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兩人飛過去夏洛特的方向卻沒看見施分,不曉得他跑哪去了?

格里西亞在接近她附近之時聚集了黑暗屬性一個揮手把化身為刃的黑暗屬性射出去;夏洛特像是早就感覺到我們的動作,不慌不忙的舉起手,一道半透明的黑色簾幕冒出,暗刃撞上了簾幕,發出巨大的聲響。

「另一個候選人嗎?總算出來了呀!」夏洛特好整以暇的說:「都鬧成這樣了,你們都不肯出來,我還以為另外兩個候選人根本就是縮頭烏龜!」

「瘋婆子就是瘋婆子,鬧得這麼大,怕別人不知道你瘋了嗎?」此時的格里西亞偷偷的用精神傳話對底下所有的騎士們傳話。當然,他們那些奇怪的舉動沒被正在生氣的夏洛特發現。

她勃然大怒,大叫:「披頭散發,衣服還破破爛爛,你還比較像瘋子!」

「才沒人會用外表來評斷那人是不是瘋子!要看也是看內心!」我盡可能的裝出紅詩的聲音來對著她大叫:「少汙辱我家的孩子!」

「哦~?妳又是哪根蔥啊?不死巫妖?!怎麼感覺比施分還弱啊?!」

「那是因為我曾經跟前任三十七代的太陽騎士有過節……嘖。結果還是輸他。」

「呿!區區一個騎士還輸給他,妳還是不是不死巫妖啊?!別笑掉別人的大牙了!」夏洛特滿臉瞧不起的樣子酸起我來。

『我快忍不住了!』我忍住面額上的青筋偷偷的傳話給格里西亞而下方的人好像也有聽到的樣子。

『她就是這樣所以妳忍一下!要是被揭穿就沒戲唱了!』格里西亞也忍住額頭上的青筋,沉住氣的和我傳話。

夏洛特發出大量的黑暗屬性攻擊,但她發出的攻擊全被從下方射來的箭矢擊落,她一愣,低頭往下看,同時低吼:「你們做什麼?這是候選人之間的對戰,跟你們沒關係!」

堅石首先低喝:「你既然敢抓走太陽騎士長,大肆破壞葉芽城,召來黑暗的不死生物,難道還期望光明神殿會對你友善嗎?」

「雖然愛情很偉大,不過很可惜,強逼的愛情可就不偉大啦!我家太陽騎士長對你可一點興趣也沒有。」暴風懶洋洋的說:「可你之前不但抓走他,現在還想再次強行把他帶走,所以我們怎麼能讓你當上魔王呢?你說是不是?」

「你們不要不知好歹!我可是看在太陽騎士的份上才不殺死你們。」夏洛特怒吼:「而且每一個魔王候選人都擅長使用黑暗屬性,他也肯定會召喚不死生物!你們這些蠢貨!」

堅石和暴風互看了一眼,堅石有些無奈的說:「她這麼說也是沒錯。」

刃金大聲尖叫:「至少他肯定對太陽騎士長沒興趣!」

「那倒是真的,至少可以保住我們家的太陽騎士長。」暴風抬頭對我說:「來打個商量吧?如果你能發誓不召喚不死生物以及盡可能不破壞葉芽城,最重要的一點是不准擄走太陽騎士,那十二聖騎士就支援你當上魔王,如何?」

「成交!」格里西亞高聲答應。

「等一等!」

施分不知從哪裡冒出來,還大聲斥喝:「你們這些不要臉的聖騎士想圍攻一個弱女子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剛剛才炸掉一個廣場,她要是弱女子,那底下那些聖騎士難道是五歲娃嗎?」

「魔王候選人之間的征戰不該有別人插手!」施分勃然大怒的吼:「就算是巫妖,也不會在候選人開始正面對戰的時候插手!你的巫妖沒有告訴你嗎?」

一群人看向我。

「……(糟糕!)我忘了!」

一大片的烏鴉路過,成群眾人沉默。

「哼!這算什麼巫妖!連這麼基本的道理都會忘嗎?!難不成妳是活了太久記憶也老了嗎?!」施分很不給面子的直接嗆我。

「……」被嗆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夏洛特插嘴問:「施分,太陽騎士呢?」

「你還在想太陽騎士?我找不到他!」施分回頭大吼:「誰叫你要相信他說的話?你以為他真的會乖乖過來讓你抓走嗎?」

夏洛特卻用更大聲的尖叫來回應:「他是太陽騎士,不可能會騙人!」

施分一臉無可奈何的表情,連我都有點同情他了!

「十二聖騎士交給我,你專心和他打,打完再去找太陽騎士,他身上的光屬性那麼強,不會太難找。記住!打贏了,你可以把你的愛人關在古堡相親相愛一輩子,但要是打輸了。你可是會連命都沒……啊!」

說到一半,施分突然發出痛吼,聲音不似活人。他的身上插了五支聖光箭,分別在腦袋、脖子、心口、肝臟和下身要害,如果他本來是一個活人,現在也已經死得不能再死了。

施分抬起頭來,半邊臉都是血和腦漿,滿頭紅紅白白還在動。他的雙眼睜大到幾乎裂開,低吼:「你們這些卑鄙的聖騎士,竟然偷襲……

好噁心喔……

「綠葉騎士長舉著弓起碼都有五分鐘了。」刃金大聲挖苦:「這哪裡算偷襲呀?」

一個人影竟從下方躍到高空,朝施分的背重重一踹,讓他頓時如流星往下墜。

那躍上來的人影是暴風。暴風騎士的武器是一副腿甲,他的主要攻擊方式也是用腿。雖然被踹一腳聽起來似乎比被砍一刀要來得沒威嚇力多了,但是暴風騎士的一腳可是會把一個普通人斷成兩半的一腳!

雖然施分不是普通人,不過從他發出的聲響聽起來,他應該也不是太好受。

暴風並不會飛,所以他開始往下掉,掉下去的時候還重力加速度一腳踩在施分的背上,導致施分落地的聲響簡直和爆炸沒兩樣,廣場的地板都下陷了一大塊了。

這証實,暴風騎士的腿力很強。

掉到地面上的施分被一群騎士們圍毆,就算是老實又善良的綠葉也摻一腳,而且邊踩還邊罵:「讓你抓太陽!再抓看看!」、「害我們這麼辛苦的撤離民眾!」、「平常的工作量就夠多了,不要再來增加我的肝指數!」

然後,施分一下子飛到高空喘息,雖然他被一群人圍毆但看樣子是沒有什麼大礙。

「啊!」

施分的胸前突然透出一把劍,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劍,而是太陽神劍!不死生物特有的尖叫聲響徹雲霄,他不顧左手也會受傷,硬是把太陽神劍拔出來,但胸口已經被融蝕一大片,而且殘餘的聖光還在繼續腐蝕下去。

眾人看向太陽神劍射來的方向,審判騎士長站在廣場邊緣,右手舉著審判神劍,左手則是舉在半空,一副剛活動完的樣子。

審判,你偷襲喔……我的面額上滴出汗來。

「哈哈哈!」在我一旁的格里西亞笑了出來。

「施分!」

夏洛特飛到施分的身旁,伸手就聚集一大團黑暗屬性灌進施分體內,後者的傷口立刻被黑暗屬性包住,不再繼續腐蝕下去。

夏洛特轉過頭來,雙眼中的黑暗屬性就像火焰般熊熊燃燒,她怒吼:「你們居然這麼對施分,他一直阻止我殺你們,阻止我把這裡徹底變成死城!而你們就是這樣回報他的嗎?」

施分掙扎了幾下,喊:「夏洛特,你的黑暗屬性纏住我了,快放開,讓我去對付十二聖騎士……

夏洛特卻對他吼:「跟在我後面操縱死亡騎士,其他的你都不用管!」

然後她又轉過頭來瞪著格里西亞,說:「決戰吧!雖然我根本不想成為魔王,你也不想對吧?可惜我們都有不得不成為魔王的理由。」

格里西亞不解的問:「你喜歡太陽騎士,為什麼不考慮跟他談場正常的戀愛?他也不一定不會接受你。但你卻選擇強行把他帶走,這樣他只會恨你而已。」

「我知道。」夏洛特笑著說:「你以為太陽騎士能夠跟魔王候選人在一起嗎?就算他現在不知道我的身分,將來其他兩個候選人遲早也會找上我,甚至殺了我!」

「我說完了,你的理由呢?」

格里西亞沉默了下,說:「我……

夏洛特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是瞬間移動,她一把抓過我,另一手凝聚暗刃往我這邊轟。

“砰、轟”

我被重重的打到地面上去,咳出了一攤血,就算我有黑暗屬性好了,對方比我強的話我也會受傷。

「莉雅!」格里西亞大吃一驚的飛來我這。

「礙事的傢伙讓邊!這是魔王候選人的戰鬥,既然妳不知道那剛才有聽到吧!現在就滾開!」夏洛特在高空中怒吼著。

「莉雅,妳沒事吧?!」格里西亞又氣又焦急的打量我的身體。

「沒事……」我擦擦嘴角邊的血站了起來把斗篷掀開來,手中凝聚比她剛才用的暗刃還要多的黑暗屬性所製的暗刃往她那邊轟:「妳惹錯人了!就算妳當上魔王我也不會跟妳當姊妹淘的!」

夏洛特快速的閃開:「原來是妳啊?!區區個魔后幹嘛去假扮那小小的巫妖啊!吃飽撐著嗎?!」

「妳……啊?」我生氣的瞪向她,格里西亞一隻手擋在我前面飛到高空去。

『我會替妳報仇。』他用精神傳話對我說。

……其實可以不用。

格里西亞聚集大量的黑暗屬性,屬性在天空蔓延開來,漸漸遮蔽整個天空。

「來真的了呀?」夏洛特的聲音透著興奮:「這才像話嘛!」

但是格里西亞繼續把黑暗屬性向外延伸,夏洛特怒吼:「別蠢了!你以為這樣就能讓我沒辦法攻擊你嗎?我們身上的黑暗屬性這麼濃,根本就隱藏不起來!」

「別再耍小花招了!」她發出怒吼,同時發出大量的攻擊。

我抬頭看著格里西亞一邊閃一邊把身上的暗屬性弄到身外染黑天空,然後,看到格里西亞突然穿起緊身衣—龍的聖衣。

「抓到你了。」夏洛特露出甜甜的笑容,笑著說:「你會障眼法,難道我就不會嗎?這招對我沒有用……啊呀!」

格里西亞及夏洛特身上有無數的電流,格里西亞看起來好像影響不大,而且他附近也有水屬性的魔法及雷,他飛到夏洛特身邊用了冰錐把她的黑暗幕簾給撞壞,它一破格里西亞拿出匕首攻向她但她快速的閃開,只弄傷她的脖子而已。

夏洛特難以置信的說:「水屬性、雷電和匕首?你、你居然捨棄使用魔王最強的黑暗屬性,改用這些小伎倆,你在想什麼呀?」

她脖子上的傷口已經不流血了,格里西亞造成的傷口還真夠淺的。

「呃?」她的身體突然一晃,然後用驚駭的表情瞪著我,大叫:「你做了什麼?」

我什麼都沒做喔!

『是毒!魔王陛下好厲害喔!』

原來是毒啊!是龍的聖衣提供的嗎?

格里西亞召來水屬性,然後用反覆結凍的冰鎖鏈凍住夏洛特,她不但沒有反抗,而且還差點掉下去,幸好有冰鎖鏈撐住她,不然她肯定摔斷很多根骨頭,但是就算沒摔斷骨頭,她的下場也還是一樣而已。

他們兩的距離有點遠聽不太到對話,只看到格里西亞伸手拿了糖果給她也摸了她的臉頰,這種情況看起來還真淒涼……

『吃醋了厚?!妳一定是吃醋!』

不是,只覺得夏洛特有點可憐。

『也是……啊!碎片跑出來了!』

我一愣看向格里西亞的方向,夏洛特的額心飄出一片碎片往格里西亞的額心進去。

「夏洛特!」

施分衝出來,看見夏洛特後便是一愣,他呆呆地看了一會兒,然後一個伸手,竟然用地獄火點燃屍體。

我站起身來走向他們那邊。

「太陽騎士。哈!真是個好掩飾,雖然我想的也不錯,只可惜晚了一步,夏洛特已經見到你甚至非要你不可,滿腦子只想快點回葉芽城找太陽騎士!」

「但我真的不記得她了。」

施分皺眉問:「是你的巫妖封印了你的記憶?」

「不是。」

「是粉紅,還是紅詩?在候選人互相征戰的時候,她怎麼可能不在你身邊?」

「紅詩。她被我封印了。」

「愛你的女孩被你殺了也就算了,你居然連自己的巫妖也不放過,你可真適合當魔王!」他用挖苦的語氣說完,卻又嘆了口氣,喃喃: 「夏洛特不適合也不想當魔王,我一開始就明白了。但我怎能看著她被其他候選人殺死?你知道嗎?要是你當上魔王,我甚至得聽你命令,聽從你這個殺死我寶貝孩子的人!我詛咒你死在另一名候選人手上,你這個無恥的傢伙!」

格里西亞問:「有任何可以不殺死候選人,但卻可以讓魔王誕生的方法嗎?」

施分一愣,然後哈哈大笑,說:「有,當然有!但你捨得放棄睥睨一切的力量嗎?還是你要讓愛你的夏洛特放棄她的力量?我告訴你,她不會放棄的,只有力量才能確保你會永遠待在她身邊。」

「每個人都想控制別人,而且沒有人想被人控制,所以也沒有人可以拒絕接受魔王的力量!一旦成為魔王,你可不是強三倍而已,而是會比現在強上十倍!到時將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阻止你做任何事,就算是面對一個國家的軍隊,你也不會輸!你可以控制一切!」

「怎麼樣?聽起來比你想像的還要棒吧?」施分笑著問:「就算早知道有方法,但你真的捨得放棄嗎?」

格里西亞沈默了下,說:「我不想控制一切,我只想保護我重視的人。」

「而且就算控制一切也不一定是最棒的。」我盯著施分說。

「哼!」

「你重視的人應該不少吧?」施分輕聲說:「那你成為魔王的理由可比夏洛特還充足多了。夏洛特想保護的人不過就是自己和你而已,以她魔王候選人的力量卻也做不到,而你又想保護多少人呢?」

「殺了我。」

我們一驚,不解地看著施分。

「我會換具女人屍體回來。」施分淡淡一笑,說:「我真實的名稱叫做屍芬,屍體的屍,芬芳的芬。闇騎士施分只屬於夏洛特,不是你也不會是另一個候選人的屬下。」

屍芬?這些巫妖的名字怎麼都那麼怪?

『他們的名字都嘛很奇怪。』

格里西亞開口說:「好,但你要告訴我,你們的名字有什麼特殊的意思嗎?」

屍芬無所謂的點點頭,說:「紅屍,他第一具附身的屍體死於失血過多,全身上下都被血染紅了;粉紅屍,他用的是被毒氣毒死的屍體,所以屍體有粉紅色的皮膚;我的屍體則是個被下藥毒死的貴婦人,即使死了,屍體上也帶著大量香水味。」

格里西亞點點頭,一揮手就讓屍芬變成一根地獄火把,但出手後卻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連忙問:「你們是不是特別喜歡用小女孩的屍體?為什麼?」

「你不知道?」燃燒的屍芬笑著說:「渾沌神最常使用的形象就是小女……

他的話說到一半,整具身體就突然化成灰了。

灰燼之中,一團小小的黑暗屬性緩緩升起,格里西亞伸手抓住那傳黑暗屬性。

「紅詩在我的項鍊裡。」抓著巫妖的靈魂,他跟屍芬解釋:「知道真相後,我覺得好像有點對不起她,所以不想讓她一個人孤單地待在項鍊裡面,乾脆送你進去陪她好了。」

靈魂死命地掙扎,但仍然不足以掙脫他的手。

夏洛特和施分都毀滅了,所以死亡騎士應該是不會再站起來。

我和格里西亞愉快地朝大家的所在地飛過去。大家抬頭看著天空,但他們當然什麼也看不見,格里西亞聚集的黑暗屬性都還沒散去呢!

每個人都皺緊眉頭看天空,格里西亞飛到他們上方時散去了一部分屬性,讓他們可以看見我們。一見到格里西亞,他們的眉頭就鬆開了。

絕對不是因為我。

一降落,審判就走過來,問:「解決了?」

「永恆的寧靜呢?」

審判一愣,連忙從自己的脖子上拿下項鍊遞給他,格里西亞接過永恆的寧靜後,他看起來似乎鬆了一大口氣。

格里西亞把屍芬的靈魂硬塞進項鍊之中,雖然不知道紅屍和屍芬的感情好不好,不過就算感情不好,在裡面吵吵架應該也比孤單一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