天太累變幼稚了嗎……雖說平常那句「反抗我的人,就算父母也得死」聽起來也不怎麼成熟就是了。

此時黑子和紫原進房,中止了兩人反常的幼稚爭辯。

「小赤,湯豆腐。」

「謝謝了,敦。」

「哇靠!小巨人你在哪買到的啊?這裡是海邊耶!!」

「綠間君,你要的紅豆年糕湯。還有陸黎君因為不知道你要什麼,就幫你買果汁了。」

綠間推了下眼鏡道謝,接過自己要的東西。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的陸黎,乖乖拿過黑子買的果汁,看都沒看的喝了下去。

「噗——咳咳咳!為什麼是檸檬汁!!?」

「陸黎君,這樣很髒。原來陸黎君不喝檸檬汁嗎?」

「………我不太喜歡喝酸的。」陸黎放下那杯鐵定不會再喝了的東西,拿起紙巾擦拭被檸檬之噴到的地方。

「啊咧?愛哭鬼、藍球笨蛋跟桃井在樓下耶。」

陸黎打開窗戶,對在樓下鬼鬼祟祟的三人喊到:「喂——你們在做什麼?」

「啊、小陸黎!」黃瀨滿臉笑容的對陸黎等人揮揮手:「小青峰要放煙火哦!!」

「喂!黃瀨你退開一點!!」青峰扯著黃瀨的手臂遠離一個點火的煙火。

「哇啊!小青峰你太大力了啦!」

『咻——』煙火在二人爭執時竄上天空,『砰!』的綻出漂亮的火花。

「哦哦!真漂亮!」

「黃瀨君跟青峰君偶爾也有點用處呢。」

「哇,奶昔成癮你這話還真是……」

「很貼切。」

「…連星座迷你都附和啊……」雖然也不能說不貼切啦……

陸黎把視線轉向一邊吃著零食看煙火的紫原,然後意外的發現笑得很柔和的赤司,迅速摸出手機偷偷的拍下來。

——意外的收穫!

陸黎暗自竊喜了一下,繼續觀賞青峰和黃瀨弄出來的“煙火秀”。

「如果…能一直這樣就好了……」

「陸黎君說了什麼嗎?」

「……沒什麼。」

——反正,那是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