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帳蓬後,我看著在我旁邊的兩人,都一副不想睡的表情,綠葉原本是想說什麼,不過被隊長給阻止。

 

「我想我們被女王和安公主耍了。」隊長用聖光寫出這句,哇塞,聖光可以用來寫字啊?

 

「怎麼說?」綠葉可能是第一次用,字歪歪的!

 

「我只確定,安帶我們繞了遠路。」

 

「那該怎麼辦?」

 

「我們兩個不可以分散,剩下的就先保持原樣,所以,你只要繼續背我趕路就好了!」

 

綠葉很認真的點了六個發光的點:「……」

 

我把手指伸了出來,他們兩個看著我。

 

「……」我也跟著寫,不過聖光看起來不足,也是啦,天生暗黑屬。

 

「……」兩人對於我也附和綠葉這點,同時性點了六個發光點。

 

「莉雅,妳的聖光還要加強!」隊長寫了這句,我知道了,我點了點頭。

 

過了約一個多小時,麥凱就開始大吼大叫,把眾人都叫起床,他嚇到我和綠葉了!不過隊長看起來無差別耶!

 

麥凱一看到隊長和綠葉的舉動,他立刻火大的吼:「艾梅,不用背他了,浪費時間,反正他也沒有用,你跟我們全速跑過去。」哇喔,直接說隊長沒用,這個人有點欠扁耶。

 

綠葉立刻反駁:「不行,如果是之前,丟下太陽還無所謂。」

 

「但是,現在知道了,敵人是黑暗屬性的暗騎士,那是一定要帶上太陽的,只有他能夠克制對方的黑暗屬性。」

 

麥凱冷笑一聲:「遇上我們,什麼東西不會變成黑暗屬性?屍體是黑暗屬性的吧?」

 

聞言,綠葉一時也啞口無言,以我們這種隊伍組合,可以是說神擋殺神、魔阻劈魔……但一路上只有不像樣的魔獸和不入流的冒險隊伍,所以,根本沒有一場像樣的戰鬥,我、綠葉、隊長和奧斯頓根本就沒有出過手,所有的敵人都在一個照面就被麥凱和安踹到天邊去了。

 

而且我們已經以非人的速度走了兩周,早就在森林深處了,但情況還是沒變,麥凱還是用拳頭解決一切,從未拔劍,安還是用腳回應所有出言調戲她的男人,連我都沒碰到,兩把單手斧只用來分解晚餐,綠葉唯一的工作是背隊長,弓箭一支都沒少。

 

綠葉有點躊躇的轉頭問我說:「太陽,只是一天,你可以跟著跑嗎?」

 

「為了不拖累各位速度,就請別顧及太陽,太陽隨後便會趕上。」

 

「太陽?」綠葉很驚訝的看著隊長。

 

隊長一個揮手阻止他說話,微笑著說:「太陽心意已決,綠葉兄弟請勿再阻止,太陽自有光明神的眷顧。」

 

綠葉遲疑了一下,有點無奈的說:「那好吧,太陽你自己要小心點。」

 

「快走。」麥凱不住的催促著。

 

樹叢茂密,他們行進得飛快,沒多久,就看不見人了。

 

「隊長?我們拖隊囉?」我皺起眉頭,隊長你是在喃喃自語啥?

 

「莉雅,妳跟我來!」隊長拉著我的手跑向別的地方,欸,等等啊,重點不是要跟上隊伍嗎?

 

 

我們走到一座特殊的城鎮,四周全是森林,只有這一塊地方是草原,有一條河流切過去。

 

「隊長,這是哪?」

 

「莉雅,我先跟妳說,這裡是森葉,一座小鎮,還有妳不要叫我隊長,不然有人會起疑。」隊長邊說邊把衣服上的太陽標誌用布包了起來。

 

「蛤?所以要叫你格里西亞?」我吃驚的喊了聲,然後看看身上的衣服,沒有什麼標誌,不用蓋。

 

「對!」隊長笑的十分燦爛,不好吧?沒問題嗎?

 

不是啊,我們拖隊耶!大丈夫嗎?「……那現在要去哪?」我眉頭皺深到像苦瓜的表皮了。

 

「找酒館!」蛤?

 

隊長攔下了一個冒險者,掛上友善的微笑問道:「這位兄弟,可否請問一下,酒館在哪個方向呢?」

 

冒險者上下打量了隊長一下,咕噥了一句「哪來這麼帥的騎士,真應該……好少一個情敵」我都聽到囉?

 

然後他說道:「看到左邊那條巷子了沒?從那邊進去,經過兩家武器店,右轉,再走過一家幹糧店後右轉,然後走過兩個井後,有條三叉路口,選正中間那條路,再經過一家麵包店,左轉,然後直走到底就是了,記清楚了沒有?」也太長!

 

「記住了。」隊長笑著復述了一遍:「左邊那條巷子進去,經過兩家武器店,右轉,再走過一家幹糧店後右轉,然後走過兩個井後,有條三叉路口,選正中間那條路,再經過一家麵包店,左轉,然後直走到底。」

 

我和冒險者嚇了一大跳。「喝!你還真的記得?」隊長好厲害,是因為平常唸光明神的話語需要記憶嗎?

 

照著那人說的路走,但卻怎麼也沒有看到兩個井。隊長十分懊惱的咕噥:「真不該找男人問路,什麼井,我看是他想挖井把我埋掉,好減少一個情敵吧!」

 

我恍然大悟的說著,「原來隊長你有聽到?」我還以為只有我聽到。

 

「莉雅,我說過妳應該叫我什麼?」隊長臉色一沉,他不想在不認識的城鎮有人這樣叫他嗎?

 

「呃,格里西亞?」

 

「這才對!」隊長和我轉身要再回去問路,卻感到一股強勁的黑暗氣息。

 

一個全身籠罩在斗篷底下的人卻擋在幾步遠的地方,隊長沉下了臉。

 

對方卻先開了口,帶著輕柔的語調說:「真是強烈的『光』屬性,連我這不會感知的人都能感受到白熱,真不可思議,這就是在任的太陽騎士之光嗎?」

 

我和隊長臉色大變,居然知道隊長是在任的太陽?那這樣隊長叫我不要特地開口叫他不就沒用了嗎?

 

對方輕輕拉開了斗篷,斗篷垂落到地面上,顯露出底下人的真面目,那是,即使是正午的陽光也無法照亮的膚色。

 

「黑暗精靈!」甚麼?甚麼是黑暗精靈?是因為皮膚很黑嗎?

 

「怪不得我怎麼也判斷不出這屬性到底屬於什麼職業。」隊長忍不住歎了一聲,然後更加戒慎以對,說道:「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居然可以見到一個黑暗精靈,居住在地底,惡名昭彰的種族!你上到地表來是為了進行什麼樣的邪惡計策?」

 

「隊……格里西亞,黑暗精靈是好人嗎?皮膚都很黑嗎?」隊長和那人紛紛對我投出奇怪的眼神,幹嘛?我不能問嗎?我又沒有看過甚麼百科全書。

 

黑暗精靈身材纖瘦,尖耳朵,膚色如炭,擁有一頭白髮和紅色的眼睛,突然覺得他某方面來說也是美形男吧……他應該是男的吧?是男的對吧?

 

黑暗精靈居然露出了欣賞的表情,用讚美的語氣說:「在發現我的種族後,還能這麼冷靜的人類,你是第二名;而妳是第三名。」他偏過頭來看我,我不能很冷靜的問你是不是好人跟問你的膚色嗎?

 

「喔?真想見見那第一名。」隊長,你腦袋燒壞啦?

 

「看你表情這麼認真,是在思考該如何出手殺我嗎?」黑暗精靈淡淡的笑著說,笑容中似乎帶著點苦澀。

 

我困惑的問著,「呃、隊……格里西亞才不會那麼狠吧?」只見隊長皺眉頭的看著我。

 

「呵呵~我還有一個朋友想讓你認識。」他如此說著。

 

另一個穿著斗篷的人從轉角定了出來,看他的身高,應該是個男人,他二話不說,直接脫下了斗篷,卻不是個黑暗精靈,而是一個金髮藍眼的英俊男子,看年齡大約不過三十歲上下,還帶著溫和的微笑,奇怪,金髮藍眼的人有那麼多嗎?怎麼跟隊長一樣?

 

我看了看隊長的反應,瞳孔猛然縮小、渾身僵硬,奇怪,隊長你幹嘛突然像是見到甚麼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的反應啊?他是甚麼Boss之類的嗎?

 

我困惑的看著他,只見他吐出幾個單字,「為什麼……」

 

黑暗精靈哭笑不得的轉頭對金髮男子說:「尼奧,你的學生看見我這個不該出現在地表,邪惡的黑暗精靈時,冷靜得連臉色都沒有變,但看到你的時候卻、卻好像……」

 

金發藍眼的英俊騎士露出爽朗笑容,接下話來:「就好像遇到了久違的、最尊敬的老師一樣感動。孩子,三年不見了,快快上前幾步,讓老師好好看看你。」隊長步步後退。

 

「呃、隊——格里西亞,怎麼了嗎?」有沒有人要來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甚麼情況?

 

「……這位是我的老師,也就是所謂的前太陽騎士長。」隊長一臉尷尬的表情,向我介紹眼前的人。

 

哦!原來是前太陽騎士長啊!「您好,我是太陽小隊的新進雜工,莉雅,還請……前太陽騎士長多多指教。」我一鞠躬,他露出打量的眼神看著我。

 

「哦?太陽小隊的新進雜工?是女的?教皇他也終於開竅啦?」

 

其實是穿越神弄的啦!「……請問前太陽騎士長找我們家的隊長有甚麼事嗎?」

 

隨後,他看向後方的隊長,「告訴我,你在一支冒險隊裡頭幹什麼?」他臉一沉,還真是夠恐怖的!

 

隊長一五一十的招了,原來如此,前太陽騎士長是剋隊長的人啊!

 

說完後,尼奧還在沉吟,反而是黑暗精靈艾崔斯特,他神色冷淡的批評說:「身為隊員,擅自離開隊伍是不對的!」我也這麼覺得啊!我們嚴重拖隊耶!

 

尼奧瞭解的笑了笑,問道:「你離開隊伍是為了要來探查我和艾崔斯特吧?黑暗屬性和光明屬性的生物走在一起,一直保持在你們隊伍不近不遠的地方,實在非常可疑。」

 

「在森林周邊就感覺到了,只是沒怎麼注意,但是後來,尼奧你們雖然在森林東繞西繞,卻總是跟我們保持一定距離,我有些緊張了,但是又無法告訴隊友這件事情,這會暴露我有感知的能力,所以只好找個藉口離開隊伍來探查一下。」

 

這時,艾崔斯特閃過了訝異的神色。

 

尼奧點了點頭,轉頭對艾崔斯特露出驕傲的神色,說道:「我早告訴過你,跟蹤是瞞不過我的學生的。」

 

「這真是令人吃驚。」艾崔斯特轉頭對隊長說:「我很抱歉,剛才對你的指責是不對的,我收回我的話。」隊長一直盯著艾崔斯特。

 

「為什麼這樣看著我呢?」艾崔斯特有些奇怪的問。

 

「你真是黑暗精靈?該不會是曬太陽曬過頭,烤焦了的精靈吧?」艾崔斯特一愣,呃,不是啊,既然對方說自己是就是了吧?怎麼了嗎?我不解。

 

尼奧哈哈大笑了起來,一邊笑一邊拍著黑暗精靈的背,說:「艾崔斯特啊艾崔斯待,我又猜對了,是吧?我就告訴過你,就算你是惡名昭彰到人人喊殺的黑暗精靈,只要你不對他出手,我這孩子就算手臂貼著手臂的靠在你旁邊,武器照樣都不會出鞘……雖然說他有武器和沒武器都一樣弱。」

 

咦?原來黑暗精靈是人人喊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