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黑崎如此說著,阿斯卡面有難色的搖搖頭,「我對那種女人才一點興趣也沒有!」隨後阿斯卡迅速的交待完那些發生過的事情之後,黑崎點點頭,並將錄音筆給收起來。

 

「好啦!感謝三位的配合!雖然只有阿斯卡負責報告……不過也夠了,對了!」黑崎邊說邊起身,然後雙眼發亮的看著柳夜,「柳夜小妹轉來我們部門吧?!我們的待遇超好的喔!而且薪水也是加倍跳的!」他真的很希望柳夜身上的能力能夠用在他們部門上,等等去跟王爺說聲,不曉得他願不願意讓柳夜小妹進!

 

柳夜皺眉頭的看著黑崎,呃,黑崎哥哥,你跟我說這個……我也不曉得要說甚麼啊!

 

阿久津推推眼鏡的說,「讓柳夜進你們部門不會太難?」讓一個才幾歲的小孩子去那種部門?阿斯卡才比較夠格。

 

對此,黑崎不以為意的笑了出來,「甚麼嘛!阿久津也想留柳夜小妹在你的部門嗎?厚!不用擔心啦!柳夜小妹來也是內勤啊!怎麼可能讓她跑外面?我們沒有蠢到讓她上外場!」那種能力就是用在調查特殊人物/靈魂的啊,跟跑外面斬妖除魔(?)的不一樣啦!

 

可是我沒有比較想要去黑崎哥哥你們那邊的部門啊……,先不說在十三樓,光想到大叔可能會騷擾自己就覺得……算了,柳夜面有難色的皺眉頭。

 

看到柳夜的表情,黑崎露出失望的表情,「看柳夜小妹的表情,妳不想來喔?黑崎哥哥我覺得好難過……」他雙手捂著臉開始要哭起來。

 

欸欸欸!柳夜慌張的手忙腳亂,不曉得到底要怎麼做才好,「不、不是啦……是我比較想待在阿久津哥哥那邊……」聞言,黑崎突然眼神銳利的看著阿久津,然後嘖嘖嘖了幾聲,她被黑崎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了一大跳,啊欸?黑崎哥哥剛才是……裝哭?

 

「阿久津,你這樣子不行的啦!」他手指大力的指著阿久津,「雖然我跟白川的人氣、顏值也很高,但你這傢伙連小孩子也不放過,這怎麼行呢?會被人說閒話的!」阿斯卡目瞪口呆的看著黑崎講這些話,啊我咧?我人氣、顏值就不高嗎!柳夜小妹也會找我啊!

 

——我甚麼也沒做也沒說。  阿久津推推眼鏡,非常冷靜的看待黑崎的指控。

 

啊咧!黑崎哥哥誤會了啦!我、我、我我只是比較喜歡電腦作業啦!真的啦!真的……  此時此刻的柳夜突然有種心虛感上升。

 

面對這情景,阿斯卡無言的看著那兩個人對質,「我說,你不是要忙嗎?」他看著黑崎,明明就拿著錄音筆而且起身要離開的啊,不是很忙?那傢伙還沒被羈押吧?

 

聽到阿斯卡如此說,黑崎愣了一下,隨後哈哈大笑了起來,「哎呀!差點忘了要回去協助白川,那就下次再跟你拼個人氣吧?柳夜小妹,好好考慮一下啊?我會跟王爺討論的!」他拍拍面露錯愕的柳夜腦袋瓜。

 

不是吧?黑崎哥哥你認真的嗎——  柳夜在內心吶喊著。

 

阿久津領著柳夜回到檔案管理室去幫他處理新進人員的名單,而阿斯卡則是想要回到圖書館看些書溫存一下自己的情緒,這次事件的一連串發生讓他很驚愕不已了,下次找任務得要好好看清楚才行,聽說這次又有人不少人進來要轉世投胎,但——

 

在那之前,我要先被阿久津哥哥拖去做檢查……

 

柳夜無言的躺在貌似手術室床的床位上,一旁的阿久津操控著儀器,這裡是當初測出柳夜有特殊能力的那間特殊秘密室。

 

「雖然上次在這測出來的那份資料我簡易的分析,妳確實有進步的空間,而且還比阿斯卡那傢伙還要來得大,但沒想到那麼快……」阿久津邊說邊按了按鈕,等待儀器分析出來的資料。

 

「唔……子綺姊沒有來這裡測嗎?」就在柳夜發問問題途中,儀器“嗶”了一聲,新的柳夜能力素質資料印出,阿久津拿起來看了一會,挑了眉。

 

「她的能力明顯而見,不需要。」啊,這麼說好像也是……  柳夜看著他操控著儀器讓床位下降並解除柳夜身上的偵測儀器,她離開床位之後想靠過去阿久津那邊看看上面那些資料寫甚麼,但礙於身高的關係根本看不到。

 

阿久津睨了她一眼,「妳也看不懂,走了,工作。」他收起那張資料並領著柳夜離開這裡回到工作崗位上。

 

……好吧。

 

剛回到檔案管理室,就看著子綺姊拿著從福利社買來的飲料邊喝邊進辦公室,還四處張望著,怎麼了嗎?「子綺姊?」只見她簡單的對柳夜打聲招呼,然後一副小偷模樣的小心翼翼的向這裡走來,不時四處張望。

 

「那傢伙早就離開了。」阿久津淡淡的說了一句,連看要與之對話的對象的臉也沒有,就直接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與鏡連線今天的新進人員資料,再不弄的話,晚上又不用休息了,光是救柳夜跟黑崎交待那些就花了快半天。

 

聽見他如此說著,子綺放心一下後便走回去原本的電腦桌前,「我還可以繼續用吧?」對方完全沒有回應,應該是可以吧?是說,剛才為甚麼一堆人,人仰馬翻的往某個地方集中啊?在福利社那邊看到真的是有夠浩大的召集令啊,一堆人往那邊衝,是喪屍嗎?……這麼說好像失禮了,至少他們還有意識的往那邊衝去,子綺坐回電腦桌前,又再度戴起耳機,沉浸自己的世界。

 

「哎呀!柳夜小妹妳回來啦!聽說妳被綁架是真的嗎?!會不會怕啊?不怕、不怕啊,鏡哥哥我會安慰妳的,想要喝甚麼吃甚麼嗎?我可以用這裡的電腦程式幫妳叫外送喔!」鏡開心的扭來扭去,還開啟了外送視窗,真的打算要幫柳夜安慰一下,「喂,你這沒良心的上司,人家小妹妹剛從被綁架的陰影脫出,你就要她工作加班這樣子對嗎?要好好安慰她才是啊!她差點又要經歷跟死前一樣的情況了耶!」

 

……其實不一樣,不一樣啦!一個是被綁架關牢籠、一個是被爸爸媽媽殺死,差很多好嗎!  柳夜無言的看著鏡,然後坐回去自己的電腦桌前面,本來還對外送甚麼的很想點來看看吃點東西,可是被鏡這樣子說完之後,就沒有那個興趣了。

 

鏡瞬間到柳夜的電腦螢幕前雙眼發光的問著她,「怎麼了?柳夜小妹要吃嗎?」柳夜思考著,雖然自己很想點來吃東西壓壓驚甚麼的,可是錢誰付誰出啊?這個要怎麼付錢?是之前爸媽說的電子貨幣?

 

「慢著,柳夜小妹被綁架?」子綺愣了一下拿下耳機的轉身看著鏡,咦?不是吧?這裡不是城隍府嗎?還有人敢做壞事啊?那這裡的防備也太弱了吧?……嗯,有那種人當頭,防備弱好像很正常,難怪我可以輕鬆的突破,跟想像中的冥道果然不一樣。

 

柳夜想了一下,其實不能算是綁架吧……就是一個跟阿斯卡出委託然後被綁了起來,不完全的綁架吧。

 

「嘿啊!妳知道嗎?那個綁架柳夜的人居然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血腥夫人,巴托里.伊莉莎白,真的是厚!當初的名單怎麼就沒見那名字?結果聽大叔說,那人是把自己的名字給改寫了,靈魂也竄改了,導致根本查不出來她是巴托里……」聽鏡解釋著,子綺皺眉頭。

 

「這也太爛了吧?」她不滿的說著,「有名的人物死去的話,會經過這裡吧?沒看到她的靈魂難道沒有想過是偽裝嗎?而且這裡可以查到現世的情報不是嗎?」雖然不能看到現世的芝麻綠豆大的事情,但只要新聞有報出來的冥道都有管道可以查。

 

鏡眼神飄移的不曉得要說甚麼,「欸……這個」隨後像是想到甚麼的反駁,「那時候我又還沒出生!而且創造我的人也還沒到冥道報到,搞不好連老闆也不是那位高巽大叔!」聞言,子綺若有所思的轉回去電腦桌前面。

 

「也是……嘛,反正柳夜也沒事,原來那個騷動就是為了抓她啊?」她回想著福利社發生的那起小小騷動。

 

鏡直接附和起子綺所說的騷動,完全沒有懷疑的繼續接話,「對啊!我連我的創造主甚麼時候離開檔案管理室也不曉得,就只是留著螢幕便利貼要我先工作,害我嚇得要死又搞不清楚狀況的!」

 

被點名的阿久津持續啪答啪答他的作業,完全不管被鏡指控,柳夜想著還是先把剛才阿久津從他那邊的電腦傳送過來到她電腦這的工作事項先處理好了,反正鏡還在講話。

 

「然後因為搞不清楚狀況嘛,加上管自己的人不在,我就稍微放縱一下自己啦!到處游來游去!還順便游到其他部門的電腦裡,看一下發生了甚麼事情,結果一看就不得了啦!柳夜小妹被綁架啊!還是我自己知道的,不是阿久津告訴我的,有沒有很厲害啊?快、快崇拜我吧!跟我說聲鏡大人,想要甚麼資料我都可以跟妳說喔!」見鏡開始自顧自的誇大其辭,子綺決定戴起耳機繼續自己的事情,嘛,柳夜沒事就好,可喜可賀,倒是某個家伙又開始自大起來了。

 

「我真的超級厲害,連這種事情都能自己找到,還不用人家跟我說,哼~哼哼~當我知道柳夜小妹被綁架之後——」話說到一半就沒了鏡的聲音,感到奇怪的柳夜眼神看向鏡,原來是被阿久津哥哥開靜音模式!看著他的嘴巴一直在開合個不停,但卻沒有聽見聲音,上頭還有喇叭靜音圖示,是電腦常看的icon

 

呃……我還是不要提醒他好了,先工作再說吧。

 

到最後,鏡還是發現自己被靜音一事,結果殺回去阿久津的電腦螢幕上跟他抗議,電鰻打字也能跟阿久津一樣快啊?  子綺對於這種情況感到相當的好奇,但畢竟是AI嘛。

 

 

夜晚無情的降臨,檔案管理室依然有人在持續的工作,柳夜跟子綺也回到他們各自休息的地方,只剩下啪答啪答敲打鍵盤的聲響,電腦螢幕上出現了最新的入城隍府的名單,那人一如往常的瀏覽著名單內有沒有甚麼值得注意的姓氏或名字,看起來好像沒——

 

耳熟的姓氏突映入眼簾,他定睛一看那人的死法……

 

——死因:遭人毒殺、被xxxxxx聯手合埋隨意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