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著檸檬紅茶的夜凝,聽到此話的聲音,差點沒把紅茶給吐了出來,不是吧?這裡不是學校耶?我該不會真的被跟蹤吧?雖然那幾個月確實有人跟蹤的感覺,但又沒有抓到甚麼證據以及線索。

 

……我一定是被跟踨了。

 

夜凝盡可能的平復心情以及維持面癱的樣子,緩慢的轉向聲音來源。

 

「……藍染老師好。」她輕聲的向他打聲招呼,明明自己就是來這裡看書,挑個感覺比較不會被認識的人遇到的地方,偏偏還是撞見了,自己真的不是被跟踨了嗎?還是我身上有帶著甚麼“我就是平和島夜凝”的大名牌嗎?有那麼容易被人發現嗎?還是有點不太想面對面的老師,突然有種平子老師人真好相處的感覺……

 

夜凝表示有些後悔,期許下次能遇見的老師是平子而不是藍染了。

 

「沒想到在這裡也能遇見妳,好好的假日怎麼不跟朋友一起逛街?而是在……讀書?」藍染手上拿著餐點靠過來,身上穿著休閒衣裝,即便不是穿著教師服裝,平宜近人的衣服更顯得出親和力,有種鄰家大哥哥的感覺。

 

夜凝面有難色,身為老師的藍染不可能不知道考試的事情,為甚麼要這樣問?

 

「……是,畢竟期末考要到了,比起逛街甚麼的,還是準備課業比較重要。」她照實回答內心的想法,況且織姬他們雖然很像是時下年輕人會成群結隊的去逛街,但期末考將近,也是選擇讀書會,大家一起討論課業那些的啊。

 

——這樣比喻好像哪裡怪怪的。

 

「夜凝真是個好學生呢,不過適當的放鬆會對身心比較好喔,這是老師的建議,希望妳可以接受,不過妳不喜歡也可以不用理會我。」他坐到夜凝的旁邊,也不顧她的表情是否難看,「對了,如果課業有不懂的也可以問我喔,特別的麥當勞教學!」他依舊笑咪咪的看著夜凝,她內心各種草泥馬飛奔而過。

 

「……好的,感謝老師的提議。」她皮笑肉不笑的回答他,畢竟對這個老師,她並沒有太多的好感。

 

——即便那是全校女性公認的。

 

嘛,不過聽他說,確實我有一些不太懂的課業問題可以問他,不像織姬他們是一起討論課業的,人多比較好討論那些問題。

 

可是、就是,完全沒有好感,而且超級有壓力感的好嗎?畢竟旁邊坐個老師,誰的心情會好啊?就算那位老師的顏值高、親和力高,但打從心底就是覺得不對盤。

 

就這麼,一人默默的看著自己的課業、一人默默的吃著他的麥當當,兩人渡著沒有搭話的早午時光。

 

太陽逐漸染成橘色,夜凝抬頭望了一下遠方的太陽,以動作不太大的拉了筋,果然專注於讀書與聽音樂有效的分心旁邊那人的視線,但他也不全然的盯著自己,有時看自己帶來的書、有時與不曉得是誰傳著訊息,但時不時看他眼神的變化,應該是些嚴重的大事吧?真的不需要離開去處理嗎?

 

但他總是回以微笑的說著,那沒甚麼,近距離觀察平和島同學是挺有趣的事情。

 

不好意思,我並不覺得有趣,還有,你是某位小說裡寫的跳蚤嗎?觀察人類?嗯?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夜凝緩慢的收拾東西即便是假日,也得去打工才行,不曉得老闆有沒有其他經營平日的工作?之後的長假可能需要,大概可以問一下。

 

「嗯?」原本專注於書上內容的藍染,見旁邊的人緩慢的收拾東西,便轉頭看向她,「平和島同學要回家了?」他有些困惑的看著她,以為她會待到晚上或是再更晚一些些才走。

 

「是的。」夜凝收拾的差不多向他點頭,「晚上有事情,不能太晚回家。」

 

對此,藍染笑笑的說著,「啊,差點忘了妳還得打工呢,真是辛苦妳了!一個人還債很累吧?」

 

聽到他這麼說,夜凝也不曉得該說些甚麼,是要說這老師很呆是因為他在講廢話嗎?一個人還債當然辛苦啊!不是廢話嗎?更何況還得想辦法生出學費來,要不是京樂老闆為人大方,願意加薪又升職的不然她是有辦法撐到現在嗎?只能慶幸自己不是住在外面還得煩惱房子跟三餐。

 

「是、是啊……」夜凝有些苦笑的說著,藍染老師你還好嗎?怎麼會問如此簡單的問題?

 

拿起托盤、將椅子放回原位,正要轉身離開的夜凝被藍染叫住,「平和島同學——」她困惑的回身過來,老師是還有甚麼事情嗎?

 

「不曉得這次的長假妳有沒有甚麼計劃?如果缺打工機會可以找老師我喔!我有認識的人正缺工讀生呢!」他微笑的道,「是類似祕書的工作,這次的長假算月薪,如果有興趣可以來找我!」

 

對此,夜凝先是困惑的挑眉一下,隨後便點點頭,「好的,我會考慮的。」如果是祕書還行啦,不過老師怎麼知道我有打算要找平日的打工?是因為要長假的關係嗎?但他沒有想過我有可能會在老地方待全天嗎?……嘛,那邊怎麼看都只能開晚上到半夜,算是我沒想清楚。

 

簡易的向藍染道別後,便離開他的視線,「妳一定會來的。」如此的話語並未傳入夜凝的耳中。

 

昏暗的視線搭配著五彩繽紛的光線,舞台中央抑是如此,但遠方的吧台就獨有個人的光線氣氛與個人音樂,夜凝老樣子的在調配調酒,坐在前面的友人一眼看出她有心事。

 

「怎麼?」零歲挑眉的看著她,品味著老樣子所點的調酒─夜夜特調血腥瑪麗,「夜夜有心事?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幫妳專業分析!」見友人愣了一下,零歲直接盯著她看並分析起來,「哦!是在煩惱長假期的打工嗎?」

 

不愧是專寫人心分析解剖、又有心理輔導經驗的零歲,這樣子都能一眼看出來啊?

 

夜凝有些瞪大雙眼的看著她,不料她卻哈哈大笑起來,「哎呀,沒有啦!只是簡單的分析一下妳也到了這學期的期末考,再加上妳有債務的情況下,所得出的結論罷了!」

 

呿!我還以為是真的厲害到一眼看出來了!……嘛,不過分析的沒有歪掉就是了,只能說自己偶爾跟好友報備的近況,很容易分析吧?

 

「可惜我人面不夠廣,沒辦法幫妳找打工……就算是當編輯人員好了,我也沒有錢給妳!」零歲突然想到自己的副業,但她都是自己校稿、自己畫小說封面、自己找影印店出書的,自產自出全都自己來的作家,要她付錢給夜凝?就算零歲給得起,夜凝也不想收。

 

夜凝點點頭,「我知道,妳放心好了,有打算問問人面較廣的老闆,只是心底在意的另一件事情。」她還是很在意藍染老師為何邀請她充當祕書該打工?

 

對此,零歲有興趣的雙眼發亮的看著她,「說來聽聽,能讓我們心如止水的夜凝,擁有的重大煩惱到底是甚麼!」

 

夜凝輕微的點頭之後,便開始向好友述說自己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