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五年前的本本全文放出,看過試閱的話請從Three開始食用~

注意:

*有原創角,無明顯cp

*出本的時候黑籃原作誠凜跟洛山還沒開打,所以劇情Bug有

*用電腦看的話,說話時標楷體為中文,新細明體是日文,微軟正黑體是英文。
 

 

帝光中學二連霸中學聯賽後,陸黎興高采烈的提議:「你們今晚就來我家吧!!」

也正高興的ㄧ群人想想陸黎的手藝後也答應了,於是一行人來到陸黎家。

「你們先隨便坐吧,我去房間放東西。」陸黎說完這句話,丟下六人在客廳去了房間。

嗯……晚餐要煮什麼呢……乾脆就煮之前答應過紫原的滿漢全席和他們喜歡吃的好了……

『砰!』房門外突如其來的聲響打斷陸黎的思緒。

——靠!不會是姑姑又把什麼弄爆炸了吧!?

陸黎嚇得急忙衝出房間,不料才剛踏出房門,映入眼簾的景象就把他嚇得石化在原地。

「啊…啊啊啊!你你你你、你們怎麼都變小了!!??」

六名孩童聽到陸黎大叫,六雙不同顏色的眼睛瞬間齊齊轉向他。

「嗚……!」太、太可愛了!!

「咦——小黎居然沒有中獎?這樣不行啦!」ㄧ到女子的嗓音不合時宜的傳入七名少年——現在是六名男孩加一名少年了——耳中。

「姑姑?」陸黎最先反應過來,毫不客氣的掐住她的脖子,「讓他們恢復原狀!現在馬上立刻!」

「嗚咳、咳咳咳…」陸佐玲掙扎了好一會兒才被放開,「咳咳…我沒有做解藥、咿——別謀殺親姑啊!這個藥效只到後天而已!不會影響到上課的啦!!」

陸佐玲好不容易喊完整句話,順帶的保住自己的脖子沒有被姪子掐斷,墨黑的眼睛看了看正專心思索什麼的陸黎,手迅速伸進實驗袍口帶拿出一根試管,拔出軟木塞。

「那個……小黎!」

「啊?」

趁陸黎張嘴,陸佐玲馬上把試管的液體倒進他嘴裡。

「嘔、咳咳咳…」陸黎連忙吐出來,可惜還是有一點被吞了下去。

『砰!』

這下連陸黎也變成了小孩。

 

◇◇◇◇◇◇◇◇◇◇◇

 

「該死的陸佐玲!!!」稚氣的聲音忿忿的抱怨,六、七歲模樣的陸黎穿著整齊的童裝,腳下墊了張椅子在廚房做菜。

剛才他一變小,立刻往陸佐玲腹部猛揍,幸好人變小了力氣也變小了才只是昏倒而沒出人命。赤司一通電話讓桃井幫幾人買2天的衣服來換,然後代替他們跟家裡說要住在朋友家等等……所有問題都解決了之後,每個人就在陸黎家各自做各自的事去了。

「小陸,真的不用我幫忙嗎?我也會煮飯的。」桃井站在廚房門邊憂心忡忡的詢問,畢竟看一個小孩子在廚房煮飯誰都會擔心的。

「謝謝桃井妳的好意,不過我來煮就好了。」陸黎笑著回絕,心想:我可不想被姑姑陷害了又得吃生化武器當晚餐。

沒辦法展現廚藝的桃井悻悻然的退回客廳,抱起小小隻的黑子苦訴。

——黑子,你就犧牲一下吧。陸黎在心裡默默的替黑子哀悼1秒,繼續弄糖醋排骨。

又過了一會兒,正切著高麗菜的陸黎眼角闖入一抹金黃。

「黃瀨…?」

「嗚嗚嗚~~小陸黎~~~小青峰欺負我啦!!」

你是小孩子嗎…唔,現在的確是……陸黎把菜刀放好,伸手摸摸小模特兒的頭髮,舀了碗今天的湯——焗烤奶油洋蔥湯——給他喝。

「好好喝!」黃瀨不哭了。

「好喝就好,我再盛一碗給你,到餐桌去喝吧。」

「嗯!」

當陸黎和黃瀨走出廚房時,正好看到青峰被赤司扯住頭髮教訓,害陸黎差點沒笑出來。

「小陸仔…」紫原也捧了個碗湊過來,表示自己也想喝湯。

陸黎幫他盛了一碗,繼續回到廚房忙碌,等到菜差不多全都煮好的時候,眼角倏地出現一抹深綠,陸黎轉頭一看,發現綠間上半身沾滿了某盤菜的湯汁,顯得有些狼狽。

「綠間你……」

「你姑姑突然撲上來,弄翻了,我覺得你應該去清理一下。」

「呃…好……」原來是姑姑醒了啊……

綠間聽他答覆完,逕自走了出去,大概是去洗澡了。

陸黎也走出廚房,一出來就看到陸佐玲想撲抱赤司,卻因為赤司把紫原推來當擋箭牌沒有成功,而餐桌上的某一盤菜被打翻了一半

「姑姑,你醒了就坐好吃飯,否則我不介意讓妳繼續睡覺。」

「嗚嗚嗚~~~小黎好兇!!」

陸黎賞她一個白眼,手腳俐落地清理起灑出的食物。

「陸黎君,我也來幫忙吧。」

「黑子謝謝了。」

多一個人幫忙清理也就比較快,陸黎和黑子沒有忙多久就回到餐桌邊。

「啊、小綠間你洗好啦。」

「嗯。」綠間推了下臨時買的眼鏡,但不知為何除了腦袋以外的地方都躲在牆壁後面。

「星座迷你在做甚麼?不來吃嗎?」陸黎奇怪的走過去,一看到綠間身上穿的睡衣又立刻跑回來:「桃井!!妳怎麼買那種睡衣啊!?」

「欸?」桃井愣了一下,「啊、那個…因為、很可愛嘛……嘿嘿。」

——嘿什麼嘿呀!!

陸黎嘆口氣,強硬地把綠間拖出來,讓所有人看清楚桃井所買的睡衣——連帽布偶裝。

順帶一提,綠間穿的是青蛙造型,搭配今日的幸運物.荷葉,顯得相當可愛。

「噗哈哈!小綠間、青蛙,哈哈哈哈哈——」

綠間臉色難看的瞪視黃瀨,伸手抓了顆抱枕朝黃瀨的腦袋射籃。

「好痛!小綠間你好過份!!」

赤司半掩嘴角竊笑:「真太郎,這樣很適合你。」

「綠間君這樣很可愛。」黑子簡單的道出感想。

「綠仔…很可愛。」紫原附和。

「五月,你該不會都買這種的吧?」

「對啊,阿大你怎麼知道?」

…………

「欸欸欸欸欸!!!!?????」不會吧!!!!

 

 

——沐浴後——

「呀~~~~哲君~~太可愛了!!」小綿羊黑子遭某巨乳攻擊。

「全——部都好可愛!!」鴨子紫原、小熊青峰、小狗黃瀨遭某實驗狂攻擊。

「真太郎,黎人呢?」穿著可愛紅色貓咪裝的赤司走進暫時充當“小孩”房的陸黎房間問道。

「剛才出去了。」綠間往兩個女人的反方向退了退,回答。

赤司蹙眉——這麼晚他是跑去哪了?

「欸?小黎有跑出去嗎?」

……你不是陸黎的姑姑嗎?連他有沒有出門都不知道?

鄙視的瞄了陸佐伶一眼,赤司抬腳往大門走去,推開門板。

「嚇!!喔、是赤司啊。」一隻橘色兔子…更正,陸黎呼了口氣拍拍胸口,「嚇死我了…你要出去?」

「沒有。那是什麼?」鮮紅的雙眼看著陸黎身後一個小拖車上的大盒子。

「啊啊、差點忘了。」陸黎抬起大盒子的ㄧ端,「幫個忙唄,我一個人搬不進去。」

二人合力把盒子搬到客廳桌上,同時待在陸黎房間的一票人也跑了出來。

「小陸黎,這是什麼?」黃賴小狗好奇的眨了眨眼睛。

陸黎神秘兮兮的笑了一下,動手拆開盒子上的緞帶,打開盒蓋--六名製作精緻的迷你人偶蛋糕出現在眾人眼前。

「陸黎君,這個是…?」

「因為變成這副德性辦不了慶功會,所以就拜託認識的店家做了這個…呃、還喜歡嗎?」

回答陸黎的是六名孩童緊緊盯著自己造型蛋糕的可愛模樣。

看來很喜歡…真是太好了。

橘橙的眸子漸漸彎成兩枚弦月:「恭喜你們中學聯賽二連霸!」

◇◇◇◇◇◇◇◇◇◇◇

時間過得很快,陸黎在櫻花紛飛的季節迎來了奇績分裂的三年級。

「櫻花很美,現在看起來卻很諷刺啊……」陸黎單手支撐著頭顱,望著窗外的景色感嘆。

三年級的學生今天被召集在禮堂聽枯燥的演講,只有神不知鬼不覺溜出來的陸黎和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請公假的赤司,在無人使用的空教室裡打發時間。

理所當然是唯一聽到陸黎感嘆的赤司,赭紅的眼從手中的書轉移視線到陸黎身上。

最近青峰開始不來藍球部練習讓赤司心情不是很好,雖然是預料中的事情但還是很不爽……所有人都開始變了。

陸黎望著窗外讓思緒神遊,罕見的連赤司盯著他看了有幾分鐘都沒有發現。沒有綁束的黑色長髮隨著未關上的窗外拂來的風而飛揚,總是神采奕奕的橘眸現下因為不知在思考什麼變得暗淡,秀氣的臉龐面無表情的樣子令人感到有些…陌生。

——居然會有這種想法……赤司伸手揉揉眉心,半自嘲的勾了勾嘴角。

「赤司…?你怎麼了?不舒服?」從思緒中回神就看到這一幕的陸黎,半奇怪半擔心的問。

「沒事。」赤司垂眼繼續閱讀手中的書本,半晌背後無預警的壓上一人的重量。

「天啊!高中數學!?你也太認真了吧?現在就在預習?」陸黎ㄧ手環著赤司的脖子,一手戳了戳赤司手中的參考書,臉上的表情煞是嫌惡。

「你也可以認真一點。」

「我很認真啊,只差你和綠間一點而已。」

「成績確實是,但是哲也說你上課都在發呆。」

「唔、奶昔成癮幹嘛跟你講這個啊…」咋咋舌,陸黎收回指著書的手,改玩起赤司的紅髮。

赤司也任憑一隻手對自己的頭髮又摸又抓——反正礙不著他看書就好。

『刷啦!』教室門被粗暴的拉開,玩(?)的正開心的陸黎和專心讀書的赤司抬頭一看,走進來的人居然是青峰。

「大輝,你又翹課了。」赤司蹙眉,語帶斥責的先發話。

「煩死了…陸黎還不是一樣。」

「嘖嘖嘖,黑木炭你在外面想這麼久就只想到這個理由嗎?你也太笨了吧?我跟你的成績相比跟本就是天差地遠———我是天,你是地。而且我會在演講結束前溜回去,老師根本不會發現我翹課。」

「……一般都會有人向老師報告吧?」

「當然是我威脅…咳、拜託別人不要講的啊。反正本少爺就算不上課,還不照樣拿全年級第三名。」

「哼,還真有自信。」

「哎呀呀,還比不上你青峰大輝啦。」陸黎像撫摸小動物般的順著赤司的頭髮,「最近都沒來練習,很囂張嘛。」

「那又怎麼樣,能打贏我的,只有我自己。」

「哈,所以不用練習,是嗎?」

對於陸黎哼笑聲,青峰瞇眼:「不信的話,來比一場。」

「哦?比武嗎?我隨時奉陪。」

「你——」

「我不喜歡籃球,你不懂武術,我們比什麼都沒有意義。但是我要告訴你,青峰大輝,這世上有句話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現在不過是因為在一個小地方沒有對手就驕傲自大成這副德性,看了真是礙眼又令人作噁。」陸黎鬆開環住赤司的手,不繼續壓在他背上,「我能夠理解你為何而自大,因為現在的你除了籃球之外毫無可取之處,所以做為朋友我好心勸告你還是乖乖的增進自己的實力會比較好……不過勸告就只是勸告,要不要聽取是你的自由。」

青峰奧藍的眼注視著陸黎,想看出那張笑著說出像是吃到炸藥般話語的少年今日反常的原因,但顯然只是徒勞無功。

「演講差不多要結束了,小皇帝我回去囉。」對一直靜靜聆聽對話的赤司開玩笑的送了個飛吻,陸黎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

此時無論是青峰還是赤司,都沒有預料到這是他們在國中生涯結束前,最後一次和陸黎談話。

 

 

陸黎不見了。

在那次全三年級被召集去聽演講後的幾天,帝光藍球部的正選們就注意到這件事。

陸黎雖然沒有去社團不過還是有來上課,但他現在的位子離黑子遠,離教室門近,每節下課都跑得不見人影,上課才又溜回來,讓黑子找不到時間和他說話。當陸黎鄰居的黃瀨去找過陸佐玲,結果發現陸佐玲竟然連現在陸黎人在哪、住哪都不知道!

「那個…佐玲姐都不會想報警嗎?」

「不會呀,因為小黎完全不會讓人操心嘛,而且他都有定時打電話回來報平安啊。」

「這、這樣啊…」

——以上是陸佐玲和黃瀨的對話。

所以,對籃球部的人而言,陸黎是“不見了”。

所有人都在意著這件事,各自抱著不同的心思打贏了最後一次的中學聯賽。然後,在黑子遞出退步申請表並意外獲得赤司批准的那天晚上,遇到了“消失”許久的陸黎。

「呦,奶昔成癮。」

「……陸黎君,晚上好。」黑子呆了一會兒才對陸黎一如往常的招呼做出回應。

陸黎露出惡作劇得逞的笑容:「哈哈哈!被嚇到了?」

「陸黎君……」黑子無奈的喚了下笑的誇張的友人,「為什麼一直躲著我們呢?」

「嗯~~~有事要忙唄。」

「是什麼事呢?」

「以後你們就會知道了。」陸黎笑著回答,接著便說明來意:「黑子,我明天開始就不會去學校——雖然不知道姑姑用了什麼方法,不過我提早畢業了。」

黑子想自己應該露出了相當驚愕的表情,接著兩人都沒有再開口說話,只是靜靜的對看著,任憑沉默降落在被路燈照亮的黑夜之中。

最後,是由黑子打破沉默,蒼白的燈光下,水藍色的眼睛直看著陸黎:「陸黎君,你為什麼加入籃球部呢?」

「這個嘛……」長髮少年露出狡黠的笑容:「當然是為了看好戲啊!」

黑子默默的看著陸黎的笑臉……好戲……?

「時間不早了,陸黎君再見,晚安。」

「嗯,掰掰~~」

陸黎離開了。就在黑子退部的隔天,奇蹟世代的五人得知了這個消息,並且在高中第一次的冬季盃結束前都再也沒有見過他。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