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我們還小,好奇心正旺,溜進軍營附近,看見了凜然有序的訓練以及一起同心為國效命的熱血,這幅景象深深的吸引著我們,與你在小時結下的誓言,要為了這大唐奉命以報。

 

或許,當年沒有看見這一幕,也不會落得此下場吧?

 

那一眼的景象深深的刻印在我們的心上,燃燒著我們的軍魂夢,我們一起嘻鬧、練體力,閒暇時刻便與你乘舟渡湖。

 

十六歲那年,是我們最後一次渡湖,當時你拿來了一些清酒,在小舟上吟詩作對,慶祝我們即將入軍營的喜悅,哀弔著我們不再能夠時常見面。

 

你入了天策,我則遠赴東北加入蒼雲軍。

 

大唐盛世,那時你還有閒暇時間可以走出軍營去遊蕩江湖,訓練著自己的槍術;我則守在雁門關抵擋外賊的入侵,在這天冷的地帶,總是懷念起尚未從軍前的時光,以及你胸膛的溫度。

 

狼牙兵變,雁門關死傷慘重,戰場綿延開來,從主城長安到我們熟悉的洛陽一一淪陷,被調派到戰場前線,是我們分離後的第一次見面,我們併肩面對著盼賊,你持槍我持盾欲衝鋒陷陣,守護你口口聲聲說的大唐魂、守護我入蒼雲軍立下的復仇誓言。

 

鼓聲大作,隨著軍師的布陣與狼牙軍交鋒,然而這狼牙軍在之前的戰鬥中取得上風士氣大漲,不敵對方的猛,節節敗退之中你卻駕著馬向敵方衝鋒。

 

「傻啊!」第一次不顧一切,我只想守護你,看你在狼牙軍中被包圍陷入苦難,不顧一切的往前持盾站在你身後抵擋一波又一波的攻擊。

 

兵刃相交,我感受到身後的你力氣略顯不足,一聲重物撞擊的聲音響起,我轉頭看見你頭破血流,你用盡力氣將我推出這狼牙軍牆,看見原本被逼退的夥伴士氣大漲的將狼牙軍打回,我卻在這看見你欣慰的笑容說著:「兄弟,對不起。」

 

站起身持續奮戰,狼牙軍撤退後,意識逐漸的模糊,我看見了身穿紅銀盔甲的你,站在我眼前。

 

你邀請我再一次乘舟遊湖,一切與十六歲那年的遊湖沒啥兩樣,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現在身穿著擁有各自軍營特色的軍裝。

 

你喋喋不休的講著遊歷江湖的一切一切,我則靜靜的聽著你講述一切,月光灑落在這靜謐的湖泊上,映在你身上的光讓身上的盔甲閃閃發亮,不時傳來的盔甲相碰的喀喀聲,是你在講述江湖事時的比手畫腳,岸邊的蘆葦隨著輕風搖擺沙沙作響,將篙放置的我們在小舟上飲酒,隨著湖上的水波帶著我們遊歷著。

 

在船上,我們忘記了身為軍人的軍紀、身為軍人的使命,放肆的沉溺在這舒服的時光,我們在小舟上醉了、瘋了、笑著捉弄起對方,時光無情,高掛的滿月即將西沉,卻在這時你向我道了歉,又帶著在戰場上我看見你臉上掛著的欣慰笑容。

 

下意識地想抓住你,你卻已經化為一縷煙塵,在我手上停留著,只剩剛東昇的日光。

 

我想起來了,在我起身奮戰之後,一個力道將我撲倒在沙場上,我努力挪了挪身子,看見背上插滿箭矢的你,雙方撤退的鳴金指令響起,戰場上的兄弟將我拉起,握緊你的手隨之鬆脫,你徹底的在這沒有任何生機的大地上長眠,成為為了守護大唐的一名勇敢將士。

 

「嚇!」我驚醒,全身冒著冷汗,周圍躺著的是同我在戰場上奮戰後的傷兵,外頭月光靜靜的撒落在地上,「是作夢阿......」自言自語的同時,身上因戰爭有留下的傷痕隱隱作痛著,門口似有似無的站著一個身穿天策軍甲的戰士,「兄弟,是你嗎?」跌跌撞撞的走向那道身影,就在要碰觸到他身體的剎那,他消失了,留下了一句:「別忘了,我們孩提時的誓言。」

 

冷冽的空氣喚起了隱藏在身體的恐懼,手上緊握住的幻影不敢隨意放開,全身顫抖著,眼淚一滴接著一滴地從臉龐滑落到地上消逝。

 

狂奔、逃離,眼淚使視線模糊,身上背負的使命、以及帶有的疼痛隨著奔跑一一的消逝,意識飄移,當回過神來已經到達了湖邊。

 

月光映照在湖面上,倒影上飄著一葉青葉,回憶與幻覺再次交錯展示於我眼前。

 

抬頭看著彷彿結霜的月,我大吼、我哭泣、我憤慨,兄弟你卻像那月光看得到卻抓不到。

 

是實是虛,隱約的我又看見當年立誓的滿月,散發著柔和的光,在底下的便是年少的我們,在小舟上燃燒著各自的軍魂,暢談著夢想。  

 

---------------------------------以下是歌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QN3xgBf1U

哎咯咯光 灑落在蘆葦上
哎咯咯光 流溢在手背上
哎咯咯光 你捧著就不放
不經意漏光染花衣裳
哎咯咯光 舟泊在水中央
哎咯咯光 河谷月細又長
哎咯咯光 不思量身何方
任風化作我們倆的槳
有道是 餘情畫盡 夢一場
人 敢醉不敢放
天越亮 每一步越徬徨
再學會去講述去遺忘
遺忘我們背負的
遺忘我們自己
還有留著疤痕的傷
遺忘人們歌頌的
遺忘陰霾過去
你卻化做不可及的光
遺忘我們堅持的
遺忘也曾刻骨
喧囂至極甚至狂妄
遺忘我們追逐的
遺忘年少放浪
我當滿月時月已霜
有道是 餘情畫盡 夢一場
人 敢醉不敢放
天越亮 每一步都徬徨
才學會去講述去遺忘
遺忘我們背負的
遺忘我們自己
還有留著疤痕的傷
遺忘人們歌頌的
遺忘陰霾過去
你卻化做不可及的光
遺忘我們堅持的
遺忘也曾刻骨
喧囂至極甚至狂妄
遺忘我們追逐的
遺忘年少放浪
我當滿月時月已霜
哎咯咯光
舟仍遊在水中央
哎咯咯光
難思量兀自觸動離殤
哎咯咯光依勒
哎咯咯光依勒
如今的我已學會遺忘
遺忘我們堅持的
遺忘也曾刻骨
喧囂至極甚至狂妄
遺忘我們追逐的
遺忘被愛或愛
我當滿月時月已霜

--------

作者凝楓小該該

其實我劍三劇情沒跑完,如果戰爭時間上有落差拜託別追殺我www

就只是一種腦洞你們懂的(欸#

希望你們喜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