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陣地,曹丕、郭嘉、加蕂清正討論著小田原城那有超呼常人所想像的妖力,看樣子,九尾就在那裡沒有錯。

 

陽四處張望的,好不容易找到剛回到陣地的哪吒等人,但卻見那等人籠罩著低氣壓,似乎是在討論甚麼很嚴重的事情,對此,她小心翼翼的接近他們,「小音音~怎麼了嗎?」為甚麼你們要臉色那麼沉重啊?

 

聽見陽的聲音,音訝異的望著聲音來源,陽甚麼時候過來的?剛才沒聽見甚麼高分貝的尖叫聲夾雜喊我啊?真難得。「啊,陽,我們在討論九尾妖狐的事情。」陽不明所以,太公望將等人遇到的事情簡單講述,她瞪大雙眼的看著他。

 

「哇,真的假的?我一直以為那是傳說耶,沒想到尾巴真的可以分身出來喔?」陽所知道的傳說是指,妖狐的尾巴等同於妖力的力量指標,如果要削弱對方的妖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擊破她以妖力形成的分身。

 

太公望翻白眼,「人類總是把神話當作是故事或是傳說,沒有想過那真的發生過?」這算是人之子的通病嗎?或是太過於非現實,以致於不好相信?

 

對此,陽不開心的嘟著嘴,「因為不可考啊!誰會去相信沒有根據的東西?現在是講究科學的時代好嗎?」科學的時代?嗯?哪吒確實是被如此創造出來的,但不代表這些東西不存在,況且,妳有看過神仙用科技的嗎?

 

太公望皺眉頭的思考,看看那個素戔嗚,明明算是古老的神仙之一,卻比誰都還要先創造出高科技的人造人—哪吒,更別說再那之後還研究出理希。

 

「呃、話不能這樣子說……」音皺眉頭,畢竟我們那個時代相信神話故事的人也不少,不能一竿子打翻啊,「而且這邊時代沒有人在講科學……還不如先討論一下怎麼補捉九尾妖狐?」三國跟戰國時代誰在跟妳講科學的?最多也就砲火槍吧?

 

陽點了點頭,確實,一直糾結在那個點上不太對,現在的重點是解決九尾妖狐吧?「那麼,討論出來了嗎?怎麼抓狐狸二號?」聽你們這樣子講,應該是要有想法了吧?

 

「剛才聽到他們說,在追擊九尾妖狐的時候,能夠讓她不自覺的釋放分身出來,以示弱她的妖力並打敗。」哪吒看了一下曹丕的方向。

 

陽恍然大悟的後仰腦袋,「最終戰啊,總是要熱血的衝一波吧?」她雙眼發閃的看著音與太公望,不是吧?又要拖我們兩個人一起去?「對了,謝啦,哪吒,回天界再跟你打一場吧!」陽拍拍哪吒的肩膀,只要在陣地休息,哪吒就會將武器兼飛行器的風火輪給收起來,以致於陽能夠拍到哪吒的肩膀,與之同高。

 

哪吒點點了頭,「沒有問題。」我還是很想吐槽,這根本就是平常就會有的互動了吧?到底為甚麼哪吒要答應陽這種條件的獎勵?音困惑不已的扶額,我的天。

 

小田原城決戰,九尾妖狐一開始就躲在最內城的部份,我們必須向著內部進軍,但能夠在途中逼她動用力量使用分身的話最好。

 

「反正就是朝狐狸二號前進就對的咩!」陽看著有一半以上都是敵人的小田原城,嗯,有得打了,她看一下自家的好友,好像那藥沒有副作用,太好了。

 

見陽的關注,音困惑的轉頭過去看,「怎麼了嗎?」最終戰了我還以為陽會很興奮,不過倒是跟平常一樣很平靜,有點意外,不過一直盯著我看是?

 

「當然是要關心一下小音音的身體啊!還好嗎?」她湊近音的身前仔細打量,似乎沒有逞強,很好!

 

「沒事,妳放心,素戔嗚大人的藥沒甚麼副作用,我們專心攻破吧!」音輕笑的說,也望向旁邊的太公望,他輕點著頭,某方面來說,有事情太公望也會衝第一的!

 

一行人前往小田原城中央的方向進軍,途中遇到由玉藻前利用尾巴召喚出來的強者一開始是孫權、劉備兩人守在中央附近,陣內由北條氏康守著九尾妖狐,不愧是由自身力量幻化出來的不好擊破。

 

「喔啦、喔啦、喔啦!」陽勢如破竹的大喊著某漫畫人物的口頭禪,絲毫沒有障礙的把眼前兩個假我方武將給打贏,還順便把附近的據點給佔領。

 

對此,音不解的看向陽,奇怪,除非有必要不然陽都是只打大將的啊,很少會去清小兵或是佔據點的,老是說著這種事情很麻煩,而且只要打贏敵方大將,整場戰就算是我方勝利,所以論速解決的話,就是如此,但——

 

前往九尾妖狐所在的天守閣,途中,音詢問陽,但對方只說就直覺,直覺跟她說要攻略一下據點,音覺得不明所以,但太公望向她解釋有時候直覺這種東西,相信它就是了,更別說陽還是女媧的轉世後人,嗯……挺有道理的。

 

在天守閣內打敗了北條氏康、曹操,也擊退了九尾妖狐,她不死心的移動到其他地方,並又召喚出加藤清正、曹丕、酒吞童子,守在她所藏匿小田原城中央陣地。

 

「居然會瞬間移動!」陽震驚的看著地圖顯示與其他我方軍的回報,郭嘉、曹丕、加藤清正還先行去解決自己的分身,跑得比我還快!「我們不可以輸了他們啊!」對此,音跟太公望紛紛點頭的跟上陽,他們的重點不在於輸不輸他們,而是要想辦法把九尾封印起來才行。

 

在陽等人到達中央之時,又看見九尾妖狐移往東南方的據點躲藏,還召喚出真.遠呂智守在那邊,奇怪?一等人才剛到中央就看到其他武將們已經將那些分身給擊破完畢並攻往東南方。

 

「不是吧!」陽驚訝的大喊,而音瞪大眼睛的看著那些我方的武將們,各個都勢如破竹,居然能擊破敵人武將,說好的NPC會比較弱呢?

 

太公望輕笑了一下,「看樣子人之子的力量不容小覷啊。」況且,依照九尾分身出來的妖力,差不多……還剩下兩尾的力量,但最後只放真.遠呂智分身?這是為甚麼?還是——

 

陽不管後方的人思考著甚麼事情,向著真.遠呂智的方向全速前進,而待在後頭比較慢一點的音回頭望他,「怎麼了嗎?」是有甚麼事情令人在意的嗎?

 

「沒甚麼,但只不過是我的推測罷了,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我就在這附近守備,妳想陪她就去,不用顧慮我。」反正回到天界也就和往常一樣了,沒有差這一下子。

 

見太公望如此說著,音噗嗤的笑了出來,「難得聽你這樣子講,好吧,你有你的考量,不用我幫忙沒關係吧?」對此,太公望扯著嘴角,臉色有點難看。

 

「我可是全知全能的,不需要妳幫忙,別跟陽一樣調侃我起來。」聽到他這麼說,音點了點頭後就向著陽的方向前去幫忙了。

 

陽來到用尾巴化成的真.遠呂智面前,與之交手,如果先不將他打倒的話,這裡的據點門是不會開的,「滾開啊!我要抓狐狸二號!這可是有正大光明的機會能抓她啊!」等等,陽妳是因為之前沒得能將妲己抓起來而感到懊悔嗎?

 

音不解的皺眉頭,她用著仙術輔助陽的主力攻擊有了她的仙術加乘,陽再攻擊真遠呂智起來比之前輕鬆些,由尾巴召喚出來的分身不是蓋的,實力快接近於本尊了!

 

傳說中的九尾妖狐果然厲害!

 

陽給予真遠呂智最後一擊,並進到據點內跟著其他大將進攻最後的九尾,而音跟在陽的後方,在她還沒給陽上輔助之時,陽就用著之前還有剩的仙術輔助給予九尾妖狐最後一擊,雖然她召喚出來的分身很厲害,但也有可能是本體的妖力分散於喚分身吧,導致本人沒甚麼難易度……咦?

 

不止陽,連同其他位大將也震於九尾妖狐在戰場消失一事,居然消失不見了?不是吧?沒聽說九尾會瞬間移動啊!

 

來自我方軍情,發現九尾妖狐本體出現於西北方,要逃向西北向的出口逃脫。

 

「原來如此,最後一尾的分身用來製作自己好爭取脫出時間嗎?」身為軍謀的郭嘉分析了對方所使用的計謀。

 

「那都不是重點吧!這也太遠了!」陽不滿意的大叫,是要叫人從東南方趕到西北方,我還沒有跟小強或是關公借赤兔馬來耶!這距離,不快一點人家早就跑了!

 

早就守備於中央的太公望,見此情況已經先行往西北方的方向進攻,「哼,果然有陰謀。」同時,由陽沿路攻佔下來的據點,那些據點的小兵與兵長們都在努力的拖延她的移動速度。

 

「小音音,妳家老公甚麼時候待在那的?」陽邊跑邊望向旁邊的朋友,奇怪,他沒有跟著音一起過來?

 

「啊哈哈哈……」誰叫妳只注意要把九尾抓起來完全忽略了我跟太公望,「他覺得怪怪的就留守了,說那邊有妳和我就差不多,所以——」

 

「哈,我看他是沒力氣所以才停留在原地休息吧?甚麼覺得怪怪的,我也覺得怪怪的啊!」陽沒好氣的嘲諷起太公望來,畢竟是智慧向的仙人,沒體力很正常,下次要叫女媧娘娘也帶上白毛一起去訓練吧!

 

呃、妳要這樣子誤解我是能說甚麼啦!  音汗顏的看著陽,更別說講的話是大家都會傳來傳去的,想必在那邊攔住九尾的他已經聽到了吧?

 

九尾臉色難看的看著眼前的白髮仙人,「你們這些仙人不要過份了!讓開!不要擋我!」她才不管剛才聽到甚麼誰調侃誰,根本沒有心情。

 

好樣的,陽妳給我記住,「這是不可能的,當初妳從殺生石逃出來,還造成應龍的叛變、天帝殞落、遠呂智的誕生,光是這些我們就跟妳算不完了,還何況放妳走?」他分析著由玉藻前惹出來的種種事情,這些就夠天界大亂了,在當時。

 

「少囉嗦!是你們這些仙人欠我的!」九尾一言不合的將尾巴掃向太公望,但他居然不躲也不閃的就直立在那,“啪”地一聲,扇子打亂尾巴的方向,緊接而來的是“噗嗤”一聲,刀子直接沒入九尾的身體,「啊啊啊啊——」

 

音皺眉頭的看著太公望,「你是,很想當美女被救嗎?」不躲也不閃是哪招,就算看到我們快到了也不是這樣子吧?好歹拿起打神鞭擋啊!

 

「哼哼哼,只是想享受一下被救的滋味罷了。」被救咧,別忘了我跟你的初次見面好像就是要救你脫離酒吞的攻擊厚?

 

陽得意的看著九尾倒下,嘛,有用仙術包圍著刀子去砍,不見血的傷人妖力就是如此運用,總算是派上用場啦!

 

眾人圍繞著九尾,由郭嘉手上拿著神鏡收服了九尾,再將它交給神農,傳說中的三皇此時降臨至眾人面前,並說了些算是道別的話語,再集合三皇與輝夜姬的力量,將所有人送至屬於他們的世代與時空,當然,他們不會忘了在這裡發生的一切。

 

「哎呀~沒想到我們還是回不去啊……」陽伸了懶腰看著遠方的藍天白雲,她以為三皇加上輝夜姬能夠將她跟音送回去真正的時代呢!

 

對此,音給了她一記白眼,「我們都自己穿越回去修復時空了妳說呢?反正只要將那邊扭曲的部份修好應該就能回去了吧?」大概吧?會有那一天嗎?

 

「哼,這可能性不是說不可能,但妳們兩人已經為非常人,怎麼可能還回去?」太公望嗤之以鼻的說著,心底當然是不希望這兩人離開所謂的天界吧。

 

見狀,陽調侃起他來,「喲,我看是白毛捨不得老婆跑了吧?」

 

太公望的面額青筋抽動著,「我還沒跟妳算剛才說我壞話的帳,甚麼叫我跑不動?我好歹全知全能,這點小事算甚麼!」

 

音苦惱的看著太公望追著陽跑,而三皇與輝夜姬對此笑而不語,未來在天界裡,這種情況會天天上演吧。

 

Ultimate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