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E

這是BE

這是BE

小心慎入

 

那是一個與平常沒什麼兩樣的夏季午後。
潺潺的流水聲、嘰嘰的蟬叫聲,就連溫暖的太陽也依舊高掛在天空之中。
可是他們都知道,那個像太陽般溫暖的人,卻永遠不會回來了。

 

「隊長隊長今年的夏休期有沒有打算去哪裡玩啊我跟你說啊我今年要被我爸媽抓回去老家啊那路途超遠超艱辛的而且那裡真的很無聊啊網路訊號也不好......」
「少天。」喻文州不等黃少天說完,便微笑著打斷他的話。
「什麼事隊長?」聽到喻文州的叫喚聲,黃少天立刻停下他原本要說的話,等著喻文州說話。
「偶爾出去走走也是不錯的,夏休期就好好回老家玩玩。」
「是我知道了隊長!」黃少天刻意的立正站好,還行使了舉手禮領命一般。「是說文州,夏休期我們要分開這麼久不要太想我啊雖然我會很想你的。」一把手放下,黃少天的話又批哩啪啦的跑了出來。
「知道了,我會想少天的。」喻文州往前靠近,然後輕輕地在黃少天的臉上啄吻了下。
「嘿嘿嘿那文州我走啦記得吃飽穿暖一點還有不要一直坐在電腦桌前要多多運動啊然後夏休期後再見!」
道別的話語被黃少天拉的很長,喻文州卻是沒有任何不耐煩的神色,像平常一樣認真的聽完後給予回應。
「嗯,少天也是,路上小心,夏休期後見。」

 

那時候,他們都沒有想到,那將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對方。

 

*

 

那是一個與平常沒什麼兩樣的夏季午後。
潺潺的流水聲、嘰嘰的蟬叫聲,只是,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快,一轉眼,就開始飄起雨來了。
若真要說有與平常什麼不同,大概就是出現那很常聽見、但卻又很少聽見的聲音吧。

 

「撲通」的一聲,意識朦朧的黃少天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自己落水了。
但是從半山腰失足踩滑直接滑落至山谷,身上的傷讓黃少天毫無力氣掙扎,就算知道自己落水的事實也徒勞無功。
水開始從黃少天的口鼻中灌入,擠壓著肺部的一絲絲空氣,而灌水的耳中似乎出現了模糊又熟悉的聲音。
怎麼了少天?
文州……
嗯?你問聽你說話會不會無聊?怎麼會呢少天,我很喜歡聽你的聲音喔。
抱歉了呢文州,沒辦法再讓你聽到我的聲音了。
特別是少天在叫我名字的時候。
我愛你,文州。
我愛你,少天。
黃少天動了動嘴脣想說些什麼,卻是在水中發不出聲音,只能從口中吐出最後的氧氣。
他只感到慶幸,能在最後一刻聽到文州的聲音,真是太好了。
「滴答……滴答……嘩啦嘩啦……」這時的雨,來的突然,卻不突兀,就像是為黃少天哀悼一般。

 

或許藍雨還有很多夏天,但是,未來的夏天裡,將不再有黃少天這人的存在。

 

END

 

 

............................................................................(我是分隔線~

安安這裡羽嵐,這篇是夜雪的點文~
對不起讓夜雪等超久的#
寫到後半段的時候靈感大神離家出走了,所以後半感覺卡卡的ORZ
順便說明一下,後段文州的聲音只是單純的在黃少腦海中浮現而已,並不是真的在對話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喻黃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