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敲了門,一道稚嫩的女聲從裡頭傳出來,以聽起來的感受,似乎與柳夜的年紀相差不遠。

 

咦?感覺好像跟我差不多,可是……像我這種年紀也可以發佈委託嗎?

 

柳夜內心滿滿的疑惑。

 

進入這房間內,柳夜只覺得四周有夠昏暗的,點的燈也是小型的LED燈,即便它很耀眼,但就一、兩盞令人覺得不夠明亮,對於這個房間內;周圍飄散著似乎是成年女性所使用的香水,是她從未聞過的,畢竟母親身上的香水不是這種味道,似乎是更高貴的一種;地上暗褐色的毛地毯令人有種那是乾枯的血跡錯覺、牆壁因為亮光度不夠顯得灰黑暗的模樣,十分可怕,感覺隨時都有黑暗中的怪物從中冒出來的樣子。

 

「你們就是接了我委託的人?」坐在椅子上的少女因為低著頭加上她瀏海長到蓋住她的面容,以致於柳夜與阿斯卡只能聽見她的聲音。

 

「是的。」沒想到對方聲音聽起來是女孩子,但實際上卻是一名年齡近二十五歲的少女,她留有黑色的公主頭、身穿暗紅色的哥德式服裝、雙手抱著一隻三十公分大的兔子玩偶。

 

明明就是少女卻抱著女孩子常抱的娃娃?然後還很像個公主?

 

柳夜覺得困惑不已。

 

只見少女的頭微微的往柳夜的方向一頃,她的嘴角露出微笑,「看來,你有把我說的條件看進去呢。」這可是鮮少人會辦到的事情。

 

「是的。」阿斯卡默默的說聲,接個委託而已,沒想到對方還有先行開條件,若要接委託就得帶個小女孩或是少女一同前往,到底為甚麼啊?他滿腦子的問號。

 

「嗯,確實是夠格接我的委託。」其實這委託也不算他想接的吧,要不是現在沒小說可以看,自己所屬的部門底下也沒有任務,加上不想一天到晚被這裡的老闆給煩,不然他也不會拉著柳夜一起來解這委託。

 

……柳夜也是閒到沒事做才被高巽拖去辦公室替他處理公文吧?不過有人會那麼傻傻的就去幫自家的Boss處理公文的嗎?難道沒有想到那個公文有可能是自己能力以外的嗎?只能說柳夜還是小孩子。

 

看著柳夜,那少女露出深遠的笑容,「那麼,你就把她留下來陪我,就去完成我的委託吧。」

 

……蛤?

 

……蛤?

 

柳夜與阿斯卡兩人一同目瞪口呆的蛤了一聲,還順便互看一眼,「為甚麼?」

 

阿斯卡首先提問,沒有道理把她留下來陪妳吧?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條件?可是這條件也太……奇怪了吧?

 

他一頭霧水的看向那少女,只見她的笑容越來越深遠,令人猜不透。

 

「我只是寂寞需要人陪不行嗎?」少女丟出了這回答,讓阿斯卡的眉頭深深皺下去。

 

……聽起來是個理由。

總覺得有不放心把柳夜一人留在這裡,可是不放在這裡的話,對方好像不打算說出委託是甚麼……

 

阿斯卡皺眉頭的思考這話的背後意義,他很擔心把柳夜交出去後就再也回不來了,某方面來說,這是以前還在現世時所鍛鍊出來的判斷能力。

 

——就是有如此不妙的感覺。

 

「……怎麼?你不信嗎?」少女緩慢的收起笑容,露出有些嚴肅的表情瞪著阿斯卡。

 

他內心一驚,覺得這傢伙不是好惹的,「……嗯,不是信不信的問題,也得看看這孩子願不願意待吧?」阿斯卡想了個最折衷的理由,總不能不顧別人的意願然後就直接把人丟在這裡吧?

 

他撇頭向柳夜的位置,「柳夜,妳願意待嗎?」眼神向她透露要她說出“不想待”這句話,這樣他就可以不用接受委託的直接帶她離開,目前是礙於自己是被委託的,不能隨意離開,畢竟有損名譽與信賴度問題。

 

柳夜有些呆呆的看向那少女,又呆呆的看向阿斯卡,「可以啊。」

 

柳夜說出這話讓阿斯卡有種不太對勁的感覺,覺得柳夜小妹有種言不由衷的在說話,該不會委託人其實是魔女能夠誘惑人心吧?

 

他不禁咋舌,臉色有些難看,相對的,少女的笑容卻是越來越滿。

 

「既然她答應了,那麼我們就來談談我的委託吧。」

 

 

待在走廊上的阿斯卡,拿著手上少女的委託,依非常快的速度衝向目的地,握住紙的拳頭越發越緊。

 

對方給的目的地明顯就是要把他調的遠遠,好離開那間房間,雖然他很想直接站在房門前就此不動,但對方站在門後探查他的氣息,讓他待在這站著也是徒然。

 

希望柳夜小妹不要被騙才好,一定要撐到我回來才行!

 

 

少女微笑的看著門外離開的氣息,優雅的轉身看向已坐在椅子上有些茫然的小女孩,「好啦~不會有人來打擾了,至少有段時間都不會有人來……陪我玩個小遊戲好嗎?」她尚未等待女孩的回應,就擅自牽起她的雙手,帶往更加深處的地方。

 

在椅子後方有段距離,少女將那塊區域的毯子給掀起來,一道不起眼的暗門在地板上,由於那塊地板前頭有凹槽,她將其打開來,剛好適合少女與女孩的身材通過。

 

「好啦~歡迎來到我的祕密小房間囉~」

 

 

回到辦公室的高巽不甚滿意的看著眼前這些已過濾的公文,即使有柳夜檢查過,但大多還是要由城隍府的最高負責人簽章才行,說到底還是要看過啊!

 

「啊啊啊!好煩啊!我不想要看公文啊!為甚麼還有那麼多啦!柳夜小妹在幹嘛啦!」高巽爆怒的抓著頭,其中一隻手還拿著剛才隨便抽出來的公文,公文在他的桌上滿滿的,感覺沒甚麼消掉。

 

從他辦公室傳出的怒吼聲,惹得外頭的人敲門進到他辦公室內。

 

「高巽大人,不需要您簽章的公文除了柳夜幫妳處理過之外,我們也將那些公文送到該送的地方,桌上那些是我們整理起來必須是您看過的。」見到來人是白無常—白川響也,高巽將接下來的怒吼聲給全數吞入,他錯愕的看著白川,居然直接敲完門就進來了?連問都沒問?

 

「可是、還是好多啊——」

 

「審核公文是您的職責,可不是一位新來的小女孩的職責。」高巽瞬間被打槍,「……我也可以給她升格當我的祕書或助理啊!」

 

「為了偷懶您還真是無其不用呢!檔案管理室的領導人可不會讓您得逞吧?」說到阿久津,高巽也只能摸摸鼻子,雖然他可以濫用職權,但如果搞到阿久津罷工的話,全城隍府的工作就可以停擺了,還是別吧,他可不希望隔壁棟的來關注這裡。

 

聞言,高巽無力的看著剛剛隨便抽起來的公文,突然地,他雙眼發閃的起身,「這份公文是多久前送來的?」公文的內容面向著白川。

 

他仔細看了一下內容,再看看送這公文過來的單位,「若我沒記錯,是三天前,由於我們太忙沒甚麼仔細發覺,但對於引路人來說,這應該算是大事。」

 

那是由引路人那邊的單位所發送的公文,內容大略如下,時常會有該引渡的少女或是女孩,消失於等待室中,說是失蹤比較實際,導致有些人的行程被耽擱。

 

「“每次都是少數的女性失蹤,且年齡皆為五歲以上,二十五歲以下。”等等,這種內容怎麼聽起來很像是變態大叔會做的事情啊?」高巽不解的看著裡頭的內容,「……到現在還持續有失踨情況?」

 

「是的,根據那部門的回報,是如此。」

 

「哎呀,這可不妙了……」該不會是自己帶回來的那些人裡頭有人刻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