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注意事項:

黃藍、黃藍、黃藍,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能看起來有點BUG請無視他吧ORZ

以上 

 

 

那是一個對於他們兩人來說,很特別的日子。

 

「藍橋?藍橋!」喊人喊了兩聲,筆言飛見對方沒有反應後乾脆直接走到人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怎麼了?」被拍了肩膀的藍橋瞬間回過神來,有些嚇到的看向筆言飛。

「在想什麼?叫你好幾聲都沒反應。」

「沒、沒什麼啦,在想公會的一些事情,你叫我有什麼事嗎?」藍橋有些尷尬的笑了笑,直接岔開話題反問來找他的原因。

「大家在休息室裡準備給黃少慶生呢,想說你怎麼還沒過去所以來找你了。」筆言飛有些奇怪的看向藍橋,平常這種可以近距離跟黃少接觸時候不都很很高興嗎,更何況是黃少的生日,怎麼反而今天人一直恍神呢?印象中早上大春在跟大家說這消息時也沒什麼反應的感覺。

「呃,抱歉,我就不去了,我想在下班前把報表整理完,不然累積到明天會很麻煩的。」

藍橋環顧了辦公室一圈,這才發現大家都已經離開了,藍橋有些不好意思的伸手搔搔臉頰,沒想到會讓筆言飛特別跑一趟來叫他,不過他本來就沒有打算一起過去參加慶生會。

「……藍橋,人不舒服的話記得去看醫生。」這是那個黃少的腦……咳、鐵粉會說的話嗎?!黃少慶生居然不去,藍橋你的腦子還好嗎?

筆言飛的表情簡直精彩到一個境界,最後語重心長的跟藍橋說要去看醫生。

「你才有病。」藍橋翻了個白眼給筆言飛看。

「好啦你忙我不吵你了,如果趕完報表的話就過來吧。」筆言飛再度拍了拍藍橋的肩膀,要他好好加油趕快處理完趕快一起去幫黃少慶生。

「謝啦,我盡量,你快點過去吧。」藍橋向筆言飛揮了揮手,目送對方離開。

藍橋覺得自己最近在躲著黃少天,當然並不是他們兩人之間有發生什麼事情,而是他發現自己喜歡上黃少天,不是朋友的相處、不是看到偶像的崇拜,是貨真價實的喜歡。藍橋並不知道他的心情是哪時開始從單純的崇拜轉為這種感覺,但他意識到這件事後,他就開始下意識的迴避黃少天了。

畢竟他從來就沒有打算將這件事告訴對方,減少接觸也可以避免自己跟自己尷尬的感覺。

「真是的,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藍橋回過神來晃了晃腦帶,接著將思緒投入眼前電腦裡的報表,不再去思考這些有的沒的。

 

 

「黃少,生日快樂!」

「祝黃少生日快樂!」

「副隊生日快樂啊!」

當喻文州領著黃少天來到休息室,讓黃少天推開休息室的門,滿滿的生日快樂祝福聲竄入黃少天的耳中。

「哈難怪早上的時候隊長一直阻止我過來休息室原來是你們在這裡佈置啊,還有準備蛋糕跟禮物也太貼心了,謝謝大家啊!」黃少天環視了休息室一圈,投影螢幕上播放著一張張自己或是與大家合照的相片、牆壁上貼著「HAPPY BIRTHDAY TO 黃少!」幾個大字、平常空空的桌子上擺上了大蛋糕,還有因為桌子位置不夠大而被堆放在地上角落的一堆禮物。

「黃少快點過來,等大家唱完歌讓你吹蠟燭許願就能吃蛋糕啦!」盧瀚文站在大蛋糕旁邊讓了個位置,開始催促黃少天。

「你這小子其實只想著吃蛋糕對吧,小心我等等許願的時候讓蠟燭都燒完才許完願啊我跟你說。」

「壓力山大。」聽到黃少天說的話鄭軒默默的在旁邊補一句口頭禪,旁邊的徐景熙拍拍他的肩膀露出節哀的表情。

「好了各位,我們一起替少天唱生日快樂歌吧。」喻文州點燃蛋糕上的蠟燭,關上大燈,整個休息室中只剩投影螢幕以及蠟燭的光。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黃少快許願吹蠟燭!」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大家一起起鬨催促黃少許願。

「別吵別吵你們一直吵我怎麼許願啊是不是通通安靜點……欸對了怎麼沒看到小藍呢你們有人知道他去哪裡嗎?」黃少天讓大家都安靜點時突然換了個問題問,其實他剛剛就有發現藍橋人不在人群之中了,只是剛剛苦於沒有機會詢問,現在剛好拿來問也不會太突兀。

「藍橋人在辦公室,說想先把報表趕完,可能趕完就會過來了吧?」剛剛跑去找人的筆言飛開口告訴黃少天藍橋人在哪,接著用很不確定的語氣說對方可能會過來。

黃少天朝著筆言飛點點頭表示了解,沒有多說些什麼,因為如果再不許願蠟燭真的有可能會燒光啊!

「好吧來許願,第一希望藍雨下個賽季能夠拿冠軍!第二希望朋友家人都能平安健康!第三是祕密才不會告訴你們咧哈哈!」黃少天一口氣說完三個願望然後吹熄蠟燭,四周的人們大方地為黃少天鼓掌。

「黃少快切蛋糕!」一直站在黃少天旁邊盧瀚文等不及想吃蛋糕了,將刀子遞給黃少天要他動作快些,黃少天一把接過刀子開始切起蛋糕來。

「好啦別急拿去吧,要吃蛋糕的人來我這兒拿別客氣啊壽星為大家服務切蛋糕是不是感動的都要哭了,欸附近找地方坐著吃別站著吃啊。」黃少天切了第一塊遞給盧瀚文,接著向大家說著讓大家一同來分食這塊蛋糕。

「隊長隊長我去送塊蛋糕給辛苦效勞的小藍你們大家在這裡慢慢吃有事不要找我沒事也不要找我啊。」切完所有人的份量、遞給在場的最後一個人後,黃少天甩了甩手讓手休息一下,往喻文州的方向走去交代他的去向,待喻文州點頭後黃少天端起了兩塊蛋糕偷偷溜出休息室。

 

 

「叩叩。」敲門聲從門口傳來嚇了藍橋一小跳,基本上辦公室的門不會有人敲門,更何況這時間大家應該都在休息室裡,突然有敲門聲當然會嚇到。

藍橋把自己從電腦螢幕前拔起來朝門口看去,發現是黃少天端著兩塊蛋糕從門口走進到他的位置上,露出笑容看著他。

「咦黃少怎麼過來了?」藍橋有些錯愕的看著黃少天,壽星人不是應該待在休息室慶祝嗎怎麼跑過來了?

「替辛苦效勞的小藍端蛋糕來啦看看這麼好的壽星哪裡找,快接著啊剛剛我才幫大家切完蛋糕就直接過來了手都快酸死了。」黃少天看著藍橋呆滯的臉龐覺得有些可愛,然後催促著對方接過他手裡的蛋糕。

「啊、謝謝,不好意思麻煩黃少多跑一趟。」聽到了黃少天說的話,藍橋回過神來,接下了黃少天手中的其中一塊蛋糕。

「不用客氣,這蛋糕是大家幫我準備的一定超好吃小藍你快吃吃看。」黃少隨手從旁邊拉了一張椅子過來,在藍橋旁邊坐下來開始吃他自己手中的那塊蛋糕。

「……黃少不回去休息室嗎?」見到黃少天坐下來,藍橋有些疑惑的開口問,他原本以為黃少天拿完蛋糕給他人就會回去休息室的,沒想到卻是坐了下來。

「怕你一個人孤單寂寞覺得冷在這裡陪你一起吃不好嗎怎麼難道想趕我走?小藍還真是不上道啊。」黃少天微微的嘟起嘴,有些刻意的說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明明就是黃少的慶生會但主角卻跑來這裡,覺得很奇怪而已!」果然一聽黃少這麼說,藍橋人整個緊張了起來急急忙忙地想要解釋,怕黃少天誤會他。

「哈哈小藍緊張的樣子很可愛呢!」

「黃少!」發現黃少天是故意的之後,藍橋立刻炸毛,在對方眼裡看起來更可愛了。

「好啦不鬧你了,慶生會剛剛也去啦現在是大家吃蛋糕時間所以就來找你了這不衝突吧,更何況……」黃少天頓了頓,瞬間換個問題:「想知道我剛剛許了什麼願望嗎?」

「嗯?」藍橋的眼神充滿著好奇看向黃少天,等待他自己說出答案。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藍雨下個賽季能夠拿冠軍,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朋友家人都能平安健康,第三個願望是……希望能和你在一起。」黃少天露出笑容看著藍橋,完全不意外對方那薄博的臉皮紅了起來,然後有些吱吱嗚嗚似乎想說什麼的樣子。

「黃少,把眼睛閉上。」藍橋把手中的蛋糕放到桌子上去,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後對著黃少天這麼說,雖然看起來依然不怎麼冷靜就是了。

「?」跟著藍橋的動作放下手上的蛋糕,黃少天雖是不解卻也乖乖的照做。

接著黃少天感覺對方的雙手貼上自己的臉頰、以及嘴唇上的柔軟觸感。

「這就是我的回答,嗯、生日快樂。」藍橋輕輕的啄吻了下黃少天的唇,然後飛快的退後移開視線。

「謝謝。」黃少天露出燦爛的笑容,直接從他原本的椅子站起來撲到藍橋身上。

他覺得,這大概是他今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END

 

 

.............................................................................(我是分隔線~

 

安安這裡羽嵐,寫這篇生賀寫超趕的啊ORZ
會這麼趕的原因是因為出了點意外(?),原本想寫虐文的結果整個打掉重來就變成這樣了XD
至於CP的決定其實我是骰BZ決定的所以不要問我www
感謝看完這篇的各位~(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黃藍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