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錄

------------------------

這個世上充滿了奇異的東西。

 

這是陸玥齊自小時候還沒懂事就知道的事,因為他本身就是個奇異的存在,雖然看似和一般人無異,卻能見到奇異的事物,第一次發現是在五歲的時候,他能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人」,偶爾還能見到一些長的奇形怪狀的動物,但最奇特的是他人生的第一個朋友,是一把弓箭。

還記得那是個炎熱的夏天午後,剛被姊姊欺負完的陸玥齊正哭得一臉悲慘,窩在家裡儲藏室外的廊道上,將自己蜷成一團心裡暗暗的記下這次姊姊對他的惡行。

哭到一半身後的儲藏室傳出一點細碎的聲響,天生神經敏感的他當然注意到了,吸了吸鼻子有點膽怯的將半開的拉門拉開,裡面只有一堆一堆的紙箱和老字畫跟厚重的灰塵。

陸玥齊有點疑惑地再更往前走一點,翻翻紙箱看看是不是有小老鼠之類的,但什麼都沒有反而找到了一只做工精細的木盒子,盒子一看就是用高級的木材所製,感覺被放置多年但是木頭完好無缺只是有著灰塵罷了,陸玥齊小小的好奇心被激發了起來,立刻將盒子拿出來。

他小心翼翼地用雙手將木盒捧到儲藏室外面,小小的眼睛瞪大的看著木盒上頭的紋路與圖案,那是個很奇特的異國圖紋,上頭還有個弦月且隱約的透著點光芒。

陸玥齊不知為何直覺著裏頭的東西在呼喚著他,說也奇怪木盒上的鎖明明沒有鑰匙能打開,但在他的小手碰上的時候鎖頭就自動鬆脫了,即使被這怪異的現象嚇到了但陸玥齊的好奇心絲毫沒減弱,他將木盒打開裏頭靜靜地躺著一把美麗的弓箭。

那是一把通體銀白的弓,看起來像是日本傳統的和弓,但卻不是木頭製的,這在陸玥齊看來十分新奇,他立刻拿起來把玩,但卻因為太重了導致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您沒事吧?

一個聲音響起,帶著關心的語氣說著。

「誰?誰在說話?」陸玥齊嚇得張望四周。

是我。

那聲音再次響起,這次仔細聽了下是個很清麗的女聲。

四下無人的,陸玥齊狐疑地瞪著手上的弓:「是妳嗎?」

是的。

「弓竟然會說話?!」陸玥齊瞪大雙眼驚嚇的將弓放在地上。

我不會說話,我是靠傳音到你心裡跟你說話的。

弓沒意識到他的驚嚇,反而還解釋給他聽。

我等您好久了,我一直在等待可以將我從封印裡解開的人。

「等我?封印?妳在說什麼啊?還有妳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還沒搞清楚狀況的陸玥齊錯愕地提出了好幾個問題。

我是月弓,是能回溯妖異事物的靈器,一百年前被先主封印了起來,一直在等待能夠將我喚醒的人。月弓不急不緩地訴說著,那語氣實在是像一個受過主僕教育的人。

「我叫陸玥齊,我不是妳的主人啊,不過我可以讓妳留在我身邊陪我說話。」

小陸玥齊天真無邪的說道,這時他並不知道月弓今後在他人生中會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個夥伴。

月弓似是發現了對方也不了解為何自己能喚醒自己加上還是個五歲小孩而已,也不繼續說下去了。

 

好的,謝謝。

「但是妳這個樣子又重又大的,我好難攜帶啊!」陸玥齊苦惱地說著,正思考著要將月弓放在哪裡才不被姐姐和父母發現。

「您放心。」

瞬間,大弓發出光芒閃了一下就不見了,取而代之,陸玥齊小巧的耳上多了個弓箭形狀的耳墜,剛好被他黑色的髮遮住。

「今後,請多多指教了,主人。」

 

    ¶¶¶

隨著年歲的增長,陸玥齊漸漸知道了那些別人看不見的「人」是鬼、奇形怪狀的動物是妖異,也為了自衛開始學習使用月弓,一直到現在他甚至還加入了裏世界的「聯盟」,但他不知道的是這一切的轉變正在水面下默默的揭開了一個古老計畫。

 

理解到自身的怪異、周遭的怪異,長大後的陸玥齊接受度變得極高,也懂了怪異和平凡之間的恐怖平衡,但這也令他最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在怪異之間出現了某種怪異,而它讓一切漸漸失衡了。

時間追溯到前幾個小時,他接了一個難度只有C的黃色任務,內容是幫巨人族的花園除草,但他卻捲進了巨人族和山鬼們的衝突中。

「主人,前方有具攻擊性的生物。」

一個清麗的聲音在他腦海中響起,聲音的來源是他多年的好夥伴「月弓」——他的武器所傳出的心靈感應。

陸玥齊反射性地碰了下戴在左耳上弓箭形狀的耳墜,不到一秒他的手上便出現了一把通體銀白的弓箭,纖長的手指抵在弓上,一放開便是一發如銀白色旋風般的攻擊。

他快速地通過被他射中的障礙物直搗食人花森林,對準了目標又是好幾發,頓時張牙舞爪的大花瞬間變成一顆顆毫無生機的小種子,在那些種子間有兩個身型巨大的「生物」正嚇得哇哇大哭,那畫面看上去充滿了違和感。

陸玥齊看到了自己的目標物立刻停下來通報聯盟並丟出一個可承載重物的飛行道具,只見他眉頭緊鎖一副快爆發的樣子,立刻破口大罵:「閉嘴!通通都給我坐上去!」

兩個「小孩」被眼前這個脾氣暴躁的「大哥哥」嚇得停止哭泣,醜陋的臉龐還掛著鼻涕眼淚一抽一答的,他們拖著笨重的身軀跟上了道具。

陸玥齊趕緊操縱道具飛出森林直往巨人和山鬼的部落,一到達部落便看見幾個足足有八米高的生物已經掄起拳頭打成一團了,他降落在安全處後立刻將兩個小孩踹出去阻止它們的父母。

在爭鬥的巨人山鬼看見自己的小孩平安歸來竟沒有停下拳腳,雙方就像被憤怒吞噬般瘋狂。

 

此時,一位有著一頭銀白色頭髮,身穿純黑色西服的男子突然出現在兩大生物面前,只見他灑出某種粉末,原先氣焰高漲的族群漸漸地平靜了下來,也終於能好好正視他們的孩子了。

男子的胸前別著一個銀邊的名牌上頭寫著「百晏」兩字。

百晏拿著一個平板緩步走向陸玥齊,說:「Arrow,任務完成。」

「哼,聯盟的行走式監視器什麼時候效率那麼差了?」分明就是在看好戲等他完成任務後才來撿尾刀。

「你原先接的是C級的黃色任務就在剛剛難度已提升至B級的藍色任務,請記得準時領取報酬。」名叫百晏的男子將那句嘲諷當成耳邊風逕自地交代事項。

「欸,為什麼這次任務又跟原先的不一樣了?而且剛才巨人和山鬼很明顯就不是因為小孩失蹤才打起來,是不是有其他的原因?」陸玥齊疑惑的問,他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無可奉告。」百晏依舊是那張撲克臉,只丟下了一句話便憑空消失了。

「嘖,奸詐的百目鬼!」陸玥齊不悅的咒罵了一聲。

他回到了「公佈欄」——那是一處讓聯盟和裏世界居民張貼任務的地方,只有裏世者及獵務者方可進入,而任務依級別分成SP、A、B、C、D各對應了金紅藍黃綠五色,另外還有白色的無等級「機密任務」。

他走向一旁的服務台將裏世者證放在感應裝置邊緣,等待確認時他不禁想起這幾個禮拜所接的任務,起初都是些易如反掌的小事但到後來卻演變成流血事件,一兩樁也就算了,但接二連三的他總覺得不太對勁,這世界上絕對沒有甚麼巧合,肯定有什麼在暗中作祟,陸玥齊在心底暗暗的想著。

「欸欸跟你說我最近接的任務都很好運的在最後升級了!」一個大約有成年人類身高的狗頭人身的非人正對著排在牠前面的狐妖炫耀著。

「我最近也是欸!」狐妖聽見後鬍鬚動了一動也表示道,「但是到最後任務都變得跟它原本說好的不一樣了。」

「我這邊也是一樣的情況,但還好沒什麼大礙。」犬妖聳了聳肩,對牠來說都不是甚麼大問題就無所謂。

一旁的陸玥齊邊排著隊邊聽著這些「八卦」,心裡越想越奇怪。

當一件不正常的事發生一次的時候可以說是意外,但是當它發生了很多次以後那就不是巧合了,他想到很久以前曾經看過的一句話:「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這世界上絕對沒有甚麼巧合,肯定有什麼在暗中作祟。

「先生、先生!」一個略微不耐的聲音將沉思中的陸玥齊喚醒,「請問要辦什麼業務嗎?」

「不好意思,我要領獎賞。」回過神,陸玥齊將右耳上月亮造型的裏世者證取下放在感應裝置邊緣。

「好了喔。」服務人員將手續操作完畢以後開口提醒道,微露的牙齒還能看到尖牙。

陸玥齊將耳釘戴上,道了聲謝後便走進通往表世界的暗房,他想等一下回去之前還是去補個貨好了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