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了!」我拿著一堆的公文起身準備離開房間,雖然格里西亞要我不要改,不過,我可不要再看到暴風倒在公文中要死不活的。

 

“叩叩”

沒人應。

「格里西亞?」我疑惑的站在他的房門前。

打開門來,沒有人在裡面。

對厚!這時間他好像去找暴風了。

我恍然大悟,把公文放到他的桌上,隨即,剛好看到暴風進來。

「莉雅?妳有看到太陽嗎?」

「沒有,怎麼了?」

「沒什麼!是教皇要他去找他,沉默之鷹來了!」

「哦~~」聽到很好的情報。

「那我再去別處找。」說完轉身就走。

「可能是去圖書館吧!」我到走廊上對著他喊

「好!」

在教皇的書房啊……嘿嘿!我要去!

 

“叩叩”

門被打開來,開人的竟然是審判,害我嚇了一跳。

「審判,如果我跟你要收驚費你會給吧?」我大力的拍拍自己的胸口。

「……」

我進到書房內,不只有教皇跟審判,連大地也來了!

看看主要的核心人物,沉默之鷹─等陽,他穿著甲胄,但卻是皮制的簡易盔甲,只在心口等要害處鑲有金屬片,還穿著幾乎及地的長披風,胸前的甲胄和披風上頭都用金屬細線勾勒出一頭老鷹。

「沒想到您會在這裡!不過也是,他既然在這相對的您也必需在這!」等陽一看見我有些開心的在我面前恭敬的說。

其他三人露出了懷疑的眼神。

「呃……哈哈哈~上次很謝謝你,不過……後來我失蹤了你知道嗎?」我乾笑的大笑,隨後,又在他耳邊輕聲的說。

「是,那是紅詩大人說要帶走您的…」他也輕聲的說道,後方那三人拼命的想偷聽。

「哎呀~救命恩人在此我都沒拿什麼謝禮!」我突然大聲說道拍拍等陽的肩膀,後方的三人嚇了一跳,哈哈,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審判嚇到!

「不不!您無需那麼費心,您一句感謝的話我就很感激了!」等陽瞪大眼睛,慌張的搖頭。

「這樣啊……那好吧!」我找了個小空間站著,等著該來的人。

這時,審判緩緩的移到我旁邊,等陽一副臭臉的看向他。

「你們認識?」他小小聲的問。

「之前我不是失蹤?那時遇到他幫我的忙找太陽在哪。」

「喔。」隨後,他又移回到教皇旁邊跟他低語。

不過,想一想很奇怪,基辛格王國渾混神殿的人為什麼要幫忘響國光明神殿的人?

教皇,你想知道不會自己問喔?!

“叩叩”

一道優雅而有節奏感的敲門聲轉來,審判再次走去開門。

「願光明永遠燦爛。」來人對著審判說道,並進來書房,看到我時愣了一下。

我對著他微笑揮揮手,他稍微“當機”一下,才反應過來要和我打招呼。

然後,太陽和大地、暴風不知道在低語什麼?

「許久不見了。」

等陽對格里西亞露出了微笑,非常恭敬地說:「回到基辛格後繁忙於婚禮以及神殿中的一些事務,所以遲遲沒有來跟您打聲招呼,深感抱歉,希望您會原諒我。」

等陽那尊敬的語氣和崇拜的表情,其他人正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格里西亞……

「你是為了獨角獸的事情來找我嗎?」

等陽一愣,然後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明顯是完全聽不懂。

「獨角獸?」

「沒什麼。當作我沒說過吧!」

他就點頭說好,然後當真就不再問了。

「對了,愛麗絲也有一封信要轉交給您。」

他從懷中掏出了一封信來說:「她說一定要交給您,讓您知道她對您的感激。」

格里西亞接過信後,立刻順手拿給了白雲後,對等陽說:「一路從基辛格趕過來,你應該很累了吧?不如我讓人給你安排住處,你先休息一下,過兩天,太陽再找你聊聊光明神的慈愛。」

等陽點了點頭,十分有禮地說:「我等候您的到來。」

說完,他轉過身去,對審判和教皇都只是輕輕地點頭當作道別,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這麼聽你的話?剛剛他對教皇和審判騎士長的態度,可是一臉臭臉,多說一句話都好像會死一樣!」

門一被關上,大地立刻拋棄老實的臉孔,面露古怪神色,一臉狐疑地看著格里西亞,說:「難不成他是愛上你了嗎?」

格里西亞面無表情地說:「如果是那樣,我馬上告訴他老婆,讓她去殺夫!白雲,把你手上的那封信念出來。」

白雲拆了信,用平板的聲音念出威脅的字句:「敢欺負等陽的話,就算會全身發黑,老娘也跟你拼了!」

披著薄紗的教皇故意壓低了嗓音說:「太陽騎士,你難道和沉默之鷹是熟識嗎?」

聞言,審判只是淡淡地看了格里西亞一眼,但是,大地和暴風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他們兩個都用非常不贊同的表情看著他。

「太陽願對光明神起誓。」

格里西亞有點無奈地說:「我只是打敗過等陽,然後幫他取了這個名字而已。」

「等陽?」審判看著格里西亞,用詢問……或者是逼問的語氣說。

格里西亞老實地交代:「他殺過綠葉,我說過要他等我,我遲早要他付出代價。」

「身為渾沌神殿的暗騎士之首,他來的目的應該不是跟你聚聚吧?」審判淡淡地說。

「我也是這麼想。」格里西亞點頭同意後,補充說,「別擔心,我會問出他來的目的。」

審判點了點頭,然後說:「但小心一點,以他的走路方式看來,是個劍術高手。我看,除了白雲以外,大地也跟著你吧!」

「……我可以讓莉雅跟著我嗎?」格里西亞看向我這邊。

「你是想讓暴風的公文再加重嗎?」審判有些不悅的道。

「我已經把格里西亞的處理完了!你放心吧!」

「那好,就這麼說定了,我去審問犯人了。」

審判禮貌性地和教皇打過招呼後,直接走出書房,等到再也看不見他的身影後,格里西亞立刻說:「再見了,大地,你去忙吧!」

「審判讓我跟著你。」

大地冷冷地說:「如果是你的命令也就算了,審判下令可不能不聽!」

格里西亞有些懊惱,不得不說實話:「我要去找沉默之鷹,你們在的話,我不好問話,你們先離開一下,我只是去跟他聊幾句。」

「咳!」聲音由後方傳來。

白雲仍舊默默地站在格里西亞身後,雖然沒說話,但是卻也沒走開,大地更是直截了當地說:「你去跟審判說啊!他同意的話,我就走!」

「……那就算了。」

「咳咳!」

「那你們要答應我,不管看見什麼或者聽到什麼,都不準開口說話或者出手攻擊。」

白雲乖巧地點了點頭,大地只是聳了聳肩。

「咳、咳、咳!」

格里西亞轉過身去,面對書房中唯一一張原木大書桌,戴上最燦爛的太陽式微笑,用憂愁的口吻說:「親愛的教皇陛下,太陽見您屢咳不止,心中憂慮,敢問是否貴體微恙呢?真是如此,可需要太陽施展光明神的恩惠?」

「閉嘴,然後滾出我的書房!」

教皇用冷冷的語氣,不過那根本不能遮掩我的“聽覺”,就算他是用無聲的,還是能聽出他對格里西亞說:「別讓沉默之鷹到處亂跑,勾引我們的信徒叛變。」

格里西亞默默地點了點頭。

這時,教皇又用無聲說:「倒是你現在白得發光,趕快到處勾引人來當信徒!」

我格里西亞非常爽快地點頭,欣然接受這個任務。

有沒有搞錯啊?如果對方是男的是要怎麼勾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