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olive粉絲鎮的居民吆喝聲此起彼落,導覽員帶著新入住的居民介紹各個村莊的文化、特色,原居民也政治力的翻修自己的屋子,並與村長討論著藝術建築的落腳處。

清閒一如往常的走到了瞭望台上方,遠眺著村莊活動的軌跡,在微風的吹拂下,坐在休閒椅上拿起了日記本開始了自己的創作。

 

「恩……今天的A君跟B君也一樣很貼貼呢!」清閒自言自語著,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手上的筆則像中了邪似的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就這樣一頁、兩頁、三頁……漸漸地本子內頁被無數的情節填滿了原有的空洞。

 

「完成了!」清閒拿著剛收尾的日記本,像是拿著聖物般的興奮,向粉絲鎮的居民分享著創作。

 

「寫得不錯呢!」「哇!期待續作!」「希望能有其他CP的文!」居民相繼傳閱清閒的小說,受到相當熱烈地好評,清閒的人氣逐漸水漲船高,並捲起居民創作的風潮,對於文字創作有興趣地人們,也開始動筆寫一些小品,互相交流著彼此的創作。

 

「那,這本我就帶回家收藏囉!」清閒說著。

 

「好的!」作者回應著清閒。

 

得到許可的清閒相當雀躍地將書本帶回了住所,回到家中發現自己的寵物將家裡弄得一團亂,便將書本放置在收藏書本的櫃子內,防止寵物的調皮誤傷了書本。

 

「呼……」家中的寵物最終安分了下來,清閒也將被弄亂的家具歸回原位,結束了一天。

 

早上,清閒趁著天氣不錯,又來到了瞭望台上,從瞭望台上看見了有新的居民在聽著導覽。

 

「這位是清閒,只要天氣好的時候,都會在這座瞭望台進行創作,如果您也喜歡創作,可以和清閒交流彼此的作品」導覽員注意到了清閒的視線,帶著新人往瞭望台上走,並特別介紹著清閒。

 

「大大你好,我等等聽完導覽可以去欣賞作品嗎?」新人如此說道。

 

「歡迎歡迎,我等等會待在這座塔上,如果有空且不嫌棄,請務必蒞臨寒舍參觀」清閒笑著,與新人寒暄幾句後,便上了塔繼續創作。

 

日落,泛橘的陽光在地平線向著人們說著無聲地再見,清閒這時闔起了書本、收拾著文具,看向美麗的夕陽身著懶腰喊道:「呀!終於寫完了!回家吧!」

 

清閒一邊哼著歌腳步輕盈地踏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見身後有人氣喘吁吁地呼喊著自己,定睛一看是早上剛來的居民,正上氣不接下氣地解釋想參觀清閒的住宅和拜見清閒的文筆。清閒聽著噗哧一笑,帶著對方回到了住宅,一進玄關清閒稍微介紹了一下住家動線,最後補充道:「對了,創作完畢的書本都放在那個櫃子內了,我去為你倒杯茶,你可以拿幾本來看。」

 

新人看著滿櫃子的書本,按著順序排列,便小心翼翼的打開了櫃子門,抽出序號一的本子開始翻閱。

 

清閒端著熱呼呼的茶回來,看見新人手上的書愣了一下,尷尬的發出了「阿……」打斷了新人的閱讀「那個……不是我寫的」

 

「欸?」新人同樣愣著,不知該做何反應。

 

「阿……不要介意,你可以繼續看,茶我先放桌上,如果想喝不用客氣,我找一下我的作品」清閒語畢,開始尋找著作的任務,從書櫃、書房、床頭等地進行地毯式搜索,翻找出的著作像剛收割的稻米般,在桌上慢慢地疊成了一座小山。

 

「奇怪,還有怎麼還有少……」清閒自言自語,持續頻著自己的記憶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缺少的書本,就在絕望之時,清閒的寵物慢悠悠地到處閒晃,在新人身旁嗅聞認識著,清閒想起前陣子與寵物進行家具拯救大戰,成功找出埋藏在其他收藏著作內的書本。

 

「不好意思……這些是我的創作……」清閒經過這一番折騰,身上衣服早已凌亂不堪,上氣不接下氣地把自己的書本進行簡單的排序,突然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可能相當狼狽「那個……如果不嫌棄……可以帶幾本回家看看……

 

新人看著清閒為了翻出自己的著作而翻箱倒櫃,相當專注地找書而無視周遭環境,眼前的作家行為新人不經「噗哧」地笑了出來「謝謝清閒,看現在時間晚了,我想先帶前三集回家閱讀,不知道可以嗎?」

 

「可以的!」清閒露出燦爛的笑容,拿起了新人指定的書本,貼心地裝袋,和新人寒暄幾句後便送新人到了門口。

 

「今天真不好意思,歡迎下次再來交流」清閒抱歉地說著。

 

「會的!」新人帶著愉悅的心情像清閒道別回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